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顽强向60日均线挺进

沪市顽强向60日均线挺进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而且沪市上来就开在30日线附近,强势特征明显。盘中天风证券涨停,带动证券板块拉升;但早盘两市跌停个股增加至7个,也有一批个股跌幅超过3%。午后,股指演绎了昨天下午的横盘走高态势,最后沪市收出第8阴。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昨日,华鑫股份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华鑫期货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被上海证监局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08.91万元,并罚款1008.91万元;同时相关责任人被警告或罚款。

这则因风控不到位,被罚没超2000万元的案件,其实牵扯出的是2015年6、7月在A股异常波动期间一桩“陈年旧事”。

当时,全市场陷入一片恐慌之中,后来有消息传出,说有人通过高频交易,在股指期货市场大肆做空,使得A股暴跌连着暴跌,后来官方通报:有一家注册在张家港保税区的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贸易公司为掩护,通过非法渠道及高频交易违法做市,操纵股指期货,助推股市暴跌,并从中获利数亿元。当时,正是华鑫期货为伊世顿提供了信息技术支持。时隔4年多,罚单终于开出。

据法院查明:为逃避证券期货监管,伊世顿在期货公司员工金文献等人的介绍下,以借用或者收购方式,实际控制了19名自然人和7个法人期货账户,与公司自有账户组成账户组。同时,伊世顿将自行开发的报单交易系统非法接入中金所交易系统,直接进行交易。其利用以逃避期货公司持仓验证等非法手段获取的交易速度优势,大量交易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共377.44万余手,从中获取非法利益3.893亿余元。而金文献在全面负责伊世顿与交易所、期货商的对接工作中,隐瞒伊世顿实际控制的期货账户数量,并协助伊世顿对高频程序化交易软件进行技术伪装,进而违规进场交易,还使用其银行账户帮助伊世顿转移资金。现在金文献锒铛入狱,伊世顿罚没近7亿元人民币。

二级市场上,目前沪市上方依然有跳空向下的缺口和巨大套牢盘的压制,我们看到在股指冲破30日均线后,成交量没有明显萎缩,这是好现象,说明市场在转变,但再往上突破,特别是在60日均线处乃至3000点上下,如果成交量还能温和放大,那就应该加仓操作,反之则需要等待在股指再次回落后才能加仓跟进。

当然,个股正在逐渐苏醒,操作上弃高就低即可。也许股指还需要一个技术性回档,但不少质地较好的个股已经不会再创新低,它们已经有了估值底,把握好个股操作才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