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两天后,今天多头主动缩量调整


大涨两天后,今天多头主动缩量调整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盘中医药、医疗板块走强。贵金属、氮化镓、光刻胶、智能电网、通讯等板块跌幅居前;海南板块走强,京粮控股(000505)涨停,大东海A海南橡胶等涨逾7%。午后医疗器械板块大涨,复星医药明德生物涨停,奥美医疗(002950)等跟涨。但特高压、数据中心、在线办公等新基建概念股回调明显,最后沪市下跌16点,跌幅0.6%,创业板则下挫0.55%。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

日前,首批基金2019年年报出炉,公募基金的投资新动向被披露。有意思的是:面对科技股基金经理们好像思想并不统一。有的基金经理较为乐观,认为科技板块仍是未来重点配置方向,蕴含巨大投资机会;有的基金经理则较为谨慎,提示部分股票存在高估值风险。

某家基金经理认为:在疫情的冲击下,预计逆周期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鼓励汽车消费等政策可能出台,需求短期被压制后有望出现爆发式回归,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在政策和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双重作用下,有望提前出现拐点,迎来“黄金十年”。此外,他持续看好高端制造、5G、半导体等成长方向龙头。另一位基金经理则重点关注核心半导体、网络安全、云计算、新能源车、医药研发、医疗服务等领域。他认为这些领域的成长空间足够大,其中的代表型企业已经在全球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将来有望持续增长。

其实基金经理们对科技板块本身都是看好的,但对具体品种的估值高低可能会有一些认识分歧,这很正常。交易就是一种博弈、一种纠偏。对某些标的估值有分歧,不等于对国内科技产业的长期发展没有信心。

在全球进入抗疫的关键时候,一方面全球资本市场陷入激烈动荡之中,另一方面各国都在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的积极举措,从美股表现看,主跌浪似乎已经完成,后市可能还会有反复,但疾风暴雨式的连续大幅回落的概率正在下降。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A面临的外部环境可能会好一些:因为疫情在中国已经大为缓解,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之中,同时我国的一些逆周期调节政策还在引而不发,市场存在较强预期,其中就包括降息降准、专项债以及相关的产业政策利好等,所以大A的前景不悲观。

技术上,大A全天均在10日线附近强势整理,似乎在等待正在以8个点速率爬升的5日均线上升,明天沪市最低点将移至2744点附近,短期将维持震荡消化过程。今天盘面热点比较散乱,成交量并不支持多个热点同时拉升,盘中主要是有一些分化中的机会,明天多头可在缺口附近适当低吸,以把握短线波动机会。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惠而浦(600983)、和晶科技(300279)逆势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华为概念股

关于5G我们已经说了很多,日前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将基于5G、标识解析等新技术的应用纳入企业上云政策支持范围,将5G电价优惠政策拓展至“5G+工业互联网”领域。

《通知》共包括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拓展融合创新应用、加快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壮大创新发展动能、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6方面,共20项内容。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通知》提出,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建设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的高质量外网,打造20个企业工业互联网外网优秀服务案例。推动重点平台平均支持工业协议数量200个、工业设备连接数80万台、工业APP数量达到2500个。加快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鼓励各地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中心。

《通知》称,积极利用工业互联网促进复工复产,鼓励大型企业、大型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工业APP服务。深化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鼓励各地结合优势产业,加强工业互联网在装备、机械、汽车、能源、电子、冶金、石化、矿业等国民经济重点行业的融合创新,突出差异化发展。

《通知》强调,鼓励各地将工业互联网企业纳入本地出台的战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支持范围,将基于5G、标识解析等新技术的应用纳入企业上云政策支持范围,将5G电价优惠政策拓展至“5G+工业互联网”领域。此外,建立工业互联网评估体系,定期评估发展成效,发布工业互联网发展指数。

“我看好科技股行情是因为一个产业周期一旦启动,不会在一年两年内结束。以华为为例,很多围绕其产业链打造的产品线正在陆陆续续发挥正向效应。”高智说。3月27日至28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将召开,本次活动将以“鲲鹏+昇腾”双主线呈现。鲲鹏计算产业是基于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应用在服务器和PC领域。其核心是以“鲲鹏+昇腾”为核心的芯片,华为秉承“量产一代、研发一代、规划一代”的演进节奏,保持长期投入,并打造了“算、存、传、管、智”五个子系统的芯片族。同时,华为还开源了EulerOS服务器操作系统、GaussDB数据库、AI计算框架MindSpore,为“鲲鹏+昇腾”生态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IDC预测,至2023年,我国计算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43亿美元。而针对鲲鹏计算生态,华为提出了鲲鹏伙伴计划,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新的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领先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开拓中国计算万亿蓝海市场。”郁教授道。华为相关合作公司有中国软件(600536)、东方通(300379)、东华软件(002065)、神州数码(000034)、拓维信息(002261)等,这些公司由基本面推动的行情将走得很扎实。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