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科技股明显活跃

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科技股明显活跃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走高,盘中乳业、汽车概念股活跃,稀土永磁板块持续拉升,水泥板块异动,四川双马(000935)、宁夏建材(600449)、博闻科技(600883)、青松建化(600425)、上峰水泥(000672)等上涨;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通富微电(002156)、斯达半导(603290)涨停,艾华集团(603989)、风华高科(000636)跟涨。午后乳业板块走强,华资实业(600191)涨停,科迪乳业(002770)、贝因美(002570)此前封板。但随着道指期货跌幅扩大至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也出现短线跳水,大A便连续走低,最后沪市下跌15点,跌幅达0.57%,创业板微挫0.38%。成交量收缩。

公募基金一季度收益排行榜出炉:此前持续占据榜首的科技主题基金,成绩单出现明显的下滑,排名更是持续下移,取而代之的是医药主题基金。股票型基金冠军为工银前沿医疗股票,收益率高达26.90%;混合型基金冠军是华夏乐享健康混合,收益率为25.81%;指数型基金冠军是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分级,收益率为16.42%;债券型基金冠军为金信民旺债券A,收益率为7.68%;QDII基金冠军为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收益率为19.61%。

股票市场就是受各种因素影响的市场,在去年底今年初时,谁能想到医疗板块会反超科技板块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第一板块”?但一场百年罕见的大疫情硬是改变了股市走向,也改变了很多人的资金曲线。不过大家也不要灰心,科技股作为中国经济之锚,疫情过后,市场主角非他莫属。

二级市场上,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影响下,两市股指又是冲高回落,盘中科技等板块的拉升虽给市场带来一丝活力,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配合,还是很遗憾的收跌了。不过,今天聪明的北向资金依然逆市净流入逾50亿元。谁在往外抛筹码,谁在趁低捞便宜货,一目了然。

现在股指反弹空间与下跌空间一样,都是有限的,但个股走势十分活跃。如果眼睛只盯住股指,真的无法下手,但如果仔细观察盘面,却又觉得不是那么回事,昨天大盘只上涨了几个点,但有60多家涨停,今天两市涨停家数也有30多家。今天是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科技股明显活跃,接下来已经调整十分充分的科技股是不是该轮动了呢?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国机汽车(600335)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券商挣钱

在好运营业部里,高智一直推崇三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就是科技、新基建和券商。看好的逻辑很简单:科技股是中国经济转型之锚,能不能有持续的健康发展潜力就看它了;新基建是逆周期政策重点支持的产业范畴,5G、云数据、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都属此板块;至于券商股,现在全球在放水,货币宽松下最受益的行业就是金融业,所以券商股值得关注。

“事实上,券商股在近两年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本身的盈利情况也相当不错。”高智说。日前,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申万宏源等7家A股上市券商披露了去年业绩,业绩确实很好。作为大中型券商,这些公司去年的营收净利润同比均双双增长,有些公司去年净利润较上一年甚至翻了四五倍。

“从净利润上来看,券商之间的分化较为明显。7家中有5家去年净利润超过20亿元,但也有两家不足10亿元。”郁教授道。分化中可以看出券商经营能力之间的差异。

“这7家券商中,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去年净利润超70亿元,分别为75.39亿元和72.82亿元,且领先优势明显。申万宏源和银河证券紧随其后,分别为57.35亿元和52.28亿元。尽管光大证券国海证券去年净利润不足10亿元,但同比来看,7家券商中,仅这两家券商同比增幅超过400%。增速还是可圈可点的。”高智看得比较细致。

广发证券虽然赚的多,但市盈率在券商中并不低啊。”劳七桃现在变精明了,在他看来:盈利如果早就被市场预期了,那股价应该就会体现出来。

“大盘都跌成狗了,券商还那么赚钱,如果大家坚持不炒股,那券商业就得喝西北风。”娇娇突然感慨起来。

“杞人忧天,你不炒,别人也会炒啊。”华风白了娇娇一眼。

“一季度A股可谓一波三折,1月14日大盘飙至3127点,2月4日跌至2685点,3月5日冲至3074点,3月19日又跌到2646点。 从一季度情况看券商盈利可能会收窄。”劳七桃道。一季度仅创业板上涨了4.1%,而深成指下跌了4.49%,沪指更是下跌了9.83%。

“短期各行各业都会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经济将从二季度开始加速复元,中国股市有望带领新兴经济体股市跑赢全球新兴市场。”高智说。海外市场一时半会难言反转,但国内市场前景看好,全球货币宽松总要找个出处,他们不来中国资本市场是他们傻啊。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