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破位大跌踏上熊途,继续寻找合理支撑位

科创板破位大跌踏上熊途,继续寻找合理支撑位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窄幅震荡。深圳本地股热度回落,光伏、磷化工和上海本地股领涨两市,职业教育板块表现也很活跃,午后科创板大跌,而且大多跌穿前期第一浪调整的低点,显示做多资金已经全面撤离,板块个股出现趋势性调整走势,最后沪市勉强收涨0.01%。成交量再次萎缩。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国资国有企业建立正向激励体系成效显著:上半年已完成7例股权激励项目,其中4例为上市公司。另外,市国资委系统目前已有85%的市场竞争类企业集团制定了激励工作整体推进方案,相关企业集团针对发展目标和重点项目形成“一企一方案”的推进路线图。上海市国资委将在年内再完成一批企业的股权激励计划。

近年来,上海市国资委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转型支撑产业,先后出台多项措施,试点授权符合条件的集团自主审批下属企业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计划。明确上海综改试验将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法制化的导向,突出完善国资管理体制、开展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激发员工内生动力等着力点,重点推进深化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扩大员工持股试点范围,探索科技成果分享机制,拓宽外部董事来源渠道等领域改革,推动形成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合力。

今天上海本地股中的国资改革股大幅上涨,飞乐音响(600651)率先封板,申达股份(600626)、强生控股(600662)、市北高新(600604)、上海凤凰(600679)、张江高科(600895)、龙头股份(600630)等纷纷拉升。

科创板上市整一个月了,除了前两周走势坚挺外,最近表现十分萎靡,科创板股票到底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成长性到底如何,目前的股价是不是能获得长久支撑,这个都需要时间检验。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近期参加科创板公司调研的机构中除了国内的券商、公募、私募、保险公司等,还不乏一些外资机构。在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即将满月之际,一些机构对科创板公司的调研逐渐升温,说明机构对“横空出世”的科创股也需要一个了解和熟悉的过程。

在机构没有正面出击二级市场科创股之前,估计科创板还会继续寻找合理的支撑位。

技术上,大盘在60日均线处继续蓄势整理,前期缺口位置是成交密集区,套牢盘较多,多头轻易不会发动进攻,这里大概率会有一个回收积蓄力量的过程,越是充分的整理,越有利于后市行情的继续深化和展开,所以这里不能冲动追涨,谨防做反节奏。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长青股份(002391)一度涨停,最后收涨7.05%。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核心资产股的标准

几年前,高智有一次出去考察,同行的有中国平安公司的朋友,闲聊中,中国平安的朋友建议说,可以买点他们公司的股票。高智问为什么啊,他们说,我们每天工作都很卖力,公司效益非常好啊。

虽然高智回来后没有买中国平安,但一直关心该股的表现。确实,这些年,该股走势一浪高过一浪。最近市场流行持有“核心资产”股,高智认为:中国平安应该很符合“核心资产”股的标准。


8月15日晚,中国平安发布了首份保险业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非年化营运ROE为12.3%。实现归母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


976.76亿元净利已接近平安去年全年1074.04亿元的净利水平,相当于每天净赚超5亿元。难怪中国平安的员工对自己的公司如此有信心。


“一个公司好不好,或者说是不是被市场看好的‘核心资产’股,我想,首先要获得自己公司员工的认可,这是最起码的要求。如果连普通员工、大股东或公司高层都不看好自己的股票,市场何来信心?我们平时经常听到一些上市公司的员工,当听说你买进了他们家的股票,他会急忙吹冷风,告诉你,他们公司没有苗头,千万别碰他们的股票。甚至,有时看到市场中某只股票连续上涨,打个电话问问情况,还没有等你说完,电话那头的董秘或者证券事务代表就很严肃地告诉你:他们也不知道股票为什么会涨,二级市场股票涨涨跌跌跟他们没有关系。你们看,好公司,员工就是企业的主人,会主动告诉别人,自己公司股票值得持有;绩差公司正好相反,喜欢把投资者拒之千里。”高智心生感慨。中国平安不但中报净利接近去年全年,中期还向股东派发股息每股现金0.75元,分红水平持续提升,而且只要股价有较大回落,公司马上就出手回购,显得底气十足。

“难怪保险股一直被机构所关注,也一直是机构的重仓品种,其实就是这个行业一直很景气。除了中国平安,根据业绩预增公告,中国人寿上半净利润预计增长115%-135%,中国太保预增96%,新华保险预增80%,中国人保预增40%-60%。看来保险股应该都属于‘核心资产’。”郁教授道。今年以来,保险指数已累计上涨达50.39%,完全跑赢了大盘。


明日仓位: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