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A被美股期指开盘即跌停吓到了

今天大A被美股期指开盘即跌停吓到了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受美股期指大跌影响再次大幅低开,盘中光刻胶、半导体、证券、特高压、机场航运等集体下挫;特高压板块异动拉升,川润股份(002272)、中环装备(300140)封涨停,大连电瓷(002606)涨超5%,长高集团(002452)、国电南瑞(600406)、中元股份(300018)、中国西电(601179)等跟涨;流感概念股拉升,东北制药直线涨停,众生药业科华生物热景生物达安基因跟涨。午后中药板块拉升,以岭药业(002603)封涨停,贵州百灵(002424)、国发股份(600538)、红日药业(300026)、太龙药业(600222)等跟涨。但半导体芯片股大挫,带动股指走软,最后沪市大跌85点,跌幅3.11%,创业板跌势更大,跌幅至4.6%。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

今天对有一个板块笔者想多啰嗦一句:就是疫苗板块最近走势比较强劲或者说比较抗跌。现在全世界有几千个医学团队在开足马力研发疫苗。日前中美都传出疫苗进入临床试验的消息,这是好事,因为能真正对抗新冠肺炎的手段就是疫苗,它能一劳永逸地消除隐患,但是进入临床试验不等于一定会成功,还要经过二期、三期的试验,还有效果评估阶段,这些都需要时间。即便成功了,真正投入市场平头百姓能安全接种,至少也需要半年至一年以上的时间。更重要的是,成功研发出来的疫苗到底归谁生产?归谁销售,都是未知数。所以说,股市交易虽是对未来预期的判断,但太远的东西就有了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多拥有疫苗概念的企业被疯狂炒作其实具有较大盲目性。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处于恐慌动荡之中,今早美股期指开盘即跌停,对市场多头人气打击较大,场外资金由此更不愿意入场抢筹,这一切主要还是源于疫情蔓延引发对金融危机、经济危机的担忧,但是与美股相比,A股跌幅较小则源于中国对疫情防控更有效、企业盈利数据不差、中国市场最具潜力等因素。所以美股的股灾式下跌,本质上是去泡沫,而大A仅是受其影响拖累式调整,时间、方式和调整空间上都是不一样的。要知道,一旦沪市跌穿2600点,或再次引发A股数万亿股权质押的风险,从而可能触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在目前中国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管理层一定会严加防范这种情况出现。因此对A股投资者来说,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着眼全年,紧抓科技、券商、大基建三条主线,时间会成为最终的财富玫瑰。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景峰医药(000908)涨停!最后被炸板,但仍上涨了7.83%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科技股具有长牛潜质

上周五,沪深两市从连续上行中趋稳,海南板块全天领涨,酒店餐饮、景点旅游、白酒等大消费概念走强,倒是科技股发生分化令很多投资者在当日上涨的50个点中没有一丝获得感。

“上周五收盘后富时罗素A股扩容生效,尾盘北向资金一度暴力流入超过80亿,抢筹迹象明显,市场氛围较好。”郁教授说。在全国疫情走出爆发状态后,大消费概念中的酒店、餐饮、旅游上市公司可能会迅速走出低迷泥淖。

“我觉得对这消费类三板块还不能过分乐观,疫情虽然在中国得到控制,但输入性疫情还是不断出现。”高智说。他还是更看好科技、券商和大基建三大板块。逻辑是投资、消费、出口一直被看成是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各国复工前景不乐观,短期内出口难仰仗,而消费由于存在人群集聚和交际厌恶情绪,消费只会有限复苏,所以最后还是要靠投资这一块,而大基建的投资规模和质量现在都是可以期待的。

“科技股这段时间表现不是很好,为什么还是要坚决看好它?”娇娇问。上周五海南建设加快的消息,令海南板块全天领涨,神农科技(300189)、海峡股份(002320)、海德股份(000567)集体封板。

“科技是中国经济转型之锚,很多产业政策的调整和加强都与科技有关,所以科技股会走长期上升通道,这跟美股多年来科技股走出长牛状态是一个路数,别看最近不少科技股受外盘影响下挫了,其实跌下来是机会,未来市场会不断强化这条主线。”高智坚信科技股明天很美好的观点不变。

“科技股具有长牛潜质,其他热点板块也会出现,但大多属于事件推动型的,持续性往往比较差。”华风专做短线交易,,对市场各板块的特点了如指掌。

“数据显示,仅在2月份,偏股型基金就募得1236亿元,加上平衡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分类按持仓下限计算,建仓期陆续进入A股的资金超千亿元,这些资金进来,不会放弃对主流题材的追捧,核心资产依然是科技类的5G、半导体芯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医药生物板块。”高智再做强调。今天大盘又是大幅下挫,但以5G为首的科技股再次逆势上行。万马科技(300698)、宜通世纪(300310)、润建股份(002929)强势涨停。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