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30点下果断加仓抄底,市场情绪逐步回稳

3030点下果断抄底,市场情绪逐步回稳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再次集体低开,盘中医药、口罩等个股延续强势,特斯拉概念股探底回升,世运电路(603920)、永利股份(300230)先后涨停,安洁科技(002635)、赣锋锂业(002460)、模塑科技(000700)跟涨。午后,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越过2000点,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新高。其中国产芯片概念股大涨。最后沪市上涨0.28%,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17.69亿元。市场预期不差。

今天是科创板开市半年的日子,也是其首批限售股解禁的日子。作为资本市场的新生事物,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限售股解禁引起了市场投资者广泛关注。其实说白了,就是大家担心在禁售期满后,科创板会不会迎来限售股的大肆抛售。

据计算:此次解禁的限售股规模合计1.24亿股,按照1月15日收盘价计算,涉及市值36.46亿元,相对于科创板当天1457.95亿元的流通市值而言,占比只有2.5%。相对于科创板1月15日115.57亿元的成交额,占比31.5%。但解禁市值并不等于套现市值,今天科创板的走势已经说明了一切,超过一半科创股是上涨的,其中有解禁压力的中微公司(688012)等大幅拉升。

二级市场上,笔者在早盘前分析认为今天3030点一旦被跌穿就可加仓操作,果然,大盘低开后迅速探低,而后在抄底资金介入下,股指跌幅明显收窄,市场情绪逐步回暖,最后两市均收出带长长下影的日K线。目前个股的高活跃度随着春节的即将来临有所减弱,相信大部分资金已进入过节模式,但长假后,个股的活跃度不会结束,板块轮动会继续。

在昨天投资策略中,笔者提醒不要盲目炒作医药股,当心最后一地鸡毛,因为到目前为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全世界都没有特效药,所以炒哪家的药品其实都是错的,但逢低买入防护产品是对的,比如口罩生产企业的业绩应该会有明显提升。循着这个逻辑,今天医药股中不少个股急速下挫、出现分化就是可以理解的了。

操作上,大盘在经过短期回档调整后,我们在上午已经如愿完成逢低加仓的任务,接下来就是持股待涨,节后市场将大概率延续上行节奏。


我们在本栏目一直跟踪的中微公司(688012)已经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近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逢低配置最佳时点

今天,恺英网络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预计亏损18亿元至2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74亿元。

业绩预告显示,恺英网络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涉及2个主体,一是传奇IP涉嫌恶意仲裁致使浙江九翎面临巨额索赔,因此浙江九翎预计将全额计提商誉减值9.5亿元;二是受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监管环境趋严、产品上线不达预期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被投资公司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盛和”)2019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9.5亿元至11.5亿元。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2015年时恺英网络可是股价翻了好几倍的大牛股,后来股价下来后,再也没有涨上去过,哪怕只是一波像样的技术性反弹都难以再现,不知道坑了多少投资者。”高智说。该股现在股价只有2元多,今天又公布了业绩大坑,看来一时半会还要挣扎一番了。

“股票这玩意,最经不起追涨,就像一位心仪的女人,好不容易追到手,一接触才发现全是缺点,想甩都甩不掉。”华风开玩笑道。追高股价的最大风险是你买进时的所有理由,在其开跌时变得很荒唐和经不起推敲。

“股价下跌,理由和结果都是一地鸡毛呗。”劳七桃深有体会。

“今天大盘果然跌穿了你说的3030点,北向资金又变成净流入了,现在可以加仓了吗?”娇娇问。高智在今天早盘策略中已经说了,一旦跌穿3030点区域,投资者就可以加仓过年,等节后别人来抬轿。

“节前逢低配置是最佳时点,尽管昨天北向资金有流出,但这只是长假因素使然,不是北向资金不看好后市,节后增量资金流入仍有惯性,所以不用担心北向资金不回来。”高智回答。近段时间以来,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持续走高,使得创业板和科创板走势很漂亮。明天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节日气氛会加剧,此时逢低吸筹正当时,投资者首先应该重点关注的是有潜力的科技股,其次是近日公布的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至于拥有病毒类的医药股,只适合脉冲的短期行情,短线炒作还是要悠着点。

“好,我们马上将仓位加至70%。”劳七桃第一个响应。

明日仓位: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