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大概率继续在2750点至2850点50点区间运行

短期大概率继续在2750点至2850点50点区间运行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不出所料,沪深两市受外盘市场影响大幅低开,但没有低走,市场只是借助外围利空顺势打压整理,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夯实底部区域。盘中汽车板块集体拉升,长安汽车力帆股份中通客车华菱星马亚星客车等个股集体走强。午后股指继续在低位横盘,尾盘高位个股集体跳水,使得股指没能像8月15日那样拉出长阳,但比起大幅低开的点数还是收窄了不少。最后沪市下跌33点,跌幅1.17%,创业板跌幅较小。

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基本定型。A股市场即将在一系列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连串利好。方案突出四方面的主要特点:一是实行更加市场化的制度安排,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二是加强资本市场法治保障,增加法治供给,加大处罚力度,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的代价;三是加快职能转变,提高监管效能;四是学习国际最佳实践,加快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不管是外资入市加速,还是围绕科创板试验田出了一个又一个政策利好,A股市场都在悄悄改变着“生态环境”,假以时日,已经在多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的大A市场一定会走出漂亮的上攻行情。

今天二级市场上,虽然股指大幅低开,但题材股相当活跃,在外围市场大幅杀跌的情况下,能够收出一根小阳线,A股还算是相对强势的。而且在早盘股指下探时,不少调整中的个股成交量是萎缩的,说明主动性抛盘很小。我在今天早盘策略中分析认为“投资者已经不需要过于紧张,大盘已经处于C浪调整的后期阶段,越是遇到所谓利空越会借此夯实底部区域,所以,逢低开始分批慢慢建仓不会错”。

后市股指大概率还在2750点至2850点50区间震荡运行,投资者只要按此箱体结构多做高抛低吸操作即可,短线受消息面的回踩更多是为了后面的反弹行情做蓄势。


上周连续笔者在本栏目两次9:30盘前跟踪的全新好(000007)继上周五涨停后,今天再涨停,二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早有心理预估


日前,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


据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下简称富时GEIS)本次新纳入87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4只,中盘A股15只,小盘A股50只,以及微盘A股8只。此外还有部分第一批次已纳入的A股标的进行了市值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尽管最近国际资本和贸易市场波诡云谲,但不管是富时罗素,还是MSCI指数,都对中国市场充满热情和信心。短期内,几百亿、上千亿资金流入,那绝对是对大A后市的积极看好,而且外资配置中国市场的规模与中国的经济和市场规模应该是相称的,与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也是相符的,所以外资加快流入中国市场,是对过去资金不相匹配的系统性修正,是外资持续流入中国的根本动力。据中金公司估算,未来10年外资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在2000亿元至4000亿元左右,这绝对不是一个小数。”高智看见今天股指大幅波动,又给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朋友们打气鼓劲。


“上周五我们刚将仓位提升至50%,股指就出现了波动,外部因素还是太难把握。”娇娇叹道。


“幸好我们提升的仓位都集中在医药股和上海国资改革股上,所以问题不大,再说对市场外部环境的变化我们早有心理预估。”高智说。今天股指虽然跌幅较大,但医药股走势强劲;而前面两周他提醒大家机构资金一直在买入张江高科(600895),该股今天虽有回落,但仍属强势整理。


“尽管我们经济维持了稳健的增速,但在外部风险尚未完全化解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权益类资产市值波动会不会无休无止,让人看不到盈利的稳定性?”劳七桃担心大A长时间在目前区域徘徊。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23日,北向资金年内净流入额已逾千亿元。随着外资入场规模的不断增长,不少优质蓝筹股会被慢慢推高,我们现在逢低介入,就等于跟外资抢筹码,假以时日,获利是确定的。”高智说。大A现在平均市盈率才11倍左右,已快接近历史最低区域,中长线资金的流入安全性是比较高的。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