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整理了4天,明天多头能否放手一搏

强势整理了4天,明天多头能否放手一搏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延续横盘震荡走势,盘中军工股涨势良好:华昌达华鹏飞中兵红箭宝塔实业深南股份中飞股份航天通信洪都航空博敏电子等涨幅喜人,但其它板块没有出现资金集中跟涨的迹象;午后,市场整体一度下行,但还是维持窄幅整理节奏。至尾盘时,股指选择向上回抽,航天航空与酿酒板块强势领涨,最终令三大股指翻红,只是成交量略有不足。

截至8月20日,两市共有逾700家公司发今年半年报业绩。其中,社保基金出现在近140家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54家上市公司出现在社保基金重仓流通股名单中。经过梳理发现,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持有个股数量最多的三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和化工。

近年来,受到医药采购流通体制改革的影响,导致一些带量采购的上市公司的药价出现了一定回落,有的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对具有创新能力的上市公司来说,影响并不大。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优质的、自研的药品是非常有投资价值的,所以目前不仅仅只有社保基金大量持有医药股,有些私募也一样重仓配置。数据显示,高毅资本二季度就增持了金域医学700万,持股数达2200万股;增持丽珠集团700万股,持股数达1700万股;增持辰欣药业330万股至830万股,还新进了健民集团700万股。

二级市场,大盘在2870点上方已经徘徊了4天,从积极的角度评价,属于强势整理,但若从投资者心理分析,股指不可能一直维持在二三十点区间里拉锯,久盘容易出现必跌的效果,越是拖得久,2870点上方越会产生较大压力,此时,投资者容易产生懈怠情绪。空头主力更会趁机利用上档缺口制造多头陷阱,所以在目前位置多方应该果断出手,迅速打出60日均线,这样既能补掉8月2日的跳空缺口,又能使得日线背离状态得到化解。笔者于8月15日大A在美股暴跌拉出长阳时曾经说过“多头的有力抵抗说明空头势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所以现在就是缺乏一个契机,让多头能够下决心向上突破,笔者认为明天周末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就看多头主力敢不敢放手一搏。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鼎龙文化(002502)迅速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哪只科创股中埋有金矿

今天,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满月”了,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话题自然会聊到科创板近日的表现。昨日高智在收盘后的文章里已经说了:最近科创板表现十分萎靡,科创板股票到底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成长性到底如何,目前的股价是不是能获得长久支撑,这个都需要时间检验。

“上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正式亮相,当天收盘后,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四周过去了,绝大多数股票已经走上漫漫回落路。”高智说。一个月来,科创板总成交额累计超过5300亿元,单只个股的成交额均超过百亿元。

“在科创板上市之前,管理层担心科创板会遭到狂炒;上市后两周后科创股开始跌跌不休,大家又担心会不会是又一个新三板,热闹一阵后归于平淡,你怎么看最近该板块的连续下挫?”娇娇问。昨天科创板大跌,今天表现也不咋地,而且大多跌穿前期第一浪调整的低点,显示做多资金已经全面撤离,板块个股出现趋势性调整走势。

“科创板是个新事物,刚亮相遭到追捧很正常,现在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也无可厚非。但对于近日连续下跌,我觉得与管理部门最近的有关说法不无关系,有人表示:科创板前期审核过程中,确实发现了一些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包括:重大事项提示中,存在简单重复或索引招股说明书其他章节内容;风险因素披露中,披露的针对性和相关性不够,风险因素定性描述较多,定量分析较少,对导致风险的变动性因素缺少敏感性分析等。发行人基本情况披露中,对核心技术人员范围的确定不够标准。以及,业务与技术披露中,存在使用市场推广的宣传用语或夸大其词的描述,使用艰深晦涩、生僻难懂的专业术语,披露语言不够浅白等问题。这么一种说法,让持有科创板的投资者无疑会有顾忌,谁知道手里拿的科创股是不是有问题啊。”高智说。股票市场最怕的就是不确定性。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近期参加科创板公司调研的机构中除了国内的券商、公募、私募、保险公司等,还不乏一些外资机构。一些机构正在对科创板公司的调研逐渐升温,说明机构对‘横空出世’的科创股也需要一个了解和熟悉的过程,他们此前也不一定很了解这20多家科创板公司。”劳七桃道。他觉得科创板最近下跌,也与深市要改革创业板发行和上市制度有关。

“是的,据说,在调研中还闹了笑话:有一券商研究员去某家涉及一定军工业务的企业调研,结果聊下来才发现,这家公司其实更多的是做卫星应用领域的软件开发,应该由计算机行业研究员去调研可能更合适。这说明,对科创板的挖掘,首先要从基本面了解开始,如果科创板整体上还朦朦胧胧,机构不是很清楚他们的潜质和前景的话,大资金就不会介入,那何来期待中的长牛行情?”高智说。科创板中有金矿,但埋藏在哪只科创股中,还需要时间打磨。

明日仓位: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