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芯片股继续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


芯片股继续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北汽蓝谷(600733)、比亚迪(002594)、永安行(603776)集体涨停;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北方华创(002371)涨停,汇顶科技(603160)、大港股份(002077)、惠伦晶体(300460)、博敏电子(603936)等纷纷跟涨,福建自贸区概念股集体走弱。午后半导体、ETC、芯片等科技板块轮番上行,创业板创出33个月来的新高,沪市则重返3100点,最后沪市报收3115点,正好是笔者早盘预测的第二压力位;创业板指则上涨1.62%,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近百亿元。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长期向好没有改变。2019年,受宏观经济压力、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补贴等相关支持政策退坡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从2019年7月开始出现下滑。但从全年来看,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超过120.6万辆。从趋势上看,2019年11月、12月的销售量表现已经回到退坡以前的平均水平,这表明了政策退坡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恢复当中。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势强劲,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该行业总体趋势确实不错,新能源汽车股具有较大成长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未来大势所趋,不仅是锂电动力车有机会,燃料电池车也有较大潜力。今天包括锂电池板块在内的新能源汽车股表现活跃,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该板块。

二级市场上,今天板块分化较明显,芯片股继续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北方华创、捷捷微电涨停,汇顶科技、大港股份、至纯科技、闻泰科技积极响应跟涨,本栏目屡次提及的中微公司(688012)盘中已经突破了该股上市以来的最高价,一度涨幅接近20%,显示有资金不在乎大盘短期走势,意欲在该股身上走出独立的拉升行情。

技术上,股指抗跌性不错,KDJ仍在高位运行,上升趋势比较好,但今天有些个股出现量价背离,短期要防止出现回档,特别是短线拉得过高、过急的品种。大盘将从今天的快速上涨中回归到常态化的轮动节奏。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特锐德(300001)涨停!海量数据(603138)涨停;跨境通(002640)涨停炸板,但最终收涨6.81%。而一直跟踪的中微公司(688012)今天创出开市以来最高价,短短一个月时间,其股价就翻了一倍。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做好预防“踩雷”的工作

日前,*ST盐湖(000792)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2亿元至-472亿元,每股亏损约15.51元至16.94元。而公司上周五收盘价为8.58元/股,总市值为239亿元。8月下旬至今,*ST盐湖累计涨幅已超过50%,如今,*ST盐湖将面临退市风险,近7万股东处境尴尬。

按照公告所称,一旦亏损实际发生,*ST盐湖的净资产将为负,即-286.2亿元。这将直接创下A股近几年的亏损新纪录。

对于预计巨额亏损的原因,*ST盐湖表示,这是破产重整进程中因资产处置预计产生的损失,初步预计对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17.35亿元,此事项属非经常性损益。

什么是非经常性损益?就是亏损不常有。但情况真是这样吗?其实在2017年、2018年,这家公司都是亏损的,而且2018年时,很多机构报告还在鼓吹这家公司,结果当年也曾经爆了一次雷,所以这家公司股价走得好好的,突然爆雷,其实不是第一次。

“*ST盐湖表示,若公司2019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4条的规定,自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这对手持该股的投资者来说,真是太残酷了。”高智说,现在买股真的需要小心再小心,一旦踩雷,很可能损失惨重。

“你都难以想象,预亏400多亿到底是怎么来的,这几百亿亏损为什么刚刚才发现?以前的账目是不是真实,我觉得监管部门都应该调查一下。”劳七桃道,他在股市摸爬滚打二三十年,看到太多难圆其说的故事都轻而易举的蒙混过关。

“最可气的是2018年那次,当时大家都以为这家公司是白马蓝筹,没有想到那时也是爆出巨亏,股价连续大挫。而且该股老吃老做,那次也是在爆雷之前先拉股价,然后套牢一大批投资者。”经过高智的提醒,娇娇想起自己在2018年时曾经于该股上吃过亏,所以有点愤愤然。

“你呀息怒,这再次提醒我们,未来买股,对这种劣迹斑斑的上市公司要坚决鄙视,千万不能再抱幻想。没有业绩信赖的个股、没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没有诚实信用的治理体系的个股,都不能碰,一定要抛弃这种上市公司。”高智笑呵呵地对娇娇说。与其生气,不如做好预防“踩雷”的工作。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