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温和放大,机构跑步进场

资金温和放大,机构跑步进场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云办公概念继续走强,消毒液、口罩等涨幅居前,农业种植、在线教育概念表现活跃。物流板块异动,圆通速递(600233)涨停,顺丰控股(002352)、申通快递(002468)、中创物流(603967)、中储股份(600787)等紧跟。午后资金温和放大,证券板块持续走强,南京证券(601990)触板,东方财富(300059)、浙商证券(601878)、中信建投(601066)跟涨。沪指涨幅扩大至2%,创业板指涨近4%,尾盘前涨幅收窄,但最后沪市仍涨1.72%,创业板指涨3.74%。逾200只个股涨停!

截止目前,已有超过2000只股票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以预告归母净利中值为标准,以申万行业(不包含未披露业绩预告股票)在2019年的业绩表现情况。11个行业归母净利预计同比增长,其中农林牧渔、电子行业增幅处于前列;此外,4个行业扭亏,11个行业归母净利预计下跌,3个行业续亏。

尽管从短线角度看,A股行情目前或仍由疫情防控形势主导,短期医药股表现较好,但市场普遍关注和等待拐点的出现。所以只要疫情没有超出预期的利空发展,市场回踩空间已较有限,市场情绪将逐步稳定。在这种情况看,投资者对2019年度业绩行情的重新排序会逐渐展开,目前受压制的消费板块以及大有潜力的科技板块仍将是市场主线。

今天二级市场上股指开盘后出现了短暂回落,随后再度震荡反弹。沪市上穿5日均线, 创业板指则继续大涨超越2000点。盘面上,题材炒作仍是当前主流,与疫情相关的口罩、消毒液、在线教育概念股表现活跃,总体上盘面个股反弹氛围较好。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35.86亿元,机构席位显示再次大举扫货。

操作上,市场确实如笔者预测的那样,风险偏好真是有所提高了,昨天的新方向是资金主攻是消毒液板块和在线教育板块,泰和科技(300801)换手三连板,岳阳兴长二连板,拓维信息(002261)三连板,这两个热点还没有真正的分歧,估计还会延续。所以今天早盘前,笔者认为的大盘正在演绎强者恒强的故事不是虚言。医药股和在线教育服务概念股的连续上涨,为股指进一步回升开拓了空间,投资者可以紧跟热点步法,逢低介入,做更积极的运作。


今天9:30前,笔者跟踪的未名医药(002581)9.64%,本周一跟踪的全通教育(300359)连续三个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想起讲过“故事”的跨境通

现在这个时候,正是上市公司预披露业绩之际,市场往往很关心上市公司的动向,因为此时如果踏准节奏,自己的账户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盈利效果。

据统计,在深市的1623家公司中,有1327家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盈利,占比82%。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预盈公司分别占比77%、78%、86%。预计2019年度出现亏损的公司有296家公司,较2018年减少10家。另外,深市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中,1015家公司预计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占比63%。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增长公司分别有173家、345家、497家,占各板块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比例均超六成。其中,589家公司业绩增速超过50%,391家公司业绩增速翻番,均较2018年增加116家,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明显增加。

“投资者在股市中拼的是什么?拼的不是上市公司讲故事,而是要看上市公司一年来创造了多少真金白银的业绩。即便之前该讲的故事也讲了,但在年报季,该兑现的预期,市场已经给出了兑价,最后就要看业绩,看公司的成长性,只有那些具有实际业绩支撑的,而且涨幅还不算大的个股才会成为市场的香饽饽。”高智昨天在早盘策略中这样说过,但今天还想在好运营业部里强调一下,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他想到了一只去年讲过“故事”的个股:跨境通(002640)。

跨境通很令人失望,原来以为广州国资股东进来后能为跨境通不仅提供资金支持,还能有好故事可讲,没想到,前两天出了个计提公告,一下把自己弄成了亏损股。”娇娇怀疑这家公司过去的账目就有猫腻。

“据阿里研究院测算,2020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12万亿元,未来数年,该行业增速将保持在15%以上。在政策层面,跨境电商行业得到国家大力扶持,包括增加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落实‘无票免税’政策、鼓励建立海外仓等一系列举措。国资能进来接盘跨境通肯定不是傻子行为,一定是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潜力才会作出这样的决定。”高智说。去年10月,经由股权转让,广州开发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基金公司”)正式成为跨境通控股股东。新兴基金公司作为国资背景的投融资平台,具备一定的产业整合能力,可以利用国资及政府的资源,为上市公司在产业横向融合、产业上下游纵向整合方面导入更多资源。而且背靠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兴基金公司,坐拥湾区内本身具备的物流、供应链优势,也将会为跨境通的业务提供便利。

“那她这样一计提,亏损的洞怎么办?”娇娇又问。她不清楚跨境通准备给市场讲一个烂故事还是好故事。

“我们现在只能猜国资下一步的打算,既然出清了存货,那下一步就该轻装前进,至于怎么个轻装,大家应该多注意下一步这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信息。”高智回答。去年国资进来时,股价在9元左右。上市公司曾经在去年11月20日发过公告称:即日起3个月内,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3000万股。本周初该股连续两个跌停,这两天艰难回抽,相信控股股东新兴基金公司应该会在此时“趁火打劫”出手逢低增持。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