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把每一次回踩都看成是蓄势

要把每一次回踩都看成是蓄势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医药股表现活跃。农机板块走强,吉峰科技(300022)、一拖股份(601038)涨停,轴研科技(002046)、中联重科(000157)等跟涨;食品加工制造板块快速拉升,安记食品(603696)涨停,海欣食品(002702)、天味食品(603317)、来伊份(603777)、爱普股份(603020)等跟涨。午后股指探低后逐渐回抽,农业种植板块尾盘拉升,金健米业(600127)涨停,厦门象屿(600057)、北大荒(600598)、新赛股份(600540)、美好置业(000667)等跟涨。但大盘成交量收缩,最后沪市小跌3点,创业板收涨1.01%。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目前,已有32家券商公布了4月业绩,近9成券商实现营收、净利润的环比增长。中信证券依然是净利润和营收的行业第一,4月营收还突破了30亿大关。此外,海通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分列第四、第五,两者的4月单月净利润也超过8亿,其中,中国银河证券的4月净利润环比增幅更是达到了75%。从净利润环比增幅来看,方正证券的增幅高达3933%。此外,长城证券的4月净利润环比增幅也超过1000%,红塔证券(601236)超过500%。

笔者认为:一个证券市场是不是活跃,只要看看证券公司是不是有钱可赚,从上述券商盈利水平看,证明了大A确实是比较有人气的,如果是一个死气沉沉的市场,证券公司绝对不可能连续盈利,这也说明很多空头自年初以来一直看空大A是没有道理的。从中长期来看,券商还将迎来注册制改革、再融资新规等多项政策利好,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券商行业的上行空间已经打开。

根据目前欧美国家和日本、韩国的信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复苏是大家的共识,预计从5月下旬开始,欧美各国陆续复工,海外需求将会迎来梯度向好。在国内国外需求共振之下,二季度,我们的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有望明显提升。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改善之中,股价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

二级市场上,自沪市行至通道上轨处,也就是120日均线附近后,近日股指明显受阻,且稍有回撤,不过回撤幅度很有限,股指回踩更像是日线级别等待短期均线支撑的来临。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股指维持上行通道并且底部逐渐抬高的格局就不会改变,投资者要把每一次回踩都看成是蓄势,尤其是强势板块的回踩,今天很多科技股探低回升,明天科技板块有望再次上攻。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一拖股份(601038)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优质公司成稀缺资源

节后短短三个交易日内,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累计买入33.03亿元(统计的仅是买入上亿元的个股)。相比之下,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卖出成交额不到2亿元。数据显示,在5月6日至5月8日,累计成交额最大的15只个股中,有5只来自医药生物行业,电子行业与传媒行业各有2只,此外房地产、计算机、军工、电气设备等板块也有个股被机构接盘。其中机构席位买入超亿元的合计10家上市公司,其中科技行业4家,医药医疗板块4家。

“大宗交易数据是洞悉市场主力资金动向的渠道之一,随着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披露的结束,风险偏好有望在二季度逐步恢复。”高智说,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大多以折价进行交易,溢价交易的并不多见,但在5月6日,隆基机械出现11.04%的溢价率。在5月7日的大宗交易中,航天信息溢价率为11.44%,威海广泰的溢价率为10.83%,青岛双星的溢价率为2.96%,陆家嘴的溢价率为2.46%;另外在5月8日的大宗交易中,五粮液的溢价率则为6.49%。说明有相当多的资金是以一种抢筹的心态参与目前的行情。

“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大A走得起起落落,但总体上,机构一直是虎视眈眈的,上述溢价交易正是机构非常看好后市的表现。”郁教授给出另一组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470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了私募超过8000次的调研,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其中多家百亿级私募今年以来调研次数超过90次。

“确实是这样的,今年3月份以来机构资金加速涌入旗下权益产品,需要加快寻找更多优质标的。据我了解,今年包括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在内的大消费,以及包括电子、计算机在内的泛科技板块非常青睐。”高智说。在年初市场情绪较为悲观的时候,机构资金抄底意愿强烈,市场压抑的需求终于在5月开始爆发。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私募产品的备案数量分别为1284只、1219只、2733只和1384只。其中,3月份和4月份也是百亿级私募发行产品的高峰期。进入5月,百亿级私募的发行节奏并没有放缓,淡水泉、凯丰投资均于“五一”假期后首日备案了新产品。

“今年初,百亿级证券类私募的数量为37家,截至4月底,数量增至41家,其中3月和4月分别新增2家和1家。资金充沛了,优质上市公司就成了稀缺资源。”华风道。机构加大调研力度的背后是新一轮对绩优标的的追逐。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