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闷煞市场本已有限的做多力量

冲高回落,闷煞市场本已有限的做多力量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集体高开,沪指涨0.09%,深成指涨0.20%,创业板指涨0.51%,次新股表现活跃,中船系概念股领跌。游戏股继续走强,掌趣科技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纷纷上行。10:30,市场出现一波加速杀跌,各大指数全线翻绿。午后,消息面澄清谣言,基建、钢铁等板块的反弹,令股指逐渐企稳,最后沪市报收2885点,下跌0.63%,创业板指数则大挫1.95%。量能一度因为恐慌有所放出。

今天,《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该《规划》近期至2022年,中期至2035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是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

据机构预测,到2050年,1/4的中国人口将超过65岁。老年人口数量在2055年前后达到最高峰。按我国当前2.5亿老人计算(60岁以上人口,2018年), 13至18年均服务收费涨幅为5%,全国收费标准为北京的45%(参考人均可支配收入全国比北京),则我国养老产业潜在市场空间达到5110亿元,其中,居家养老3101亿元,机构养老1283亿元,社区养老725亿元。

事实上,不但国内企业摩拳擦掌准备在养老领域大干一场,外资也早已瞄准了中国的养老市场,澳大利亚最大的老年人生活社区运营商联实集团早三年前就在上海启动了一个耗资4亿澳元(合2.81亿美元)的项目计划,以期从中国养老市场获利,其他如欧洲、美国都有企业涉足国内养老产业。

二级市场上,昨日收出一根地量十字星,是空头力量接近衰竭?还是新一轮下跌正在酝酿之中,市场众说纷纭。在今天早盘策略中,笔者认为“二级市场上,昨天沪市指数逼近11月18日的近期最低点,虽然没有跌穿2884点,但趋势并不乐观。暂时的跌不动不等于马上就会涨起来,历史上很多时候在密集成交区反复折腾,最终在拉升前出现快速挖坑动作,这次依然要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技术上,今天走势比较关键,多头能否守住2884点不破,从而给市场继续横盘的机会至关重要。如果不破,下周还有分时小反弹的机会,否则就只能下台阶整理了”。今天虽然最终守住了2884点,但毕竟已经跌穿过了,而且最低到过2873点,更为“严重”的是早盘的冲高20多点,使得市场本已有限的做多力量,在全天冲高回落走势面前,吃了一记重拳,这也验证了笔者可能“出现快速挖坑”的分析不是瞎担忧。

其实,有一点不能忽视,下周MSCI被动买入就将结束,如果失去这一买盘,股指就会变得比较被动,而事实上,如果不是外资在最近连续买买买,大A可能早就呈现自由落体状。所以这段时间,笔者反复强调控制好仓位,不要盲目出击追高还是有迹可寻的。


虽然今天是大跌格局,但笔者在早盘前跟踪的5股倒是一个都没有下跌!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当心题材股结账走人

日前,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亮相。据悉,该基金公司已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设立,注册资本为1472亿元人民币。同日晚间,中国中车也公告称,中国中车将参与由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发起设立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据悉,基金将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投资。

“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的体制优势,从规模上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相当,其深远意义难以估量。”高智说。此举是要围绕产业链,做强产业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是在打一场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这一新基金的设立思路是,依托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充分发挥龙头制造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有利于将突破性技术转化为产业应用,有利于快速实现基础技术的商业化和迭代升级。据说基金将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的成长期和成熟期企业开展投资。这样看来,上市公司作为成熟企业肯定会有企业被看中。”郁教授道。二级市场中,一些制造业龙头企业有机会受青睐,其本身的牵引带动作用也将发扬光大。

“当年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向紫光,紫光就成了大牛股,看来在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横空出世之际,我们也应该去深挖一下。”华风说。他擅长做短线,但在价值蓝筹影响下,也希望能配置一些优质长线股。

“能被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选中的企业,肯定有关键核心技术、有行业竞争力、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总之有不错的成长潜力,我们只要跟投即可。”劳七桃表示同意。

“还是说说今天大盘走势吧?”娇娇把话题拉到今天跌得一度人心惶惶的盘面。

“今天两市个股普跌,医疗保健、高价股、生物疫苗、消费电子、仿制药等板块跌幅靠前。早盘股指冲高诱多,不少人以为市场有转机了,没想到一记闷棍砸下来,令多头很受伤。现在看来,不但日线重心下移,周线也不乐观。大盘又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候,大家坐稳了,静候大底到来。”高智回答。他提醒大家,越近年尾,机构越有结账走人的想法,特别是那些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很容易“树倒猢狲散”。

下周一仓位: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