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胆小者缴械投降,胆大者继续低吸

胆小者缴械投降,胆大者继续低吸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跌0.14%,深成指持平,创业板指涨0.16%,11只创业板个股开盘就涨停。但券商股明显疲软,天风证券“一”字跌停,封单超53万手,华泰证券红塔证券华创阳安则纷纷走弱。午后猪肉板块、上海本地股、创业板重组、农业等板块较抗跌,尾盘指数回暖,沪指翻红。今日涨停34家,跌停35家。

今天人社部在2019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人社部还部署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检查,推动职业年金基金市场化运营工作。

养老金入市是指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的个人账户基金进行证券投资。将养老金投资于市场,可以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也可以起到稳定股票市场的作用,但由于养老金属于社会保障范畴,投入市场难免存在风险,因此养老金入市一直备受关注。养老保险基金是群众的养命钱,实现安全高效的保值增值对每个人都具重要意义,所以管理层对这部分资金的使用是非常谨慎的,以笔者的观察,这部分资金在二级市场中的进出就是做多和做空的一大信号,具有养命钱性质的养老金总是在一个恰当的时机才会入市操作。

二级市场上,大A经过上周的连续调整,筹码已进行充分换手,特别是在周六和周日的两天时间,让空头尽情发挥,到处散布空头言论,既吓别人,也吓自己。今天上午股指再“配合”往下一砸,谨慎者和胆小者早已缴械投降,于是市场短线风险得到迅速释放,所以今天下午大盘反攻收出阳线是预料之中的。笔者在盘前策略中已经明示“今天再下跌就是短线抢一把反弹的好机会”,毫无疑问,今天早盘抢进去的筹码(比如上海本地股早盘收市前突然大幅拉升)明天就有可能获利。这说明无论是板块还是个股的涨涨跌跌,一切皆在主力机构掌控之中。

今日9:30前,笔者跟踪的邦讯技术(300312)涨停,最后被炸板,收涨4.67%,其它几只个股表现尚可。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尽管大盘表现不佳,但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有4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96.05亿元,今天净流入又是将近35亿元。劳七桃说要么北向资金是傻子,要么就是那些抛股离场的资金脑子不清楚,那到底谁更聪明一些呢?

“这个答案是清晰的,不需要回答,因为过去的经验已经一再说明谁才是真正的聪明者。”高智说。目前A股仍处于全球估值洼地,这是包括北向资金在内的外资源源不断入市的一个最基本的逻辑支撑。

“上周五机构资金有流出,可能主要是担心经济数据不佳,反映的是一种对预期的担忧。”郁教授喜欢以数据说话,他认为宏观数据显示经济继续上行有压力。

“放眼全球,经济不振是普遍性的,IMF从原来预测的3.2%已经调低至3%,中国经济做了相应的调低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我们的经济数据还在6%以上,即便明年降至6%以内又能怎样,我们的经济规模已经是全球第二,能达到5%,也是很大的增长。再说啦,上世纪90年代,中国经济增长达到10%以上,股市还不是照样熊长牛短?这说明,经济数据很重要,但股市有自己的运行规律,涨高了会跌,跌多了会涨。现在的A股马上接近4000家上市公司了,不可能再齐涨共跌,我们需要的只是结构性行情,而6%或5%以上的经济增长,完全可以满足结构性行情的需要。”高智说。经济调整期,政策上就是有保有压,对一些产业是利空的措施,对另一些产业可能就是利好。

“上周北向资金增持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分众传媒农业银行中国建筑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第一创业东方航空建设银行万科A民生银行,加仓数量分别为1.01亿股、6859.51万股、4778.15万股、3576.82万股、3208.67万股、3177.00万股、3046.27万股、2920.28万股、2907.42万股、2494.34万股。这些股票一增持就是几千万股,甚至上亿股,这不是浅尝辄止,这砸下去的可是真金白银啊。机构预计未来外资还将继续以每年平均3000亿元以上的速度流入A股。”华风给出一组数据,意思是告诉大家,外资没有停下快速入市的脚步。

“不过市场中看空的人还是蛮多的,我们好运营业部工作室自己仓位也只有50%。”娇娇表示谨慎。

“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翻翻去年此时网上的一些股评文章,也是吓死自己的声音很多,而且现在叫空的跟那时叫空的几乎是一拨人,结果去年四季度一过,很多个股被暴拉。记得那个时候我反复提醒,要拿好手里的筹码,不要被吓到割在地板上。看看后来我发布的那几个金股,科蓝软件(300663)、中孚信息(300659)、金证股份(600446)哪个不是在当时市场恐慌中把浮筹清理得干干净净?”高智回答。他提醒娇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晚到高寒处。轩窗一幕罩层楼,昨日冷风似又来”。如今又来到了年底,大家不必担心,股指下跌,只是清理最后的不坚定做多者。至于工作室的仓位:我们随时会加仓操作。我们仓位轻不是看空后市,只是善于短线操作,现阶段用50%资金做短线跑进跑出是合适的,这跟那些无脑的一味看空中国股市者有着本质区别。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