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面临短线分时背离压力,但反弹格局未变

虽面临短线分时背离压力,但反弹格局未变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氟化工、锂电池、互联网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钴走弱;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铜峰电子(600237)、圣邦股份(300661)先后涨停,华天科技(002185)、兆易创新(603986)等跟涨。午后黄金概念股拉升,赤峰黄金(600988)、银泰黄金(000975)、荣华实业(600311)等纷纷走强。但最后一小时大盘走软,创业板跌幅扩大,不过两市涨停家数还是接近百家,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解决当前实际困难加快养殖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加快饲料企业和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各地都要允许饲料和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复工,不得设置审查核准等限制条件。优先保障相关企业的人员防护物资需求和水、电、气等供应。优先安排相关企业用工返程返岗,地方政府统一组织的返岗包车纳入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建立饲料原料供需调度机制,强化供需产销对接,增加政策性玉米投放供应,适时调配投放库存稻谷、小麦等替代原料,加快豆粕等上游原料生产企业开工。同时要确保物资和产品运输畅通。将饲料产品及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种畜禽、仔猪禽苗、水产苗种、出栏畜禽、生鲜乳、乳制品、鲜活水产品、冷鲜猪肉、转场蜜蜂等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保障范围。

今天养殖业概念股逆势拉升,华英农业(002321)、益生股份(002458)、仙坛股份(002746)等都有冲高动作。

这么看来,农业股的上涨,跟所谓的“蝗虫”概念真的没啥关系。这说明有的时候,市场中一些炒手善于制造概念,前天农业股上涨时,被说成是受印度“蝗虫”灾害的影响,现在有消息说,印度“蝗虫”飞不过来了,昨天上午不少投资者有点傻眼。可是,到了昨天下午,农业股又被拉起来了,于是大家找上涨的理由,一挖掘,发现原来跟上面发的这个通知有关,大家说,大A的市场是不是很神奇?

二级市场上,沪指在收复2955点跳空缺口后,目前周线、日线表现比较强劲,但短线不至于也没有必要持续逼空,毕竟连续拉升容易导致技术指标的背离。今天创业板调整力度强于主板,就是因为前期该板块冲得较快,筹码需要消化。

沪市在证券板块带动下没能探低走强,虽然面临短线分时背离的压力,但反弹格局未变,股指运行良好。创业板经过连续大涨后,筹码需要消化,但不会有大的回落。目前大A总体上看没有什么风险,今天北向资金在股指回落中照样净流入超过60亿元,说明股指上行途中会有波澜起伏,但却是个股低吸的绝佳时机。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下方89日均线及2965点附近的支撑。K线上,6日线已经上穿18日线形成金叉,短线指标周线级别翻红多时,所以反弹趋势一时难以逆转,个股在均线系统上方的回档均属于强势整理,对走上升通道的个股可以继续持有,不要急于兑现,尤其是持有的优质科技股。


今日9:30早盘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深圳新星(603978)、银泰黄金(000975)分别上涨了4.09%和6.43%。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市场资金挺多的

尽管中国的疫情还在持续,但富时罗素将于2月21日纽约收盘后,即北京时间2月22日(本周六)凌晨5点后公布第一阶段第三批次A股纳入安排。按照此前公告,此次纳入安排实施后,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因子比例将从15%提升至25%。此次扩容将在3月20日收盘后生效。

业内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被动增量资金流入会带动市场情绪,还有众多跟投资金同期进入;从长期来看,被动资金流入是对我国资本市场或是A股市场乐观的表现。

“长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处于长期战略的配置区域,估值相比美股更具优势;短期来看,A股当前处于一轮盈利增速周期的低点,而美股处于高点,A股的回报率预计会明显高于美股。这是外资持续看好大A的主要原因。”高智说。精明的国际资本不是傻子,他们的嗅觉比谁都灵敏,对买到就是赚到的投资之道比谁都领会得深刻。

“上两次富时罗素纳入扩容A股时,都带来了资金大幅流入和概念股上涨。去年6月21日,A股首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北上资金净流入73亿元;9月20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49亿元。在正式纳入前,富时罗素概念股指数都获得较大的涨幅。首次纳入前,富时罗素概念股指数从低点上涨了7.6%;9月份,富时罗素概念股指数从低点最多上涨了13.5%。说明这些资金的介入是对全球资产配置的最佳注释,所谓全球资产荒,在这些大资金眼里,虽然存在,但也是他们积极寻找、解决并牢牢抓住的一个工作目标。”郁教授道。钱多,好公司少,必然要在全球苦苦寻觅,中国这片热土是一片开垦不久之地,不知道有多少投资家在死死盯住呢。

“其实外资也是为逐利而来,现在大A市场里资金还是挺多的,我们除了看到北向资金很活跃外,ETF也颇受欢迎,在指数基金中,最近ETF表现十分亮眼,甚至被称为‘战斗基’,这说明,中国的股市魅力正在从不同角度展现出自己应该有的积极一面。”高智说。从前年开始,他在好运营业部工作室里屡次建议关注ETF这个品种。

“现在市场中,常常会对科技ETF进行不问青红皂白地追捧,一只科技ETF成交额突破10亿元是常态,那些半导体主题、5G主题等ETF常常位居周涨幅榜前列。”娇娇一直关注ETF交易,那些含有科技主题的基金时常会成为市场爆款,比单纯的投资传统指数基金都有魅力。

“确实是这样的。交易费用低是投资者喜爱ETF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ETF是在场内进行基金份额的交易,可以避开基金公司收取的申购费和赎回费,按照股票交易的手续费计算,通常为万份2.5%左右,即便双向收费也只是万份5%,不到场外基金的1/10。而且还有有套利机制:由于ETF基金的有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两个市场,且两个市场的价格会有一定的差别,这就让投资者既可以通过投资ETF获得投资收益,还可以通过买卖ETF获得差价收益,进行套利。”高智说。ETF基金是以一篮子股票所有权进行申购和赎回。传统的指数基金采用的是“未知价”原则进行交易,交易价格由每天交易结束后的基金净值计算,且每天只公布一次基金净值,交易需要T 1甚至T 2日才能确认成功。而ETF基金和股票一样,实时更新报价,可以在证交所进行快速交易,效率高。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