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完美回补缺口,大A已站上中国经济的C位

完美回补缺口,大A已站上中国经济的C位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中养殖业板块拉升,益生股份(002458)、华英农业(002321)、新五丰(600975)、天山生物(300313)、大湖股份(600257)等有良好表现;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晶方科技(603005)、华正新材(603186)、生益科技(600183)、中颖电子(300327)等纷纷上涨,瑞芯微(603893)、富满电子(300671)、斯达半导(603290)此前都有封板。午后通信服务板块拉升,湖北广电(000665)涨停,广电网络江苏有线(600959)、贵广网络(600996)等跟涨。券商股再度拉升,两市涨停家数增至170余家,最后沪市上涨66点,涨幅2.28%;创业板指暴涨3.72%。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70亿元。

从上周起,二级市场又横空出世一个氮化镓概念股。据小米方面介绍,氮化镓充电器具有65W功率,体积却只有相同功率的传统充电器的一半,具有细巧、高效、发热低一级长处。让小米充电器具有如此多长处的“功臣”,便是氮化镓资料。

据了解,氮化镓是第三代半导体资料(即化合物半导体)的典型代表。相较于第一代半导体资料硅、锗,第二代半导体资料砷化镓、磷化铟等,第三代半导体资料(包含氮化镓、碳化硅、氧化锌等)可以接受更高的电压、合适更高频率,可完成更高的功率密度,并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抗辐射、禁带宽度大等特性,在高频、高功率的电力电子、微波射频等范畴具有广泛的使用远景。研究机构预测,到了2025年,全球碳化硅功率半导体的市场规划有望到达30亿美元

二级市场上,相关个股如中微公司富满电子台基股份三安光电士兰微华微电子等个股涨势喜人。

今天,大A维持强势反弹格局,这与2月14日晚间管理层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息息相关。被高层寄予厚望的大A已经站上了中国经济的C位,因为直接融资非常重要,是资本和实体经济的连接器,是真正的输血管。银行贷款是有成本的,但在资本市场融资却没有什么成本压力,这就是资本市场的最大魅力之一,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的最快捷径。

但在疫情干扰下,很多人对后市一直抱有怀疑之心,其实在这个特殊时期,大A表现不能糟糕,否则支持实体经济就是一句空话。所以疫情下思考股市,必须要反向思维,如果你只看技术,只看数据,只看中小企业的困境,那在股市中就无法下单。笔者还是那句话,生活要继续,疫情总有过去的一天,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在操作上,笔者一直强调的科技板块存在很大的机会,因为科技代表了未来中国最需要赶超的领域。今天这一板块依然是盘中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不少行业龙头再创新高,建议继续持股待涨。


上周五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思创医惠(300078)涨停;今天早上9:30前跟踪的新农股份(002942)涨停、数字政通(300075)涨幅7.97%。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不低吸才是傻瓜

上周五笔者跟踪的思创医惠(300078)涨停;今天早上9:30前跟踪的(新农股份002942)涨停、数字政通300075涨幅都在7.97%。

上周沪市结束8连阳后,股指并没有一泻千里。上周五虽是低开但仍顽强向上,高智认为,不管个股也好,大盘股指也罢,涨跌由供求关系决定,股价或者股指总是朝着阻力最小的方向运行,大盘不惧回踩,继续向上,说明市场人心向涨的情绪饱满,做多力量充足,往上走,容易形成合力。

“日前,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我觉得这个估计是正确的。春节后的市场表现,足可以证明大A躲过了最让人担心的一段时间。”高智说。他一直认为:生活要继续,疫情总有结束的一天,资本市场发展的脚步不会停下来。

“我也注意到阎庆民的这次讲话:他还表示重点做好特殊时期风险防范工作。支持市场机构分类采取股票质押协议展期,对部分融资融券客户不主动强制平仓,适当延长客户补充担保品的时间等措施。当前股票质押业务规模稳中有降,场内股票质押融资余额8800亿元,较峰值时下降45%以上,全市场的融资融券余额大约1.05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2.13%。上述业务风险总体可控。这些对二级市场应该说都是利好。”郁教授道。我们大A发展二三十年了,每一次行情的背后都有一只无形之手在指挥和把握着大方向,看懂这点,就能理解中国股市有自己的特色和规律。

“是的,节后开市以来,市场自我调节功能有效发挥,投资者交易顺畅,市场预期总体火热,个股和板块都很活跃,大A不缺赚钱机会,显示做多力量还是比较强大的。”高智说。北向资金不惧节后开市第一天的暴跌,大肆扫货,实际上就是告诉投资者,大跌就是机会,此时不低吸才是傻瓜呢。

“看看今天股指大涨,创业板屡次创出新高,100多家个股涨停,北向资金还是很有眼光的。”劳七桃笑呵呵道,对北向资金不服不行。

“现在大家都在各行各业战疫情,此刻热情投入股市,把大A搞得红红火火,哪怕是宅在家里抗病毒,也是战疫情的具体表现。”高智说。看清大势赚大钱,现在的市场做多就是最佳选择。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