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获得60日均线支撑,但股指还有纠结、反复空间

获得60日均线支撑,但股指还有纠结、反复空间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光刻胶、半导体等科技股明显走强;国防军工板块异动,安达维尔直线涨停,北摩高科炼石航空亚光科技赛微电子等跟涨;稀土永磁板块走高,金田铜业涨停,中路股份博云新材五矿稀土金力永磁盛和资源等跟涨。午后白酒概念拉升走强,贵州茅台股价刷历史新纪录至1350元上方;农业种植板也较活跃。但股指临近尾盘时小幅下滑,最后沪市上涨0.24%,报收2875点,创业板收跌。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日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力度,继续推进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支持权益类基金产品创新,进一步拓展基金投资顾问服务,更好满足大众投资者理财需求。继续加大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力度,推动放宽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的比例和范围,尽快推动实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5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合计管理的基金规模达到3.69万亿,占整个公募基金行业规模的25%左右。近年来银行系基金公司发展速度较快,工银瑞信基金、建信基金、中银基金、招商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都是行业内规模排名靠前的公司。自2018年以来,伴随着养老目标基金产品问世,基金公司一直在积极布局并翘首以盼相关政策落地,准备在养老投资领域大干一场,易会满此番“尽快推动实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的言论,意味着基金公司可以获得更加可观的资金来源,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所需的直接融资和中长期资本,投资者也可以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

昨日晚间,高层发布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到2035年,西部地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通达程度、人民生活水平与东部地区大体相当,努力实现不同类型地区互补发展、东西双向开放协同并进、民族边疆地区繁荣安全稳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受此消息影响,今天新疆、西藏、水泥等地区基建板块走高,但下午该板块分化明显。

今天另一个热点,依然是半导体芯片板块,该板块具有强烈的国产替代特质,投资者逢低仍然可以继续关注。

技术上,目前沪市大盘上有均线压力,下有均线支撑,但今天股指在60日均线处明显受到支撑,从日线分时看,股指还有纠结空间,还需要在上行通道中拉拉扯扯,但在周线方面,多头将表现出更有韧劲。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盛达资源(000603)上涨8.29%。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不断迂回和拉锯

上周大盘呈现小幅震荡走低的格局,创业板表现强于沪市,这主要得益于科技股近期不断走强。本周进入重要会议召开时间,预计管理层会继续维稳市场,而大盘指数短期波动本身其实并不重要,因为上行通道的趋势性是清晰的。

“近期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优质成长股仍有中线资金在运作,而短线资金主要围绕科技板块展开交易,科技板块中又以半导体芯片概念股表现最有连续性。中微公司(688012)连续向上挺进。”高智说。深科技也是这样的走势,该股是国内存储封测技术龙头公司,专注存储封测15年,封测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企业水平,是国内具有从集成电路高端DRAM/Flash晶圆封测到模组、成品生产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实现封装测试技术自主可控的内资企业。上周该股又大涨逾20%。

“科技股的走强主要得益于政策的扶持。日前召开的高层会议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抓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郁教授道。他认为市场机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偏向科技股是确定的。

“大盘今天冲高回落,两市情绪一度有所提升,后市会怎样?”娇娇问。大盘今天不但上涨,而且成交量也放了出来,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技术上,今天沪市探至60日均线后,开始返身向上,但不算十分坚挺。目前市场在120日均线下的整理蓄势,总体上会令多头谨慎,但此刻聪明的主力并不急于攻克这一关键位置,而是不断迂回、拉锯,始终牵着科技股这只牛鼻子,令市场赚钱效应不减。后市一旦120日均线下移,股指再摸上行通道上轨时,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顺理成章地拿下120日均线,从而令趋势彻底转强。”高智回答。他的意思很明确,大盘在目前位置只是维持一种稳定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以科技股为首的热门板块会有持续的轮动机会,但指数不会大涨,也难大跌,大盘是以时间换空间。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