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次在神奇的2853点前停止进攻

大盘再次在神奇的2853点前停止进攻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农业种植板块拉升,登海种业涨停,农发种业荃银高科丰乐种业金健米业等跟涨;医疗器械服务板块走强,博晖创新明德生物华大基因透景生命迈克生物达安基因等集体涨停。午后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异动,上海凤凰(600679)直线涨停,龙头股份(600630)、东方创业(600278)、光明乳业(600597)等跟涨。临近尾盘,口罩概念股纷纷封板,北化股份(002246)、再升科技(603601)先后涨停。最后沪市上涨14点,涨幅0.5%,创业板则有1.12%的涨幅。北向资金今天有小幅净流入。

 今天,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而近期谷歌、美团等相继关闭或收缩云计算业务。人们担心阿里云是否会缩减投入。不过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我们对未来有信心,对数字经济有信心。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已经坚持投了11年,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未来三年,阿里云再投2000亿,用来搞新技术、新基建”。

笔者认为:中国正在加快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智能+”升级。同时,超前部署创新基础设施,在这种产业导向面前,阿里云的选择一定是有非常好前景的。本栏目在上周提示的数字货币板块今天快速拉升,飞天诚信(300386)涨停,数字认证(300579)、广电运通(002152)、四方精创(300468)等都纷纷上扬。

今天二级市场上,医疗防疫板块再次爆发,并很有可能是本周的市场热点之一:达安基因科华生物华大基因博晖创新明德生物透景生命迈克生物等个股涨停,近期高层表示要扩大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范围,这无疑为相关企业业绩提升培育了土壤。

但在技术上,笔者在今天早盘策略中已经强调了“在重要关口2853点附近已经上摸了之后,多头需要暂时收回一下拳头。如果继续往上冲并且越过2853点,那一方面,既要耐心守住手中没有很好涨幅的筹码,又要善于对急冲的个股进行‘反向操作’,不要盲目进攻,也不要消极懈怠,这6个多点的缺口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缺口,是需要回补的”。今天全天呈现慢慢盘升状,但沪市股指最后仍然受阻于神奇的2853点,且是明显缩量,显示笔者给出的这一技术位确实颇有玩味。在这种情况下,若股指再往上越过2853点,那还是要按笔者提示的方法操作。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康力电梯(002367)上涨9.63%,昨天涨停的博腾股份(300363)一度二连板,但最后报收7.27%;上周三早盘跟踪的登海种业(002041)今天继续涨停,4天三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有不少轮动的新热点

去年,中国大A成为全球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市场。截至去年12月底,沪深300收益高达36.07%,远远高于他国股市的收益率。等1月疫情爆发,大家都很担心大A会一蹶不振,没想到,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倒是欧美国家开始陷入一片混乱,外盘连连大幅暴跌,反过来,大A显得非常稳定,而且在稳定之中,还不断出现结构性机会,热门板块你方唱罢我登场,赚钱效应毕现。

“据数据显示,继4月14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42.29亿元之后,4月15日再度净流入33.54亿元,而上周二北向资金已净流入126.74亿元。截至4月17日,北向资金4月份净流入达500亿元左右。”高智说。自从去年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提出“房住不炒”之后,有关方面出台了500多项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资金已经很难进入。而资金是逐利的,需要一个“出口”,这个“出口”需要满足高回报、政府支持、盘子够大等特性,于是从那一刻起,大A对外界的引诱性就越来越大。

“交易所和海外基金持仓数据显示,部分外资机构近期持续加仓中国公司股票。截至4月3日的最近五周,配置型外资累计净流入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医药、通信、电子、农林牧渔和建筑;同期,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煤炭、纺织服装和综合金融为交易型外资净流入排名前五大行业。”研究宏观基本面的郁教授对这些数据的变化了如指掌。

“国外大行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在疫情中的整体表现好于欧美,可能带领世界走出危机。当前世界经济正面临着一些变化,比如石油价格巨幅震荡等。但亚洲的增长故事没有停止,而且可以成为全球投资者和资产配置者追捧的对象。”高智说。随着外围市场的逐渐企稳,北向资金还有望继续净流入到大A。

“其实,现在无论从外资的流入速度、资产回报率、改革推动力度、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能力来看,中国无疑都是未来全球市场投资的‘模范生’,大A中的优质标的会被资金哄抢。”华风道。他相信,现在大中A的机遇远胜于风险,逢低吸筹没商量。

“那什么板块可以关注?还是科技股、新基建和证券板块吗?”娇娇问。

“当然,还有不少轮动的新热点,比如核酸检测板块、数字技术(货币)概念股,都有希望成为短线热点。”高智回答。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