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法定”调整日前移,逢低还可继续做多

“法定”调整日前移,逢低还可继续做多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沪市早盘最低回踩3005点,随后开始回升,盘中造纸、工业大麻、氢能源、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早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午后贵州茅台继续下跌,但券商股有所拉升,海通证券大涨逾6%,创年内新高,锦龙股份东吴证券国盛金控中信建投等纷纷走强,但券商股最终却大多收出长长上影线,令股指没能收复失地,最后沪市下挫12点,跌幅0.41%。创业板跌幅则达到1.26%。成交量微缩。

日前,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学习借鉴国际最佳实践,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形成强大合力,着力优化资本市场供给,着力推进关键制度创新,着力增强市场的内在稳定性,以实际行动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

在这次会议上,证监会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从这12项任务内容看,都是市场呼吁了好多年的“心声”,未来将制定实施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切实把好入口和出口两道关,努力优化增量、调整存量,严把IPO审核质量关,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畅通多元化退市渠道,促进上市公司优胜劣汰。优化重组上市、再融资等制度,支持分拆上市试点。加强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分类监管、精准监管。可以预见:监管层将平衡好改革力度和市场承受力,在基本平稳的市场环境下推进这些改革,这对促进股市走成长牛态势具有战略性作用。

今日强势题材股集体回落,盘中热点稀疏,沪市在拉出3根吊颈线的情况下,今天未能走出探低回升走势,有点遗憾。但是由于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今天的市况相当于平时周四的“法定”调整日。考虑到明天避险资金即便选择撤离,也不能提现,所以今天股指出现回档整理,也算是情有可原。

今天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计算,北上资金净流入逾31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净流入,而重要的是,上午和下午北上资金净流入数额大体相当,说明即便下午股指下滑,北向资金还在按计划有序吸筹,这预示着股指的技术性回撤空间有限,投资者逢低还可继续做多。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说说投资者服务中心

日前,就在沪深两市行情渐入佳境的时候,高智参加了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在这次会上,高智受益良多。

很多人对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到底是个什么机构不是很清楚,其实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作为全国性的证券金融类公益机构,专门从事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自2014年成立以来,不断推进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立足股东身份、坚持市场角度、运用法律手段,创建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小投资者保护新机制和实现路径,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的“投服模式”。

“说白了,这家机构就是立足于股东身份、为中小投资者说话,维护好中小投资者利益,这个形式本身是一种创新。”高智说。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会在二级市场上对每一只股票买入100股,成为上市公司股东,然后利用他们的专业技能为中小投资者维权,是证监会提倡的穿透式监管的补充。

“参加这次会议具体有什么收获?”娇娇问。

“在这次会议上,来自全国人大财经委、证监会、最高法院、全国律师协会、注册师会计协会、上市公司协会等单位的领导都有发言。不过我注意到的情况是一组数据:对比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全市场和投资者服务中心纠纷调解的数据发现,全市场受理纠纷数量为10144件,纠纷金额为110.04亿元,调解成功数量为7434件,其中,投服中心受理6881件,纠纷金额为55.25亿元,调解成功数量为4887件。在上述纠纷中,群体性纠纷4197件,占总纠纷登记数的比重接近50%;纠纷金额40.43亿元,占比达73%,说明这几年投资者服务中心为化解市场纠纷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高智回答。群体性纠纷类型主要包括虚假陈述纠纷、私募类理财产品纠纷、债券类纠纷、新三板股权纠纷四类。从地域上看,群体性纠纷地域分布较为集中,与投资者人数、经营机构和上市公司数量等呈高度正相关。经济发达地区的上市公司、私募基金基数大,容易引起群体性纠纷。其中上海群体性纠纷投资者数量最多,其次为江苏、浙江、北京。

“这么说,投资者服务中心相当于中小投资者的娘家,若遇到自己利益受侵害的事,可以找娘家人评评理。”娇娇感性理解得比较到位。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