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将刺激科技股再上台阶

重磅,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将刺激科技股再上台阶

晨报记者韩忠益

【5月20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888点。第二支撑位:2877点。第一压力位:2904点。第二压力位:2925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达实智能:签订近5700万元智慧医疗项目

达实智能(002421)近日与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原医院(简称“平原医院”)签订了智慧医院智能系统项目合同,合同在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签订,合同金额5699.6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8%。项目的签订有利于进一步印证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综合实力。

新界泵业:天山铝业170亿元借壳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新界泵业(002532)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有条件通过,公司此前曾披露,天山铝业拟作价170亿元借壳。

(昨日本栏目个股华脉科技603042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昨天二级市场上,受美股三大指数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佳表现影响,昨天大A跳高开盘,但市场依旧呈现出的是结构性机会,科创板不改强势特征,最近不断有板块内个股冲击20%涨停。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始终坚挺,惠伦晶体(300460)快速涨停,派瑞股份(300831)一字板,晓程科技(300139)、北京君正(300223)、富满电子(300671)等跟涨。本栏目一直跟踪的龙头品种中微公司(688012)突破并创出历史新高,一度涨幅达到20%。

昨天收盘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发布重磅消息:2019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支出达2.17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19%;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5%;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评估显示,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部正在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围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技需求,加强科技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

笔者认为:新一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布,意味着国家在重要领域将适度超前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攻关,这些重磅信息将刺激二级市场科技板块再上新的台阶。所以对相关科技龙头品种,只要耐心持有,踏准节奏,哪怕不厌其烦多做几次波段,获取较大收益也是稳稳妥妥的。

【今日新股申购】

凯迪股份,申购代码 :707288

中泰证券,申购代码 :730918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