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上一次反抽,给再摸2920点之上带来希望

技术上一次反抽,给再摸2920点之上带来希望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先是惯性下探,随后逐步企稳反弹,并在证券板块带动下企稳,盘中区块链个股异动,四方精创拉升、天夏智慧先进数通方直科技等跟涨;医药板块最近很抗跌,九典制药拉升封板,盘龙药业大理药业、华神制药等纷纷反弹。午后市场氛围明显回暖。涨停家数不但增多,而且炸板率还相对较低,最后沪市上涨17点,涨幅达0.62%。创业板则有0.46%的涨幅。成交量萎缩。

本周沪深两市面临解禁的个股将有41只,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149.94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为依据,解禁市值为1550.35亿元,是今年第二大周解禁规模。

具体来看,有四家上市公司的解禁市值超过了100亿元,它们是上海银行(601229)、中国人保(601319)、凯莱英(002821)和步长制药(603858),解禁市值分别高达625.3亿元、397.52亿元、131.58亿元和122.03亿元。从解禁股数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上海银行中国人保长江健康(002435),分别是66.59亿股、45.9亿股和7.47亿股。

从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科信技术(300565)、长江健康(002435)和博迈科(603727),占比分别为65.48%、60.4%和59.48%。

沪市经历了2900点的破位下行后,本周的解禁数据令投资者万分紧张,今天大盘早市开盘再次跳空下挫,与巨量解禁不无关系。“解禁股”成二级市场“定时炸弹”,也算是大A的一种特有现象。人们之所以害怕解禁股抛售,道理其实很简单:投资者手上持有的股票在证券市场上可卖出的筹码一下变多了,在购买力大体稳定或增加不多的情况下,股价很容易就会形成抛压。

今天二级市场虽然有所回暖,但成交量缺乏,回暖的主要动力还是源于很多股票KDJ钝化已达一周以上,技术上需要一次反抽。

笔者在上周四时,分析认为“沪市已经在2900点一线进行了三天争夺,多头略占优势。由于大盘尚未调整到位,所以这种优势也是微弱的。但股指还是有机会上摸2920点以上区域的”。可惜上周五并没有去摸2920点之上,但今天这样一根反抽阳线,似乎又给股指去触摸60日均线附近提供了可能。

现在的问题是:今天出现的反弹,因为没有得到量能支持,即便上摸2920点之上,估计力度和空间都是有限的,此时追涨并不明智。但笔者相信,如果大盘在跌穿2850点、2800点,甚至2750点时,量能大概率会放出,说明那时主力机构才会开始真正动手抢筹。低吸和抢筹不一样,前者是悄悄的,不动声色的;而后者显然很急迫,说明那时的大盘离真正的底部就近了。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投资的风向标

大盘低迷复低迷,但机构可没有闲着。截至11月15日,从近三个月金融机构的调研方向看,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电子器件、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元件、专用设备等行业公司成为机构最集中的调研领域。从被调研的公司看,广联达(002410)、大华股份(002236)、兆易创新(603986)、歌尔股份(002241)、海康威视(002415)、乐普医疗(300003)、汇川技术(300124)等个股被机构频繁而密集地“光顾”。

“机构调研向来是市场投资的风向标,也历来是投资人关心的数据,同时也是A股上市公司信息公开、价值挖掘的重要途经,观察具有代表性的明星机构调研数据是中小投资者必须关心的一个方向。”高智说。以近期上涨得比较好的兆易创新为例,其实在10月之前,这家公司就被机构尽调了73次。兆易创新自2005年设立并进入闪存芯片设计行业,通过技术开拓、业务并购,目前已成为中国大陆最为领先的芯片设计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闪存芯片及其衍生产品、微控制器产品、传感器模块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这么优质的企业被机构盯上确是有道理的。

“是的,另一家一直走上升通道的立讯精密(002475)也是这样的,今年上半年这家公司获机构调研最多,居然有近200家机构来摸底公司情况,其中就包括15家证券公司、71家基金公司、9家保险及保险资管公司、84家私募及其他13家机构调研。可以说,今天的不断上涨,恰恰是机构对其价值充分挖掘的结果。”郁教授道。随着5G时代的来临,存储的数据量将呈现指数级增长,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教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应用加速发展,未来市场对DRAM存储器的需求量也将保持较大的增长势头,相信机构还会在二级市场中不断“翻箱倒柜”,挖掘未来的大牛股。

“今天,华为折叠屏手机销售秒罄的消息,带动柔性屏概念股开盘就走高,香山股份(002870)、智云股份(300097)、界龙实业(600836)等多股先后涨停。我们不能说,机构只是临时起意,抢一把概念炒作,其实华为有折叠屏手机早就在机构前期调研时了解得清清楚楚,就像近日炒作无线耳机概念一样,谁家有什么产品?这些产品有多大竞争力,机构早就搞明白了,他们等待的只是一个事件型推动因素而已。”高智说。归纳起来就是一句话,机构不打无准备之仗,中小投资者也应该在买股前做到心中有数。

明日仓位: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