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不畏下挫勇敢加仓抄底,今日完美获利了结

节前不畏下挫勇敢加仓抄底,今日完美获利了结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是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上证指数开盘涨0.02%,深证成指涨0.30%,创业板指涨0.27%。盘中工业大麻板块走强,龙津药业封涨停,方盛制药福安药业紫鑫药业顺灏股份等纷纷跟随大涨,同时数字货币概念股卷土重来,广电运通率先封板,金冠股份大涨6%,汇金股份数字认证海联金汇奥马电器等多只个股跟涨。午后,两市小幅跳水回落,涨幅收窄。最后沪市仅上涨8.38点,涨幅0.29%,创业板收跌。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此前宣布的安排,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截至目前,科创板已经上市33只股票。第30只股票为9月25日上市的天奈科技,按11个交易日计算,科创板50成分指数或将于10月16日左右推出。预计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可能会在本月中下旬正式发布。

科创板推出至今,除刚开始热闹一阵后,该板块逐渐归于沉寂。交投不活跃的背后,是人们对这些公司能否高成长的担忧,如果没有高成长就意味着这些公司的高估值没有稳定的“锚”,怎么上去还会怎么下来。好在首批科创板企业中近五成公司中报业绩增速高于2018年。展望未来3年,首批科创板公司利润有望整体维持在20%以上的高速增长。所以科创板指数的推出,有利于后市会有一个漂亮的指数走势。

长假期间,欧美股市经历了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行情,道指一度暴跌800点,笔者在早盘策略中还担心空头可能会利用这点在本周制造先抑后扬的走势,干扰今天的开门红,所以提醒投资者要谨防出现空头陷阱。但今天大A的表现,显然经受了考验。

笔者在节前最后一天的分析文章中,强调在当天最后一刻时,北向资金迅速抄底,沪股通由净流出变成净流入的事实,认为“北向资金一向是先知先觉的聪明资金,为什么在大盘下挫时还敢于勇敢入市?答案应该在后市”。我们在“操盘工作室”的模拟操作中,也将仓位由30%提升至80%,从今天交易的实盘看,所有当天抄底的资金今天都有机会获利。当然“红包”受到后,及时将仓位降下来也是必须的,这也是笔者在节前数次强调的:要减磅也要等节后冲高时抛。逢低吸筹,逢高抛股,在大盘方向没有作出强势逆转之前,多抓短线先手很重要。

今天早盘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远方信息(300306)上涨9.34%。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收到红包再降仓位

上周长假期间,欧美股市一度狂震不已。道指两天大跌800点,一向波动幅度不大的英国股市和法国股市隔夜竟然暴跌3%以上,连日调整的黄金则重回1500美元上方。

同样的,恐慌情绪也蔓延至亚太市场,日经、韩国综合指数也是大挫。

国际市场之所以大幅波动,主要是受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3.5万,不及15.2万的预期的影响,同时8月数据由19.5万修正为增加15.7万。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上周二公布的9月ISM制造业活动指数从49.1下降到47.8,低于预期50.2,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欧洲经济也在放缓,德国预测2020年GDP增长1.1%,而4月预测1.8%,所有这些都造成了国际股市的回落。

所以今天大A开市前,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沪深两市受此影响低开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长假前,大A已经连连下挫,再来个低开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今天大A很争气,不但没有低开,而且一度还大涨了近三十点,让节前抄底的短线资金妥妥地捞了一把。

“这说明大A风险已经在节前提前释放了,今天行情回暖也算是既给了国际市场大跌的回应,也算是走出了自己独立的反弹行情。”娇娇为节前高智让大家把仓位由30%提升至80%而点赞。

 “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今年三季度新发股票型基金56只,募资规模982.61亿元;混合型基金(含FOF)发行66只,募资规模563.52亿元。据估算,上述发行量将带来千亿规模的增量资金。这些资金趁着最近股指的回落正好下手抄底。”高智说。从热门基金发行类型、绩优基金布局方向以及近期机构调研情况看,新增资金扎堆消费类股以及科技板块的概率较大,像一个广联达股票,就有128只基金持有。

“消费类资产和科技类资产将是未来的投资主线,这是被反复确认的。不过今天大盘走势虽然出现开门红,但不少个股呈现冲高回落状,总体上走得不强。”郁教授道。

“抓短线机会,抢先手很重要。我在节前反复强调,加仓的股票如果要减磅,即要等到节后冲高时操作,今天早盘股指大涨近30点时,可以从容抛股收红包。”高智说。他令大家将仓位再次由80%下降至30%。

明日仓位: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