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抱团科技股以抵抗技术性回档

机构抱团科技股以抵抗技术性回档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受上周五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小幅低开,盘中数字货币、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指也是低开低走跌%,个股集体整固,题材股中华为海思、半导体、稀土永磁、债转股等板块领跌。其中金力永磁竞价就跌停,压单超8万手。该股今日解禁2.13亿股,按跌停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20亿元。午后两市下探后回升,接近尾盘时略有回升,最后沪市2977点,跌幅0.98%;创业板指报1684点,跌幅1.22%。涨停个股仍有44家。

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现场共有300多个项目达成交易意向,交易意向金额18.76亿元,较上届展会增长1.3倍。以软件信息为代表的科技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抓手,我们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能够看到一个又一个科技成果横空出世。

所以反映到二级市场里的一些优质科技股将长期处于上升通道,这其中一定会有5倍10倍的个股诞生。

大A股指目前还是在新箱体中震荡,但科技股的趋势行情还是非常清晰的,主力机构都在抱团科技股。今天在大盘大幅下挫时,科技股又是逆势拉升。已经突破千亿市值大关的汇顶科技继续上扬、韦尔股份上涨近4%,市值也逼近千亿元。另外,信维通信兴民智通大族激光等纷纷上扬。

今天沪股通净流出1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1亿元。技术上,大盘重新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乃至30日均线,日线级别MACD指标向下形成死叉,考虑到马上就要放长假,大资金会盘算持仓成本,所以整理周期会拉长,但短线经过今天大幅下挫,分时全部背离,反抽随时会有。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浙江世宝(002703)冲击涨停,最后收涨5.16%;

兴民智通(002355)则牢牢封死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坚守优质资产

上一周股市资金净流入201亿元,前一周404亿:资金流入方面,融资融券余额增加151亿元,公募基金发行增加73亿元,沪深股通规模增加109亿元;资金流出方面,IPO融资规模16亿,产业资本净减持59亿,交易费用为57亿。回顾历史,2012年以来周度资金最大净流入1364亿,最大净流出4450亿,平均流入134亿。上周算是高过历史平均流入数了。

而如果看看目前的股指,大抵还是一副震荡整固的态势,这在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实属不易。股票市场是个信心市场,没有信心,市场是不会流进来的。

“近期,不管是QFII/RQFII额度的取消,还是国际知名指数相继纳入A股,并不断提高纳入比重,这些均表明A股正越来越受到外资的青睐。A股如果没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外资才不会那么傻,在一个全球动荡的大环境里不断增持A股。”高智说。他认为,今年A股之所以走得比较抗跌,一是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韧性有信心,二是在全球权益类市场阶段性风险偏好上行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货币宽松逻辑的坚守。

“现在可以观察到上证综指节奏与MSCI新兴市场指数具有一定的同步性,说明大家在短期内都受益于政策层面的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存在普遍提振效应。”郁教授道。上周五北上资金洪峰过境,最后5分钟一下子涌入数十亿资金。

“按照既定计划,富时罗素指数扩容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会在今天正式生效,这将会给A股带来新的增量资金。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合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800亿元增量资金。将来随着A股纳入因子的提升,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还会进一步提高。上周五北上资金洪峰过境的背后,就是机构抢筹。有的股票抢进去后,很难再低价吐出来。”高智说。随着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新旧产能更换,中国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A股中的优质资产会不断被外资关注。

“今天大盘回档得比较厉害,有点出乎意料。”娇娇看见大A突然下挫近50点,心里有点小慌。不过高智介绍过的几只股票倒是没有随大盘下挫。

“大A在前面拉出三根吊颈线后一直拒绝回档,盘势已经属于很强了,本周趁着长假在即,展开回档,没有什么意外的,只要我们手里的股票没有下挫即可。想想看,几年前我们介绍贵州茅台上海机场等优质蓝筹时,有几个人相信这些股票会有今天的表现?几年前这些股票被外资瓜分布局后,很少见大幅回吐的,这些股票一路上扬,股价翻了好多倍。”高智回答。他在提醒大家: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股票还是非常坚挺的,多在上升通道中坚守。

明日仓位: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