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已从前期连绵不断的昏睡中苏醒

个股已从前期连绵不断的昏睡中苏醒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中区块链股走强,天夏智慧封板,文化长城奥马电器四方精创等跟涨;无线耳机概念股早盘再度拉升,雷柏科技通富微电漫步者等涨停;钢铁股异动,韶钢松山八一钢铁宝钢股份柳钢股份等拉升。午后,周期股强势拉升,水泥板块受涨价消息刺激全面转强。全天两市涨停家数30只左右,最后沪市收出一根十字星,资金仍存在一定观望情绪。

最新央行数据显示:11月外汇储备30955.91亿美元,前值31051.6亿美元。11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截至2019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我们的外汇储备大数仍在3万亿美元以上,是很不容易的。说明中国经济发展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由于四十年的积累,家底厚实,有着巨大的战略性回旋余地,韧性、潜力都不错,长期看,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随着未来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外汇储备的规模应该还会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回头再说说沪深两市大盘,一个市场转强的重要标志就是连续涨停的个股开始增多,今天早盘一开市,3连板的南宁百货(600712)竞价涨停,3连板的ST百特(002323)竞价涨停,2连板爱施德(002416)竞价涨停,6连板的万通智控(300643)高开3.39%,3连板的漫步者(002351)高开5.56%,2连板的雷柏科技(002577)高开5.19%,2连板劲拓股份(300400)高开7.85%。允许个股连板,事实上默认了炒作的合理性,这是管理层尊重市场的表现。

笔者上周说,压制股指的目的是防范越来越复杂的内外部经济形势,而允许个股活跃是因为大A是直接融资的主战场,主战场若丢了,后面仰仗这个市场要做的事情都将无从谈起。所以,我们可以对股指不要抱太大奢望,但对个股的把握,由于超跌股遍地都是,只要用点心,赚点小钱其实不难。既然个股已经从前期连绵不断的昏睡中苏醒,那中小投资者就不要放弃机会,从现在开始就要轻指数、重个股地操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按节奏操作

上周五,高智分析了一下技术走势,他认为周线的背离,决定了股指再往下走,投资者就不必轻易割肉了。如果说,2900点之上,多头可以趁着对2900点的保卫战溜之大吉,那么接下来如果再有回落,就不必盲目止损,因为有些股票并不会跟大盘一起去创新低。

他还提醒说:今年初那么大幅度的反弹行情很多个股并不是在今年1月4日2440点时才见底的,三分之一股票在去年10月19日就探明底部了,整整提前了2个半月,所以从上周开始,或者从2850点之下开始,就不少个股走势而言,才是真正考验中小投资者定力的时候。他问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伙伴们:“如果大盘向下还有100点,向上有500点,你会赌哪个方向?”。

劳七桃听了这话马上心领神会,表示自己听懂了,迅速将仓位加至30%,其他人也纷纷跟进——就捡这两个月下跌超过20%的股票买。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11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达到604亿元,这是继今年9月以来再次突破600亿,且11月成为陆股通开通以来净流入第四次突破600亿的月份。可以看到11月26日,受MSCI扩容影响,当天北向资金净流入来到214.29亿元,创下单日净流入最高纪录。我有一个感觉,北向资金每逢股指大挫时就会加大扫货力度。”高智说。截至上周五,北向资金已连续17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

“北向资金活跃的背后是只买不卖,还是有进有出?”娇娇问。她对北向资金如何操作感兴趣。

“这个问题好,其实北向资金的活跃恰恰证明他们是按节奏在操作,不是一味死缠烂打。至少近三个月来,北向资金布局是不断变化的,9月份集中布局银行、家电板块中的蓝筹,10月份开始渗透家电、食饮,而11月个股净买入较10月排名增幅较为显著的有格力电器(000651)、海康威视(002415)、五粮液(000858)、海尔智家(600690),单从近期(11月下旬)来看,北向资金又布局了万科A京东方A和部分科技股,现在看,北向资金的投资焦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有业绩支撑的大蓝筹上。”高智说。北向资金选股主要围绕政策热点做文章,但更侧重标的股的安全边际。

明日仓位: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