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经过整固后,将上攻3000点


下周经过整固后,将上攻3000点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向上,创业板指上涨近1.5%,创8个月以来新高,互联网金融等金融股集体走强;眼科医疗板块异动拉升,莎普爱思涨停,天目药业(600671)、兴齐眼药(300573)、冠昊生物(300238)等跟随上涨。午后证券板块持续拉升,南京证券(601990)涨停,长城证券(002939)、红塔证券(601236)、浙商证券(601878)跟涨。最后沪市上涨逾50点,创业板指上涨2%,深成指盘中收复万点关口。两市涨停家数涨至40余家,成交量放大。

笔者近日提醒说,大盘正在逐渐起变化,有没有具体数据体现呢?据交易所数据显示,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近期已连续八个交易日上升。截至12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升至9667.44亿元,创近8个月新高。

而且,从资金流向上看,近期持续走强的科技股恰恰就是融资标的的最佳选择。申万电子、计算机行业本月以来融资余额分别增长49.33亿元和33.65亿元,高居所有一级行业前两位。

笔者认为,很多东西一量化就能发现端倪,如果在一个较弱的市场,你再怎么劝别人借钱炒股,估计也没有人理会你,但是当目前股指一直在3000点下徘徊整理,空头失去做空能量时,市场融资买股自然而然在慢慢增加,说明很多人知道,岁末年尾,往往是逢低布局的最佳时刻,此刻放点杠杆没有大毛病。

二级市场上,本来临近跨年,部分资金较为克制,所以盘面呈现的一直是缩量的存量博弈特征,但今天突如其来的外部环境变化,让本来准备在元旦过后入场的资金也耐不住寂寞,奋勇杀进场内。今天大盘涨跌比显示,下跌股票只是上涨股票的一个零头,可见市场之强。

随着股指探低成功,中长期资金布局会加快步伐,目前投资者可以围绕价值和成长,兼顾题材和概念,对科技板块中的一些优质个股进行抢筹式操作。

技术上,今天超过50点的上涨带来了短期分时的背离,后面会有震荡反复,但周线调整已经到位,所以在下周经过整固之后,仍有上攻3000点的欲望。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要紧紧抓牢不放松

  资本大佬王石近年来热衷环保工作。日前,他表示,在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之后,中国在国际减排行动中“扛起了大旗”,而在这方面企业家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他称:在如何和自然相处的关系上,如何适应自然、同环境融为一体上,中国是走在前面的,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讲中国远远走在前面。在他看来,中国在退耕还林方面的投入和进展一直在世界占领先地位。他举例说,作为退耕还林的第一站,陕西延安在退耕还林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短短20年的时间内,从一个黄土高坡、烟尘滚滚的地方变成了一个绿色的森林城市。整个陕西成为中国的苹果大省,在中国,6个苹果有1个是陕西生产的,9个苹果有1个是延安生产的。

“前不久,我也随交易所去延安看了中国证监会在那里的扶贫项目,延安的变化确实很大。延安下属的延长县土壤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适宜种植多种农作物,延长苹果、酥梨、西瓜多次荣获大奖,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但因路途遥远、信息闭塞,很多农产品卖不出去。对此,中金所结合延长农特产品优势,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帮‘小农户’打开了‘大市场’。那里的苹果又脆又甜,水分充足。”高智说。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一安排,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自2013年起对延安市延长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9年来,中金所共策划实施定点扶贫项目几十个,涉及延长县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环境保护、灾后重建、社会救助等诸多领域。如今延长县已经成功脱贫摘帽。

“那里的黄土高坡真的披上了绿荫?”华风半信半疑。

“我们站在宽敞平坦的水泥硬化路上,放眼四周,层林尽染,当地陪同说,过去这里全是黄土,但现在退耕还林后,风景如画。”高智仿佛还沉浸在当时的美景中。

“什么时候你跟当地的朋友说一下,让他们快递几项苹果,我们也尝一尝。”娇娇说。她平时为了减肥,晚饭不吃碳水化合物,但会享受各种新鲜水果。

“没有问题。让他们快递几箱到好运营业部来。”高智回答。他马上拿起手机下了单。

“今天早上,你在盘前策略文中提醒我们加仓到70%,今天沪深两市果然大涨。”劳七桃感受到市场情绪在逐步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明显增多。他把工作室话题,拉到今天大盘走势上。

“今天大盘放量收出长阳,对市场多头是一个极大的鼓励。股彦曰:一根长阳,千军万马来相会,相信后市会慢慢转好。”高智说。今天市场一改以前的缩量状态,成交量明显增多,说明有主动性买盘在积极扫货。从盘口看,科技股仍是结构性行情的主线,要紧紧抓牢不放松。


下周一仓位: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