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更多股票在等待阶段性底部的来临和夯实

更多股票在等待阶段性底部的来临和夯实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开市后表现平稳,但午后震荡下行,直到下午14:00后才逐渐止跌横盘。盘中绝大多数板块表现疲弱,电子、非银金融板块跌幅靠前。食品加工板块则逆势走强,其中科迪乳业洽洽食品金字火腿涨停。最后沪市报2938.14点,下跌1.32%;创业板指则下挫0.58%。成交量略有放大。

昨日,华为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华为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全球5G商用网络将超过60个,5G网络的规模部署带来了用户的迅速增长。根据任正非的说法,8、9月份华为着力对新的版本切换进行磨合性实验,大概每月生产5000个基站,到10月份以后就可以量产5G产品;其今年的5G基站产量是60万个,明年是150万个。

多家机构分析称,随着5G建设的深入,华为产业链公司盛路通信(002446)、硕贝德(300322)等将迎来业绩兑现期。

其实,华为产业链上何止这两家上市公司,沪深两市与其产品直接相关、间接相关的公司至少应该有数十家。华为推出的最新一代5G基站,不含有任何美国生产的零部件。并且在5G技术标准制定、5G核心路由网络设备、5G信号基站设施、5G智能终端、5G信号基带芯片产品等领域,华为不但形成了“一条龙”全产业链的庞大规模,还通过专利保护大幅减少了国外公司对中国公司的掣肘。可以说,有华为这样的公司作为引领者和保护者,未来十年中国的5G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有望持续受益,大家可以好好挖掘一下。

今天,北向资金净终结连续6日净流入,但本周北向资金依然净流入96亿元。笔者不认为北向资金是真正的撤退之举,她依然会流入,偶有的净流出其实只是做个短差或者换换手里冲得较猛的筹码。

大盘到了现在的位置,投资者不必一味看空,整个4季度是一次为明年行情布局的关键时间点。别看股指持续不振,其实个股表现大不同,造成了很多投资者因为持有筹码的不一样,个股在技术上的阻力位也是不同的:有的会随大盘震荡,有的抗跌性很强,也有的虽有回档,但始终缩量,一旦股指回暖,股价弹性很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更多的股票在等待阶段性底部的来临和夯实,所以大家不必着急,优质的个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回报。

上周五笔者跟踪的金字火腿(002515)今天再次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有一定规律可循

今天大盘下挫幅度较大,高智不说行情,聊起了一份京东消费数据,他觉得挺有意思:今年国庆节前预订国际机票的订单中,一二线城市的占比与去年相比已有所下降,与此同时三至六线城市的国际机票预定量占比,则比去年提升10个百分点;而在国际酒店的预订数量上,三至六线城市的订单占比相比去年则提升近12个百分点。

“这说明消费者有意避开长假里,不去一二线城市‘轧闹忙’了,而去境外观光旅游的人数正在大幅攀升。”高智说。在国内游客最近几年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中,日本的热度始终高于其他国家,东京、京都、大阪和北海道都是国内游客最关注的目的地。除日本外,英国游最近几年的热度也在不断增长,伦敦、利物浦、曼彻斯特等充满英伦风情的城市也是国内游客的首选之地;此外,新加坡、俄罗斯、新西兰、土耳其等旅游国家,由于基础设施较好,而且具备风土人情特色,消费热度也在逐年增长。

“除了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较高的、愿意掏钱消费的幸福产业外,我觉得食品饮料也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中国人讲究民以食为天,谁能离开一个‘吃’字?”郁教授道。他坚决看好二级市场中的科技股和消费类股票。

“我发现炒股其实还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比如长假前后旅游板块一般表现较好;年底年初ST板块、农业板块表现不俗;春节前酒品饮料,夏季时啤酒电力,遇到自然灾害时,医药劳防用品也会脉冲一下;如果是农业大面积受灾(水灾、火灾、旱灾、雪灾或者暴热)严重,那相关农产品因为供应紧张就会涨价。”劳七桃似乎有所悟。他觉得科技股和消费类股更容易成为长期持股的对象。

“是的,这样的总结是对的,而且就操作而言,你说的其实是一种事件推动型行情,这样的操作,一是要第一时间跟进,二是要抢买板块中的龙头品种。”高智回答。股票操作大原则是不拘泥于形式,只要有效即可。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