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预料中的回撤是为了积聚更大做多能量

预料中的回撤是为了积聚更大做多能量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知识产权、超清视频概念涨幅居前,转基因农业、网红经济等板块领跌;证券板块异动,红塔证券招商证券南京证券等券商股小幅上涨;午后股指继续在低位横盘,但临近收盘前,半导体板块再次发力大涨,光力科技涨停,中微公司大涨8.88%,此前富瀚微扬杰科技太极实业涨停。最后大盘跌幅收窄,沪市下跌16点,报3090点,创业板微幅收涨。

华润信托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私募最新仓位已达81.51%,同比上涨30.33个百分点,创2015年3月以来的新高。

私募之所以敢重仓持股,一是看到外资大举建仓,北向资金更是买买买,生怕优质筹码都被抢掉;二是目前市场对春节后的行情判断比较一致,大家都认为有一波行情在等着;三是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全球洼地,后市仍有较大上行空间,这三大因素使得今年头上,私募基金就敢接近满仓的操作,这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大A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是会有比较好的赚钱效应。当然脚下耕犁,抬头还得看道,选择什么板块,买什么股票才是能否盈利的关键,因为后面等着的还是结构性行情。

今天的二级市场上,近日的所有热门板块都处于回落状态,热门板块回撤,意味着资金不再主动进攻,反弹势头受阻,这也是笔者上周四、上周五连续强调两天的“抛高吸低、轮动操作”的原因。股指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反弹了近300点,技术上肯定会形成分时背离,这种拒绝回档的反弹势头很难持续到春节,机构一般不会满仓过长假。换句话说,春节前,股指有所回撤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健康的,再加上“航空母舰”京沪高铁股票将于明天驶入上交所上市,需要巨量资金承接,机构此时顺势洗洗盘子更能夯实大盘后市上行基础。

所以投资者不必为眼前的短线调整而沮丧,要把眼光放到春节后,今天预料中的回撤是为了积聚更大的做多能量,大家只要用积极的心态应对即可。


今天大盘雷声隆隆,但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法兰泰克(603966)、万安科技(002590)涨停!中微公司(688012)继续大幅收涨8.88%。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研究一下上海本地股

与芯片股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不同,最近有一个曾经被投资者期待的板块,一直没有启动,那就是分拆概念股。

《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发布已经满月。目前只有3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分拆子公司在A股上市。其中,中国铁建上海电气拟分拆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上海建工拟分拆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但是这样的分拆消息在二级市场没有掀起任何水花。

“所谓分拆上市是指母公司将部分业务或某个子公司从母公司中独立出来进行IPO,并将其在子公司中拥有的股份分配给母公司的股东,母公司股东的持股比例和绝对持股数量不变。按理说,上市公司分拆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公司理顺业务架构,拓宽融资渠道,获得合理估值,完善激励机制,对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但说实话,资金对这一板块好像着墨不多。”高智说。通过分拆将相关企业独立上市,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资布局,激发标的公司内生动力,有效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并为企业未来引入战略投资者、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平台基础;同时,分拆上市完成后,母公司所持有的权益有望获得更为合理的估值,公司股东价值肯定能得到提升。

“我看了一下这些企业的股价,都还处于比较低的位置,也许主力还没有完成吸筹,一旦形成板块效应,机构应该不会放弃挖掘的机会。”华风道。A股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去科创板上市,有利于子公司独立管理运营和再融资,能够实现企业短时期内做大做强的目标。

“这两天大盘在调整,近日强势的板块可能会休整,此时一些长期处于整理的个股反而有机会走强。”高智说。今天,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开幕,应勇市长表示,上海将制定实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方案。加快组建国家实验室,建成并开放软X射线、活细胞成像平台等大科学设施,全面启动张江科学城第二轮82个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基础框架。全面实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上海方案”,集聚高水平研发机构,加快形成一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功能型研发转化平台。高智认为,这段讲话信息量较大,相关个股会有所表现。

“我来研究一下上海本地股,看看哪些个股值得提前布局。”劳七桃马上接上“铃子”,上海本地的科技概念股已经好久没有表现了。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