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冲高动能充足


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冲高动能充足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量子通信、氮化镓涨幅居前。养殖业板块持续拉升,益生股份(002458)、国联水产(300094)、牧原股份(002714)、民和股份(002234)、好当家(600467)、新五丰(600975)等个股表现不错;国产软件板块走强,常山北明(000158)、四维图新(002405)、同花顺(300033)先后涨停,中国软件(600536)、神州信息(000555)、顶点软件(603383)等跟涨。午后汽车整车板块异动,一汽夏利(000927)封涨停,证券板块冲高回落,股指涨幅收窄。最后沪市报收3039点,涨幅0.31%,创业板指涨幅则达到1.82%。

每年到了上市公司披露财报的时候,光从披露时间上就能看出一家公司是不是业绩优良。一般说,丑媳妇羞见公婆,业绩越是差的,越要“捱”到最后时候亮相,而业绩优良的都会大大方方地及时登场。像中国平安每年都会自告奋勇地排在一众保险公司之前率先披露业绩,为什么?公司成长性有底气啊!

今天,中国平安又比往年提前交出了“2019年成绩单”,业绩依然颇为亮眼。去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1%至1329.5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6.5%至1643.6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1%至1494.07亿元。整体业绩及核心业务持续稳健增长,综合金融用户数、客户数、客均产品、客均利润均有明显增长,集团个人客户数首次突破2亿。

难怪中国平安的股价虽然一直居高不下,但就是拒绝真正的回调,而不少机构也很愿意在该股上抱团取暖,不离不弃,做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市场经过昨天强势回升,股指热闹劲头不退,资金对券商和互联网金融为首的金融股发起攻击,有助于做多人气进一步受到激发。东方财富(300059) 、 同花顺(300033) 等互联网金融股是有较好群众基础的优质标的,他们维持一种强势状态,代表了主流资金对后市的一种态度。

技术上,昨天大盘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量能再次出现万亿规模,成交额已连续三日破万亿。目前6日线已经上穿18日线和89日线形成金叉,股指有进一步上行要求,但由于股指短线冲得较急,很多个股需要消化浮筹,后市大盘仍以板块和个股的轮动推进行情演变。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龙二龙三熙菱信息(300588)、初灵信息(300250)涨停。同时今天早盘前预测的第一支撑位3020点再次成为今天的最低点(昨天也是分毫不差),而第二压力位3057点仅比实际走势误差了1个点。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是不是利好市场说了算

日前,好运营业部工作室聊到了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的一番讲话,认为他的“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目前市场已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这个估计是正确的。

“其实阎庆民在这个会上,还表示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而推进改革开放的方向和决心不会改变。证监会未来将主要‘抓’5方面工作。其中就说到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继续保持股票首发常态化,落实修订后的再融资管理办法,提升制度包容性。这些措施都是证券市场亟需的。”高智说。近几年增发市场受再融资规则影响较大。2017年以来,定增参与的积极性受到影响,全市场增发规模开始下滑,2019年仅6798亿元。

但是从这两天个股走势看,人们还是从积极的角度理解了证监会的这一安排:静态测算再融资新规将在2019年基础上增厚投行收入3%至17%。今年再融资业务可贡献证券业4.11%的营业收入。这也是眼下券商概念股不断走强的原因。

“这个政策是不是利好,我觉得还是应该以市场走势来验证。股价能涨上去,谁还在乎8折9折啊。”华风认为只要股市能被有效激活,就说明出台的政策是对头的。

“现在企业困难重重,出台这样的政策也是两难:再融资新规确实既可促进并购重组等其他业务的发展,也会促进创业板的活跃度,放大银行理财、保险资管、信托等各类资管资金入市的效果。短期内还是往积极的方面多考虑吧。”高智道,他预计新规推出半年后,定增项目折扣中枢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步上行,平均折扣率也可能会到九折或者九折以上,毕竟优质股票总是抢手货。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