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档在预料之中,逢低继续做多

回档在预料之中,逢低继续做多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数字货币、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科技类股票领跌。白酒股则逆市大涨,贵州茅台盘中最高站上1215.68元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1.5万亿元。午后,两市人气依然低迷,收盘时沪指再失3000点,日线终结五连阳走势。创业板指数也不给力,跌幅逾1.1%。


截至昨晚,共有23家券商披露了9月业绩,其中七成收入环比增长。9月,券商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而从环比看,9月市场较8月回暖,从而带动券商自营、经纪板块业绩增长。据券商研报统计,9月A股日均成交额为5654亿元,环比8月上升26%。券商9月业绩公告显示,有7家券商9月营收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以18.95亿元摘得第一,华泰证券以18.38亿元紧随其后,国泰君安证券以15.38亿元位居第三。

关于券商股的潜力,笔者已经多次强调要予以重视。记得在科创板推出时,还专门写过一篇,就是介绍市场中最大受益者就是券商。券商除自营投资业务、经纪业务实现大幅增长外,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也十分亮眼,特别是部分大型券商在科创板上赚得盆满钵满,而中小券商也发挥了自身优势,维持了较高净利润增速,同样具有较好的成长性。

沪市在连拉5根阳线后收出一根阴线很正常,严格说,今天沪市属于强势整理,连昨天的跳高缺口都未回补,说明主力只是在这里做一个回档确认昨天向上运行的有效性。今天依然有几十家个股涨停,显示资金仍然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至于大盘走势,笔者认为不必过于担心。其实,笔者在昨天早盘策略中已经有所分析,我认为“股指有机会上试9月16日的高点。但即便暂时冲不过3042点(要防止当天冲高回落),也可以向这个目标尝试努力一把”。昨天确实是冲高回落了,但整个走势还是在预料之中,建议继续对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逢低关注。

今天盘中有预料中的回落,所以笔者没有在早盘跟踪个股,但上周五跟踪的金字火腿(002515)再次涨停,三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现在炒股不像十年前

昨天高智说,前一阶段,人民币汇率下行时,外资不惧大A调整大肆抄底,买的都是A股中处于低估值的核心资产,现在人民币汇率上行有望,这些外资不但吸纳了优质资产,还妥妥地享受了汇率回升的红利。此前很多人还质疑和嘲笑北向资金“人傻钱多”,现在回头看,再次证明北向资金比我们很多所谓的机构分析师聪明多了。


高智认为:现在A股整体估值水平只有13倍左右,仅仅相当于美国道琼斯指数的一半。外资慧眼识珠,赢在老道和经验上。而且外资金融机构的进入不仅带来先进的价值投资理念,也会促进市场机制的完善和进步上。


“我们如果细细想一想,近些年市场变化是非常明显的,如果按照这个路子走下去,沪深两市确实有希望表现得更好一些。”郁教授道好像有话要说。


“是的,一些优质的消费股跟美股中的优质品种一样,小跌大涨,近年已经翻了好几倍。”高智理解郁教授想表达什么。过去几年,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上海机场为首的一些消费服务类个股大涨特涨。这些股票持续上行的背后,就是被不少外资背景的机构大量持有。今天贵州茅台又创了新高。


“这些年外资机构加大对华投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意愿强烈,其实早就盯上了大A中的优质品种,因为A股整体估值具有优势,这是很多外资入市抢筹的重要原因。但是不要以为外资来了,什么股票都会抢,都会有行情,那是错误的认知,人家可是识货的。”郁教授道。事实上,这些年很多已经被边缘化的股票一直在下跌通道中挣扎,长时间走不出泥淖。


“现在市场交易路径很清晰,一方面,优质筹码一直在被稳步推高,另一方面不断有个股下行,而且跌跌不休,这种分化的走势,反映的恰恰是价值投资者的理性选择。如果投资者再不调整思路,盲目炒作一气,那最后还是会输得一塌糊涂。”高智说。现在炒股不像十年前,没有专业知识也能偶有所得,现在买股,真的需要全面了解所买标的价值几何,潜力多大,否则挣不到钱不说,万一踩雷,突然秒变退市股,那就彻底完蛋。过去一年,这方面惨痛教训不只是个别现象。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