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受阻,对手中涨得较好的品种先减减磅再说

反弹受阻,对手中涨得较好的品种先减减磅再说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深圳本地股、券商、地产等板块拉升的带动下,逐渐盘升,农业板块有异动,敦煌种业涨停,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新农开发强势拉升。但沪市最高上攻至2892点附近后,因量能不济,股指又开始回撤;午后,深圳板块出现分化,盐田港深大通(000038)、深中华A(000017)坚持封牢涨停,但深圳机场特力A(000025)、深物业A(000011)逐步走低,影响人气追涨,最后沪市以2880点报收,微跌3个点,创业板跌幅超过主板。成交量收缩。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亮相后,深圳本地股一冲飞天,纷纷涨停。市场普遍认为,这则利好是实质性的,对深圳本地企业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过去深圳是经济特区,现在是全面的“先行示范区”。单从字面理解,后一种提法要求更高,责任更重大。过去是经济特区,带有试验性质,可以摸着石头过河,现在不一样了,既要先行,还要有示范作用,说明深圳现在的状况已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未来还要把好的经验、好的模式、好的创新推向全国。而且,白底黑字,还有时间节点的要求,就是到了时间,深圳必须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所以深圳必须要谋划一批有含金量、示范性的重大改革创新政策;争取一批有引领性、突破性的先行先试政策;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这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就应该好好研究、琢磨,因为深圳本地股中一定有未来的金矿可挖。

笔者在今天早盘策略中分析认为:大盘若想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需要从三个维度观察,其中就有成交量必须温和放大。今天的成交量显然不够理想。不过,因为昨天放量大涨了一下,今天减量整固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只要后面整固后成交量不再大幅萎缩,那就不用太担心。

至于个股的操作,现在市场热点在逐渐增多,深圳板块、券商、地产、科技、有色、医药、农业种业都有不少个股出现涨停走势,趁着大盘刚刚企稳,大家都在积极看反弹,强势品种还是可以拿一下的,但大盘若翻不上60日均线,还是要防止股指重回箱体中来,此时对手中涨得较好的所谓强势股就应该先减减磅再说。

 上周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思创医惠(300078)涨幅已经超过10%。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拥有巨大能量的北向资金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A股雷声阵阵,不少白马股走着走着就突然掉队了,但是截至8月15日晚,59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报,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49.8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值为3.28亿元,同比增长21.93%。其中,64家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行业整体回暖、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等是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因。

“近60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均值增长超两成,这份成绩单在经济形势较严峻的今天来说,总体上还是不错的。说明中国经济韧性较强,只要后市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那大A在目前位置形成底部区域还是大概率的。”高智说。底部区域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间。目前大A的底部区间就在新箱体2650点至2850点50内。

“我们从这些公司的中报中发现,社保基金、QFII共计重仓持有了181家,其中安琪酵母(600298)、飞亚达A(000026)、涪陵电力(600452)、工业富联(601138)等1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同时出现了社保基金、QFII的身影。综合来看,无论是QFII还是社保基金,二季度青睐的个股普遍业绩较为突出,这与这些机构的投资风格是相符的。”郁教授道。他举例说:东方财富(300059)是QFII二季度新进的个股,中报数据显示,东方财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98亿元,同比增长22.20%;净利润8.71亿元,同比增长55.88%;扣非后净利润8.37亿元,同比增长52.00%,业绩相当出色。

“机构愿意集中驻扎的上市公司,是上市企业股价长期向好的稳定剂,也从侧面证明了企业本身的内在价值。”郁教授道。好公司就是能够穿越牛熊的好股票。

“最近数周,虽然北上资金有进有出,但还是大幅加仓了白马股,可能也是为了抢在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正式生效前先扫一遍货。”高智越来越发现北上资金已经是短炒的代名词,这周买、下周抛;今天买,明天抛,已是常态,这部分资金更喜欢波段操作。

“北向资金不仅擅挖穿越牛熊的好股票,而且善做波段,嗅觉又很灵敏,下起单来稳准狠。你刚才说最近数周北上资金有进有出,其实准确说是沪市在净流出,深市在净流入,如果联想到这两天关于深圳的利好政策,占尽信息制高点的北向资金是不是精准设伏了啊。”华风观察盘面总是很细致。

“是的,这个现象我已经注意到了,不得不佩服北向资金的踩点和节奏有过人之处。”高智觉得小散炒股的薄弱环节就是信息渠道不畅,总是等热点起来了才恍然大悟,遗憾的是,这种无奈的结局一时半会还看不到改变的可能。

明日仓位: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