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批补涨股已经在封板的路上

一大批补涨股已经在封板的路上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上海国资改革股、体育概念、在线教育、智能医疗等板块领涨。随后5G概念股盘中拉升,天邑股份(300504)、世纪鼎利(300050)、亚联发展(002316)等5股冲击涨停。午后科技股集体走强,领益智造(002600)、圣邦股份(300661)[AI决策]涨停,欧菲光(002456)、立讯精密(002475)、蓝思科技(300433)等个股也积极回暖,但大盘量能明显萎缩,说明有部分投资者对昨天的大跌还是有点顾虑。不过一大批补涨股已经在路上,像中亚股份(300512)、龙头股份(600630)、览海投资(600896)近日都从蛰伏状态中怒拉涨停突然崛起。

昨晚,兰生股份(600826)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法人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浩兰生集团”)正在筹划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下属会展资产的事项,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兰生股份主营业务为进出口贸易,市场传其资产重组有很多年了,昨晚终于成真。其实,市场对上海本地股一直充满期待。上海国资国企综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基本完成竞争类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目前上海市国资委管辖着24家市场竞争类企业,9家已整体上市,上缆所已划给申能集团。这意味着剩余14家企业有望成为下一步上海国资改革的重点。这14家企业除了东浩兰生集团外,还有上海实业、光明食品、锦江国际、上海仪电、百联集团等。旗下上市公司有龙头股份东方创业飞乐音响等。可以说,这些股票的基本面都将在未来有所改变,当然什么样的优质资产能够输入进来才是关键。今天受此消息影响,龙头股份(600630)直线封板,上海凤凰(600679)、飞乐音响(600651)、东方创业(600278)纷纷拉升。

昨日股指大跌,但市场情绪并未来到冰点,一大批个股依然很强势。有人说基金在减仓,可是当晚保险资金马上站出来澄清,说我们只是调仓,并未减仓,原有仓位一点都没有减少。这种说法,与笔者近来强调的要注意那些一直蛰伏不动、但基本面又有潜力的股票思路不谋而合,因为这些股票很可能是下一轮行情的补涨标的,机构也很可能会做一些调仓换筹的动作。今天长久没有表现的上海国资改革股突然启动,龙头股份更是迅速封板,典型的补涨股走势。投资者接下来可以多关注这类股票,因为前期涨得太高的个股,也许风险尚未释放完毕,而那些刚刚开始拉升的股票,上升空间可能更大。

今天9::30前,笔者跟踪的中亚股份(300512)、龙头股份(600630)涨停!昨天跟踪的览海投资(600896)再次涨停,二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翻了倍的股票

昨天好运营业部工作室讨论了管理层现在提出要建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那就离不开资金支持的问题。高智认为这些资金还不能是短线资金,非得是长线资金不可。而要吸引各类长线资金入市,就应该营造一个长期资金愿意来、来后留得住的制度环境。这个环境的基础就是要有财富效应。如果一个市场长期不赚钱,甚至还老是亏钱,谁还敢来玩?

“今年以来,大盘其实涨幅有限,但个股赚钱效应确实不错,只要有耐心,好股票总会爆发。”高智说。今年1月15日,他在好运营业部工作室介绍的金证股份(600446)、科蓝软件(300663)、中孚信息(300659),现在回头看,都已经翻倍,有的已经翻了好几倍。

金证股份科蓝软件的强势就不说了。我记得当时你在介绍中孚信息时说这不是一家普通软件信息企业,他们长期致力于成为安全保密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所以它具有军民融合概念时,我就觉得有戏,但没有想到它现在能涨到50元之上。”娇娇道。她刚买进该股时还有点疑虑,因为1月15日买进后,该股立马挖了一个坑,当时心里还有点小嘀咕,谁知道这个坑是一个真正的黄金坑啊。

“我发现高智在选股时,特别注意股票内在逻辑的强大和明确。他口中的所谓中长线股票实际上具有多维度价值坐标,这些股票成长性、盈利性、品种的稀缺性和估值优势,以及技术图形的超跌性往往缺一不可。”劳七桃对高智的选股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

中孚信息属于典型的细分龙头企业,我当时就说过这家公司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用户遍及全国32个省市、上万家政机关、军队和企事业单位,并逐步形成信息安全保密产品、密码应用产品、信息安全服务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一方面,公司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部分安全保密产品已首批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授权的测评机构检测,并列入相关名录及中直、中央采协议供货目录。另一方面,公司与国内知名大型集成厂商、整机厂商、军工集团信息化总体单位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优质合作伙伴开展了区域级国产化平台、基地构建,依托全国范围的销售体系及售后支撑体系,基本实现了中央、地方市场全覆盖。有这样良好基本面的公司被资金追捧其实一点都不奇怪。”高智提醒大家,现在这家公司的股价有点高了,不建议再追高。

“现在股指回落,是不是又到了选择其他个股的好时机?”娇娇问。昨天高智让大家将仓位由50%提高至70%,她第一个响应。

“是的,现在就按两个维度操作,一是坚定持有那些还在上升通道里的个股;二是对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还没有很好涨幅的有潜力的个股要敢于逢低布局,对补涨股要越跌越买。当然这两个维度的内生动力还是看好科技股的上升空间,要围绕科技股多做文章。”高智回答。看到今天北向资金又在流入几十个亿,他的做多决心无法不坚定。

明日仓位: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