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盘科技股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

小盘科技股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巨无霸邮储银行今日上市开盘上涨1.82%,智能医疗股大范围走强,易联众(300096)、九安医疗(002432)先后涨停,乐普医疗(300003)、延华智能(002178)、乐心医疗(300562)跟涨;胎压监测概念股持续反弹,威帝股份(603023)涨停,保隆科技(603197)、云意电气(300304)、必创科技(300667)、德联集团(002666)等集体拉升。午后,股指一改上午的低迷状况,逐渐盘升,但升幅有限,不过以芯片为首的科技股表现不错,最后沪市上涨2个点,避免了阴线收盘,成交量略有放出。

日前,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商务部将以外贸高质量发展为统领,重点抓好外贸的提质增效,优化国际市场布局,继续深耕传统市场,着力深化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合作,拓展新兴市场,鼓励企业开拓一批重点市场,完善国际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同时,优化国内区域布局,优化经营主体,优化商品结构,优化贸易方式,不断增强自主发展能力。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增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在“一带一路”沿线80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200多个海外仓。今年1-9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明显高于外贸的整体增速。沪深两市中相关板块规模有限,但具体从事这方面业务的个股还是有的,比如跨境通(002640)。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和超级大盘股邮储银行上市的偏利空的氛围下,能够低开高走,实属不易。也说明股指有进一步上行挑战60日均线的欲望。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跌几乎一半对一半,小盘科技股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最近主力的思路就是围绕科技股和超跌的周期股做文章,而消费和金融板块则整体处于回落整理状态,这符合目前年底期间存量博弈的特征。笔者认为在冲击完60日均线后,现在走强的板块要注意短线回落风险,而在下一波调整完毕后,消费和金融板块依然有重续升势的可能,所以行情已进入逐渐复苏阶段,但仓位还是要控制在3成左右,只有有效攻克了60均线后,才能考虑加仓,或者再出现大幅回落后,逢低捡取廉价筹码才是必须的。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弄

上周高智曾经数次提醒大家要注意高位股、高价股的补跌可能,其中不但提到两只千亿市值的龙头股国电南瑞双汇发展双双上演“大跳水”走势,还说到了创力集团(603012)的闪崩,令手中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神经高度紧张。

 “我在前不久说过一个现象,即有些上市公司出公告说大股东要减持,往往在消息公布当日股票会下跌,但拉开一段时间看,这种下跌,往往就是挖坑,因为低位的股价是不会吸引抛盘的,只有有了较大涨幅,大股东才会愿意逢高派发减持。创力集团就是这样一个典型:6月19日公司公告,创力集团股东常玉林(股东身份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20万股。截至公告日,常玉林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80.56万股。随后大约两个月,该股十分低迷,但从8月16日开始,在大盘还在跌跌不休时,该股一路拉升,最高涨至17.65元,随后就是6个跌停,忽上忽下的疯狂走势,不知道让多少跟风盘吃尽苦头。”高智说。年末岁尾,一些资金逢高获利了结的常规动作必不可少,这是需要特别警惕的。创力集团从今年初至11月29日,其股价累计大涨115.67%。

“该股上周在没有消息显示有利空的情况下,竟然出现连续5个跌停,公司市值一周跌去45亿元。而且,随着公司股价下跌,多路资金争先恐后地逃跑,12月5日、12月6日连续两天创力集团成交额均缩减到3000万左右,为8月27日以来的最低位置,换手率分别为0.39%和0.51%。中小投资者根本逃不出来。”郁教授道。三季报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创力集团前十大股东之中,有7位股东实施了减持,而且部分高管的减持计划仍在进行之中,8月29日创力集团公告,前十大股东之一的管亚平拟在未来减持不超过829万股公司股票,在11月1日减持后仍剩余192.44万股未完成;8月19日,二股东巨圣投资称拟减持不超过1817.78万股公司股票,根据公开消息巨圣投资仅减持636.56万股股份,仍有近1200万股减持未完成。如此频繁的减持,其实反映了了解内情的大股东们对公司前景的看法。

“昨日该股上演了地天板的戏码,当日上榜的席位资金量较大。比如,成交额买一买二席位的成交额超过1亿元,卖一卖二席位的成交金额超过1.2亿元。排在第五的买入与卖出席位成交额分别为2886.45万元、5577.78万元,今天该股又几乎以跌停价开盘。从该股大涨大跌、成交量一会儿大幅萎缩,一会儿巨量拉升看,应该有资金在按照大股东减持的节奏进进出出,股价被操纵,遭受最大损失的应该还是中小投资者。”高智说。一家上市公司股价没有来由的上涨,跟没有来由的连续6个跌停,绝不是偶然所为,背后一定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弄。

明日仓位: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