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挖坑动作尚未结束,投资者需要煎熬一阵


挖坑动作尚未结束,投资者需要煎熬一阵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加速下行,跌幅均超过1%,市场情绪低迷。盘中除无线耳机概念股逆势拉升外,其他题材概念股普遍飘绿。但早盘北向资金依然“不收敛、不收手”,沪股通净流入3.35亿,深股通净流入4.97亿。午后股指继续下挫,两市仅300余只个股飘红,题材板块全线尽墨,无一板块上涨,但跌停个股并不多。最后,沪市下挫54点,跌幅达1.83%,创业板大挫2.23%。北向资金则趁低加速流入,共计大约17亿元。


日前,证监会拟对再融资规则进行修订,核心变化是定价基准日拓展、折扣率提升、锁定期缩短和减持松绑,这将改善再融资投资方的风险补偿,助于提高资金参与再融资市场的积极性,也助于形成投融资双方更充分博弈定价的局面;创业板再融资条件精简等亦是重要变化。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这次修订将改善“一级半”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且主要侧重于为实体疏通流动性渠道,不过,投资者还是担忧巨大的再融资需求,可能对二级市场流动性带来冲击。

笔者认为:股票市场不能一味强调融资功能,有进有出才是正道。对绩差公司输再多血、降再低的门槛也是白搭,是浪费社会有限的配置资源,对其他做的好的企业是一种不尊重,市场资金应该用在刀刃上。


二级市场上,最近两个交易日走势味道很差,上周五收盘后,笔者就提醒“技术上,大盘三角形整理形态依然没有实质性突破,今天股指见利好高开走低,令人失望,该涨不涨,短线就需要防止大盘重返箱底。60日均线的支撑在前面一段时间屡次呈现出它的有效性,但股指如果再次回落,还能不能有如此幸运,从近日股指反弹时积弱积贫的样子看,难言乐观”,及至今天又是一个较大的向下跳空缺口,这意味着数月来参与这个市场的投资者如果没有及时离场,基本都成了套中人。


好在北向资金今天还在趁低买买买,说明大A走势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但短期内,股指挖坑动作尚未结束,投资者还需要煎熬一阵。



尽管今天又是暴跌的一天,但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雷柏科技(002577)逆势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今天一早仓位降至10%

上周五公司收盘后,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上证50ETF期权上市长达四年后,A股终于迎来新的股票期权!

“股指期权是管理资本市场风险的重要工具,上市股指期权,有助于完善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对于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是有益的,这也是中国资本市场新形势下必然要走的一步棋。”高智说。期权是适应机构投资者控制风险、锁定成本的需要而出现的一种重要的避险衍生工具,在目前外资大举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后,A股推出更多做空工具势在必行。

“期权交易是指在未来一定时期可以买卖的权利,是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量的权利金后拥有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未来某一特定日期以事先商定的价格向卖方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或卖出的义务。期权按照行权方式分为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大A中机构规模越来越大,他们都是有对冲需求的,说白了,大资金炒股首先考虑的是安全,有了做多或者做空的选择,机构才能从容进出股市。”郁教授道。期权作为金融衍生工具的最大魅力在于,可以使期权的买方将风险锁定在一定的范围之内。从其本质上讲,期权实质上是在金融领域中将权利和义务分开进行定价,使得权利的受让人在规定时间内对于是否进行交易,行使其主张,而义务方则必须履行。

“既然是多了做空机制,那是不是本来就上涨很困难的大A今后更没有上行希望了?”娇娇看到今天股指节节败退有点担心。

“这倒未必。美国也有很多做空机制,但人家股市不是三天两头创历史新高吗?”高智回答说。这次推出的股指期权,其标的物是股票指数,到期时只能基于指数点位进行现金交割,所以这不是个股期权,个股还是不能用期权做空的,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这是个新生事物,我要好好研究一下。我关心的是今天大盘这样大幅下挫,是不是意味着短期内股指还会持续下行?”劳七桃插话。

“你今天将仓位降至10%了吗?”高智问他。今天一踏进好运营业部工作室,高智就去广播室发表了一番对后市的分析观点,并明确要求大家将仓位下调至10%甚至空仓。

“我就留下一点点资金,做做短线交易。”劳七桃回答。

“那就好,安心轻仓,等哪天股指见底了,我们再加仓操作。”高智显然觉得今天的下挫是一次比较大的挖坑行为,他近期一直强调的“未来两个月会出现更好买点”的观点正在逐渐兑现之中。

明日仓位: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