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和深圳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券商和深圳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在消息面刺激下,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市盘中最低回踩2829点,随后在深圳本地股全线拉升的带动下,两市人气高昂,上午收市时沪市以上涨41点报收;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高,券商板块拉升。最后两市仅有100多只个股飘绿,涨停个股数超过80家。尾盘沪市上涨近60个点,涨幅达2.1%,创业板指涨超3.5%。成交量明显放出。

大族激光(002008)于8月18日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4亿元,同比下滑7.30%;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滑62.74%;扣非后净利润3.36亿元,同比下滑57.17%。从财报数据中发现,在大族激光前十大股东中,机构持股减仓明显。其中,UBS AG(瑞银)持股数从今年一季度末的1532.24万股减少至今年中期的1222.02万股,减持310.22万股。

不过吊诡的是,自从大族激光被爆负面消息以来(深圳证监局在8月1日向大族激光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其股价倒是不跌反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笔者猜想,可能与该股长期白马形象有关,大部分机构应该还是认为这家过去坚持现金分红的公司只是暂时遇到了困难,前期的下跌已经释放了风险,如今趁着利空反倒是吸筹的好机会。如果这样一种判断是不错的话,那大A中是不是还有同类品种呢?

今天大A走得很强势,深圳板块功不可没,但券商股的大涨,由于其权重因素,对指数的贡献更大。中证协发布的证券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数据显示,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789.41亿元,当期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37%和102.86%,券商股被市场看好不是徒有虚名。

但今天大盘走势在8月2日形成的缺口面前,多头还是犹豫的,毕竟2872点到2900点之间的缺口有点大,一下子补掉需要消耗掉大量短线做多能量,而且直接去挑战缺口的话,5日均线离得太远,短线做多资金会分化,犹如一只没有回缩的拳头,打出去并不有力,倒不如退而织网,等均线都形成强支撑后,再作打算,眼下还是在箱体里运行比较安全,所以操作上在缺口附近(也是在新箱体上轨处附近)的减减磅、做做差价也许就是正确的选择。

今日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中国宝安(000009)涨停;神州数码(000034)上涨8.18%。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这是一个窝案

日前,ST康美(600518)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邱锡伟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庄义清、温少生、马焕洲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5万元的罚款;对马汉耀、林大浩、李石、江镇平、李定安、罗家谦、林国雄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的罚款,等等。


证监会称,经查明,康美药业涉嫌存在多项违法事实,包括,《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89.99亿元,虚增营业利润6.56亿元;《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00.32亿元,虚增营业利润12.51亿元;《2018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84.84亿元,虚增营业利润20.29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6.13亿元,虚增营业利润1.65亿元。


同时,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康美药业通过财务不记账、虚假记账,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或银行对账单,配合营业收入造假伪造销售回款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通过上述方式,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2,548,513,485.42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1.13%和净资产的76.74%;《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9,944,309,821.45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3.57%和净资产的93.18%;《2018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36,188,038,359.50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5.96%和净资产的108.24%。


ST康美3年累计虚增货币资金887亿,最后只是区区几十万罚款和市场禁入,这让那些当初相信该股是绩优大蓝筹的投资者情可以堪,他们输掉的血汗钱到底由谁来负责赔偿?”高智非常气愤地说。该股从事发时的12元不到,跌至现在的3元,连续的一字板跌停,中小投资者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账户缩水。

“通过增加子虚乌有的利润,把股价打上去,然后高位减持,手段极其恶劣。”劳七桃也表示深恶痛绝。

“我注意到证监会发言人说了这样一段话: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这种表述在我记忆中好像是头一次,说明这是一个窝案,是精心策划的结果。”高智说。下一步,证监会将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对涉嫌犯罪的,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但愿这次能通过严刑峻法,让造假者不再逍遥法外,让中小投资者受骗后不再无处伸冤、投诉。

“今天大盘走得较强势,我们应该怎么操作?”劳七桃突然问一句。

“今天没有抢到深圳股的,明天应该还有机会,特别是那些一字板的深圳股,明天若能低开,就是机会。”高智回答。深圳这次利好力度较大,深圳本地股实实在在受益,所以有些龙头品种不会马上熄火。

明日仓位: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