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量博弈,机会主要还是在局部个股上

存量博弈,机会主要还是在局部个股上

晨报记者韩忠益

8月16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799。第二支撑位:2784。第一压力位:2828。第二压力位:2856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20%

板块与个股 

长航凤凰:获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 持股达5%

长航凤凰(000520)公告,2019年1月8日至8月15日,南烨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4178.41万股公司股份,占股本总额的4.13%;2018年5月20日至8月6日,华资创投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882万股公司股份,占股本总额的0.87%。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华资创投合计持有5060.41万股股份,占比5%。

富春环保:拟出资8.5亿元收购铂瑞能源85%股权

富春环保(002479)拟合计出资8.5亿元收购上海昱然、金宓投资、屠柏锐、维柏投资、煤电院持有的铂瑞能源合计85%股权。铂瑞能源是中信产业基金旗下重要的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全产业链平台,其主要业务领域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余热、余压、废热以及废物综合利用等。收购完成后,铂瑞能源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通过后期对铂瑞能源的资源整合,有利于夯实公司主营业务,提升经营业绩。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隔夜美国传来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的消息,这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严重信号。美股三大股指因此集体重挫,道指跌超800点。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昨天早上也是大幅低开,但出乎意料的是,股指表现非常顽强,居然从大跌52点到最后翻红,说明有资金在积极护盘。

美股的下跌,本质上还是泡沫太多,但大A平均动态市盈率仅在11倍左右,近期风险释放得较充分,现在就是需要有一个适宜的外部环境和启动行情的由头及契机,昨天多头盘中的有力抵抗已经看出空头的势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假以时日,多头还是可以扬眉吐气的,至少局部的个股行情不会缺席。

当然,昨天虽然逆转走势很漂亮,但由于没有放出适当的量能,市场仍然属于存量博弈。既然是存量博弈,机会主要还是在局部性个股上,跌多了就反抽,涨多了就回落,也符合箱体运行特征。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