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偏好继续提升,一大批补涨股正在路上

风险偏好继续提升,一大批补涨股正在路上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在央行宣布将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并额外小范围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的消息刺激下,双双大幅高开,盘中金融、国产软件、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股指稍有回落后延续涨势,区块链、物联网持续拉升,科技股表现活跃;有色铝板块也异动拉升,最后沪市仅仅以比开盘时的1点多的微弱优势未能出现阴线,虽勉强收阳,但能看出主力的良苦用心。两市合计成交7160亿元,创业板强于主板。

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的通知,扩大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范围,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在畜牧大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基础上,2020年以生猪规模化养殖场为重点,择优选择100个生猪存栏量10万头以上的非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重点支持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中央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此消息传来,前些日子虎虎生风的猪肉板块马上转入调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早盘时就纷纷下跌。平时我们在抓短线由事件型推动的股票,最好要时刻关注消息面的变化。猪肉概念股的上涨由猪肉涨价因素导致,现在又由于稳定生猪生产政策的出台,股价有所回落,这些都是股票正常的交易走势,我们需要准确把握的除了择股技巧,还有我们的敏锐。

二级市场上,在政策持续加码中,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升,股指迎来修复机会,市场正在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整个9月份,全球流动性增长预期十分强劲,风险资产将获得广泛支持。

虽然沪市今天股指一度冲高回落,但由于金秋十月前,市场稳定是第一位的,所以股指尽管存在短线背离,但大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做多依然是我们第一选择。而笔者在上周提醒说一大批补涨股正在路上,今天盘中果然又有不少底部启动的个股开始发力了。一句话,个股行情渐入佳境。


今天早盘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龙一票安硕信息(300380)、激智科技(300566)涨停,上周跟踪的超讯通信(603322)再次涨停,二连板!华东电脑(600850)三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拉涨股票的底气

上周五收盘后,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本世纪以来,央行分别于2008年下半年、2011年底2012年初、2015年至2016年、2018年起多次连续降准。有券商研报称,A股市场在央行启动降准后的一个月延续跌势的概率稍大,而在首次全面降准后的三个月和六个月内涨跌的概率各占一半。在央行首次全面降准后的半年内,房地产和医药行业表现相对较好,而采掘和非银金融行业表现相对靠后。

“与今年1月的‘全面降准’相比,此次释放流动性总量虽小,但因为不对冲存量到期的MLF,因此力度仍然是可观的。”高智说。关键是0.5个百分点的下调并不制约后续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发力。

“市场流动性充分了,是不是股指要继续上台阶了?”娇娇问。今天大盘又一次高开。

“此次降准主要是下半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需要加码逆周期调节。目的还是为了全面降低金融市场的融资成本,鼓励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是‘宽财政 松货币 扩消费 促产业 改制度 稳就业’组合拳的一部分。当然,客观上这会使资本市场受益。其他不说,单单基建板块就有望企稳回升。”高智回答。降准对稳定经济增长肯定有重要作用,对股票市场持续向好也有助推作用。

“今天大盘在高开后有一个杀跌动作,但主力机构显然把它用作洗盘了。”高智说。上周五他提醒大家补涨股全面启动,这两天涨得好的都是从底部突然放量拉涨停的。

“根据你的提示,我们眼看着华东电脑(600850)、奥维通信(002231) 、润欣科技(300493)、和晶科技(300279)、超讯通信(603322)、安硕信息(300380)、博威合金(601137)、跨境通(002640)、合纵科技(300477)、同方股份(600100)、达安基因(002030)等个股正在从底部爬上来,你太厉害了。”劳七桃列数高智在好运营业部工作室里提到过的个股。

“其实,也不是我厉害,如果你天天复盘就会发现,现阶段确实比较好操作,那些风险释放完毕的有潜力的个股都是好标的。”高智谦虚地回答。他在工作室经常说天下没有什么“股神”,你勤奋了,就是自己的“股神”。一个好的股票,必须要有一个相匹配的基本面。他的任务就是尽力找出这样的股票,至于这些股票在二级市场上是涨还是跌,那是由掌控资金的人说了算。现在市场中资金充沛,掌控资金的人拉起股票来自然很有底气。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