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向资金从容捡取便宜筹码

北向资金从容捡取便宜筹码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盘中国产替代板块大涨,汽车股也纷纷走强,威帝股份万通智控泉峰汽车涨停,渤海汽车保隆科技双环传动等跟涨。午后股指逐渐企稳。稀土永磁板块持续拉升,金力永磁(300748)、德宏股份(603701)、中钢天源(002057)、银河磁体(300127)、广晟有色(600259)表现强势。最后沪市小跌6个点,创业板也是微挫,成交量大幅萎缩。

昨日财政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属于指导性文件,把之前的征税科目做了罗列,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这意味着税率、征收环节均保持不变。这被市场认为是利好,今天,已经调整一段时间的贵州茅台金种子酒酒鬼酒五粮液等白酒股集体高开,但呈现的是冲高回落。

此次《意见稿》最大的看点是增加了实施消费税改革试点的表述,并授权国务院规定具体实施办法,即“国务院可以实施消费税改革试点,调整消费税的税目、税率和征收环节,试点方案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笔者认为对A股消费类行业的影响短期也许是利好:但消费税这只“靴子”的落地只是将时间点后移,未来仍有可能对部分高档消费类行业加征税收。

今天大盘受消息面刺激跳空低开,但最后没有出现大幅下挫,算是比较强势的震荡整理,说明市场对外部的一些利空因素已经有预期,指数早已提前反应,所以机构也是顺势洗洗盘子而已,倒是北向资金在早盘和午后的动向值得玩味,下午流进来的量远超上午,看来上午打压后,这些全天共净流入超过50亿元的资金又从容捡取了便宜筹码。

从操作层面看,今天不少个股走出了探低回升走势,由此笔者提醒大家:时至年底,股指越往下走,我们聚焦的目光越不能只是市场的下跌空间,而是要考虑低吸的策略和标的,以及所要控制的仓位。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珈伟新能(300317)、盛达资源(000603)牢牢封死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里里外外全是变量

外围市场的再次普跌,令今天A股低开,不过在神秘的护盘力量支撑下,股指并未大跌,而且总体上还是横盘为主。

“今天虽然指数偏弱,但个股机会不少,这是什么道理?”劳七桃早上逢低买了上一天涨停的新天药业(002873),下午该股又被拉了起来。

“从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看,管理层更看重精准消除突出的风险隐患,而股票市场个股的风险要比指数的风险小很多,所以指数如果在市场整体环境较弱的大背景下,弄得很高,那集聚的风险无疑是巨大的,为了使金融风险由发散转向收敛,但又不能失去市场活力,所以个股的机会在这两年里,明显都是强于大盘的。”高智说。今年初大盘上涨幅度有限,但不少个股涨幅都是翻倍的。想一想,如果现在股指是在高位的话,今天消息面的利空是不是又会将大盘砸的稀里哗啦?

“这个现象其实在今年年中的时候,你也提醒大家注意过:即轻指数、重个股可能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主要操作思路。”华风附和道。因为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太多,股指时时都会选择避险,显得市场动荡不安,但个股却不一样,像今天虽然有利空袭来,但黄金板块和科技股中的国产替代股就上涨得很好。

“是的,如今的市场跟过去真的不一样,毕竟有那么多成熟的中外机构资金在里面博弈,什么股票有机会,什么股票在等待,大盘指数什么时候可以表现一番,都是容易达成一致的。所以我们在操作时,时刻都要做好两手准备:在追寻机会的同时,做好止损的准备,这样的话心态会越做越放松。”高智回答。沪市两次在2850点附近获得支撑,说明主力想守住这个点位附近的年线位置。

“但这么弱的市场,大盘能守住2850点不破吗?”娇娇担心地问。她开玩笑说,大A很不争气:涨的时候,我们跑不赢美国;跌的时候,美国也跑不赢我们,就算是打了个平手吧。

“2850点守不住也得守一下,不能随随便便缴械投降啊。”高智回答。现在市场成交大幅萎缩、破净股大面积出现,新股上市轻松破发,这些都预示着大A即便再次下台阶,但有些股票很难再有深幅回落了。

“那我们是继续小仓等待,还是加仓操作?”娇娇又问一句。

“目前大A里里外外全是变量,外部环境、经济下行压力、流动性趋紧、企业基本面不佳、、机构年底结账因素、投资者情绪等等,都决定了现在还不能盲目加仓,等月底或者明年初再说吧。”高智建议还是用10%的小仓单玩玩短线比较安全。

明天仓位: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