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得猛的抛一下,涨得慢的守一下

涨得猛的抛一下,涨得慢的守一下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医疗废物概念股、口罩、云办公、消毒剂、卫星导航等概念继续走强。随后水泥板块持续拉升,福建水泥(600802)、四川金顶(600678)、冀东水泥(000401)、华新水泥(600801)等都有表现。午后医药板块和证券板块下挫,股指一度横盘探低,但随后多头力量再度进场推高股指,黄金板块尾盘异动,赤峰黄金(600988)涨停,中国宝安(000009)、园城黄金(600766)、恒邦股份(002237)等跟随拉升,农业板块掀起涨停潮。最后沪市上涨0.5%,收报2890点;创业板收报2042点,上涨1.31%。两市合计成交8858亿元。

随着春节后首个交易日避险情绪得到集中宣泄和释放,A股正在逐渐企稳,这其中,基金的表现值得一书:自2月3日始,兴全基金率先宣布,运用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6000万元。随后,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安基金、东证资管等大批公司也宣布自购。目前已有41家基金公司宣布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认/申购旗下公募产品,合计金额达到25.72亿元。其中,自购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7家,分别为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华安基金、东证资管和中银基金。这是国内基金业历史上第二次出现集体自购,上一次是出现在2015年“股灾”的时候。

基金公司宣布自购,说明机构对后市是看好的,而随着股指在上周初的大幅下挫,确实有不少含金量不低的筹码被错杀了,此时基金出手,也算是一次精准扫货。

二级市场上,今天大盘明显有个回档动作,虽然看似在盘中完成,但近期几大热门板块表现都不是很好:疫情概念股,证券板块以及科技股,都呈现一种分化状态,涨停家数也比上周四和上周五要少很多,显示资金不大愿意追高。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小幅净流出3.83亿元。笔者在今天早盘策略中要求涨得猛的抛一下,涨得慢的守一下还是比较符合市场实况的。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最近走势非常强的个股做观望处理,而对那些在周一被砸出大坑,至今还没有补完缺口的个股可以逢低吸纳。上周一形成的大幅跳空缺口,无论是大盘股指,还是具体的个股,不可能让其一直存在,只是有的机构实力强大,上周就完成了回补,而有些个股在被砸了两只跌停后,至今才补掉10%,所以这些股票,只要基本面不错,后面依然有继续反弹的空间。

上周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天汽模(002510)连续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共同关心的问题

上周是鼠年开市交易的第一周,由于春节期间疫情爆发,使得投资者对节后第一周行情忧心忡忡,但除了第一天大幅下挫外,从周二开始,大盘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而且这期间有两个板块令人关注,一是医药股和在线教育服务概念股大放异彩,走出一波连胜行情;二是以科技股为首的创业板创出新高,很多科技股不但收回上周一丢失的阵地,还稳稳超出了近期新高。

“股指连续反弹后,下一步怎么走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周经历3天反弹后,上周五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33亿元。”娇娇本周一一坐进好运营业部工作室就抛出一个很实在的问题。

“沪深两市总体上是一个延续上周二的反抽格局,只是有时反抽力度大一些,有时反弹力度小一些,但量能的底部放大,说明有场外观望者在节后开始空翻多了,市场出现风险偏好短线爆发的冲动,这是对上周一股指暴跌的报复性反弹,这期间,个股行情还会演绎精彩。但从技术上看,2800点之上缺口巨大,虽然说这个缺口必补,但不可能一下子就能全部回补掉,多头还需要耐心与空头周旋。”高智说。他指出市场放量反抽,说明资金逢低扫货的决心毫不含糊,但由于很多个股冲得很急,不排除短线走势有反复的可能。

“就是说,股指不会一口气拉得很高,但个股炒作,甚至强者恒强的格局不会改变。”劳七桃根据自己的理解重复一遍。

“是的,上周初的砸盘是一次绝好的抄底机会,这个我们在工作室里反复强调了这点:抢到就是赚到,绝对是一次送钱的机会。所以对市场因恐慌引起的大跌不用过度担心,杀跌反而给了收集低价筹码的机会,而且短期杀跌后大概率会得到修复,股市总是按照自身逻辑运行。”高智颇有信心地说。同时,他强调:只有那些行业景气度上升明确,资金参与较深的品种,在如今还有颇多不确定因素困扰的市场中走得远。而这个板块首当其冲就是科技股,投资者操作上要注意做好辨识和挖掘。

“但今天大盘走得蛮分化,盘中有出现很多炸板的个股。”劳七桃又说。

“疫情可以影响市场前行的节奏,但不会让今年的春季行情消失,同样,源自上周的反弹也不会导致股指天天上涨。大盘已经连拉6根阳线,后市回踩确认一下底部的有效性不但可能,也很必要,所以今天的走势是非常健康的。”高智回答。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