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补掉,再抢一把反弹

缺口补掉,再抢一把反弹

晨报记者:韩忠益(风雨)


今天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后一路下行,三大指数持续不振。盘中白酒概念走弱,大金融板块早盘发力后下挫,而且个股跌多涨少,最后沪市下跌12点,跌幅0.4%,跌停家数明显增多,超过了20家,市场情绪低落。

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至3%,创金融危机后的最低点,主要原因是全球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地缘政治因素。

这是IMF今年第二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今年4月,该机构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6%下调至3.3%。IMF此次也下调了2020年的增长预期至3.4%,比4月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

此外,IMF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1%,预计美国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2.4%和2.1%;欧元区2019和2020年的增速预测分别为1.2%和1.4%。

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增速还是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要知道,中国本身的体量已经居世界第二,还能以超过6%的增速大踏步发展确实不容易。笔者认为,这主要归结于我们未雨绸缪,这些年早早就进行了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调整,以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悄然崛起正在蓬勃发展,这其中科技产业的“弯道超车”最值得期待。

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不管涨也好,跌也罢,包括北向资金在内的外资大部分时间都是闷头流入,在这个背景下,部分“核心资产”股票不断创历史新高。昨天贵州茅台股价再次拉升突破1200元,市值已经达到1.52万亿元,价值投资者获利丰厚,但另一边,很多投资者觉得最近很难操作,手里的所谓预期成长股还频频遭遇“闪崩”,其实,不是市场难把握,而是自己没有调整好操作思路和策略,没有跟上外资选股步伐。市场变化了,我们还是用老办法操作,自然难盈利。

技术上,今天把前天的缺口已经补掉,那短线机会又来了。今天下午若大胆买股的话,明天有机会见高获利。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谈谈分化

这段时间,高智在好运营业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个股机会越来越多,板块与个股分化也很严重化,但分化中会重现介入良机,投资者应该好好把握。

其实,要说分化严重,真是一言难尽。这两天创业板业绩基本披露完毕,其中科技股板块分化就比较严重。既有业绩给人惊喜的,也有亏损得有点离谱的。比如科大智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2236万元,同比下降90%-100%;蓝海华腾(300484)前三季度营收为2.28亿元,同比下降14.19%;净利亏损802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398万元;乐视网更厉害,一口气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01.9亿-102亿,去年同期亏损14.9亿。中小板情况也一样,同样分化严重。天齐锂业前三季度预计盈利修正为1.2亿元-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2.90%-90.53%,修正主要原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文菲尔德新增美元贷款由于美元兑澳元的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损失超过预计,以及文菲尔德锂精矿的销量受船期影响低于预期;通鼎互联(002491)则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70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下降78%-85%。

“指出分化,主要还是提示大家不要踩坑,有些股票牛皮吹得很大,但业绩不行,再说拥有多大的题材也没用,这两天题材股就走得很弱,投资者不买账。但是有些股票业绩很好,股价却已被炒上了天,投资者同样需要谨慎。”高智说。目前共有452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279家预喜,预喜率达到61.73%。从行业分布看,畜牧业、计算机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物医药业、化工业、食品饮料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业绩增幅均居前,但仍有近三分之一业绩不理想,这些股票与已经炒高了的绩优股一样,都是需要防备回落的。

“这么说,分化中的机会其实是需要好好分辨的。”娇娇似有所悟。

“炒高的股价容易看出风险,但亏损的股票有无介入机会就不那么好判断了,这就需要我们火眼金睛。首先要分析一下,这家公司为什么会亏损,亏损的原因是不是短期内不可逆的;其次看看公司股价处在什么位置,看看交投是不是活跃;另外再看看股东人数是不是下降,就是筹码是不是很集中,这几个维度都理一遍,估计就能发现一些机会。”高智给娇娇做了具体指导,相信聪明的她从上面这几只亏损股中就能挖掘一番。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