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历久弥新,继续上演强者恒强好戏

科技股历久弥新,继续上演强者恒强好戏

晨报记者韩忠益

【2月19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975。第二支撑位:2956。第一压力位:2998点。第二压力位:3009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黄山胶囊:拟收购小山材料布局细菌病毒防护等领域

黄山胶囊(002817)拟现金收购小山材料100%的股权,以依托小山材料在细菌病毒防护、诊疗和消毒产品等领域取得技术和产品的竞争优势,延伸和拓宽公司产品服务领域。交易双方已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长海股份:子公司技改扩建年产10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

长海股份(300196)全资子公司常州天马集团为进一步提高不饱和聚酯树脂智能化生产线的控制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拟对原年产2.5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线进行技改扩建,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周期8-10个月。

【今日盘前研判】

最近的市场热点眼花缭乱,一会儿受融资消息影响,证券板块飙升,一会儿受“蝗虫”消息刺激,农业板块升天;又过一会儿传来抗疫药有突破,相关个股连续封板,一会儿又是新冒出来一个氮化镓概念股发酵。作为投资者跟着热点追涨,一是太累,二是追涨的效果未必很好,笔者建议还是对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多做停留,当然,如果有投资者觉得自己是短线高手,能够完全踩准市场节奏,热点的切换每一次都能准确把握,也可以多做波段。

技术上,沪市成功补缺,市场情绪明显回暖。沪市上穿120日线以及半年线后,短线分时有背离,但成交量温和放大,观望资金仍在加速入市,大盘走势较稳健,预计股指将继续退一进二,但个股将进入分化阶段,大盘收复节前1月中旬时的失地只是时间问题。

操作上,要相信强者恒强的道理,笔者一直强调的科技板块历久弥新,昨天又是集体飙升。现在只要大盘不暴跌,科技股总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所以对这类股就是“继续持有“四个字。另外,一些至今还没有补完2月3日跳空缺口的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可以逢低吸纳。

【今日新股申购】

建业股份,申购代码 :732948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