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纠结:一面是旗型盘升,一面是MACD趋弱

多头纠结:一面是旗型盘升,一面是MACD趋弱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有色钴概念活跃,油气股走弱。证券板块活跃,华创阳安(600155)、天风证券(601162)、中银证券(601696)、中信建投(601066)、南京证券(601990)等跟涨;光刻胶概念大涨,蓝英装备(300293)、上海新阳(300236)双双涨停,雅克科技(002409)、容大感光(300576)、晶瑞股份(300655)跟涨。午后西部概念股拉升,北新路桥(002307)涨停,西部建设(002302)、光正集团(002524)、新疆交建(002941)、青松建化(600425)等积极跟涨,但跟风盘不多,最后沪市以2883点报收,下跌0.51%,创业板则大挫1.21%。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神雾环保(300156)今日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收于0.53元,已经是第15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即使后续几天该股连续涨停,股价也很难回到1元之上了。此前深交所指出,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对外提供担保、相关增持主体未履行增持计划等违规行为。


曾几何时,该股强势成“妖”,股价最高超过70元,经过大幅调整后,又回升至近60元,然而公司股价没有业绩支撑,最后只能显露出原形。数据显示:2019年总营收为5063.73万,同比下降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96亿,上年同期为亏损14.94亿。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2018年以来公司资金紧张及项目业主方融资进度未达预期的影响。公司收到和发起诉讼仲裁共计29起,合计涉案金额:3.164亿元。笔者再次提醒各位:买股票一定要睁大眼睛,细看业绩,光听故事很容易走火入魔、陷入绝境。

二级市场上,昨天大幅拉升的科技股今天分化整理,仅剩光刻胶板块涨幅居前,股指虽然长时间在昨日收盘指数下横盘,但由于权重股近期始终不发力,看上去对股指上行未有贡献,但其一直在低位徘徊,确实起到了“护花使者”的角色作用,所以空头也不敢大肆砸盘,只能小心翼翼地应对,一旦空头想做“坏事”,权重股马上就会站出来,今天早盘券商股就表现了一番。但这不是市场风格快速切换,而是主力机构合理运作和定位角色使然。正是在这种强势护盘下,今天股指不振但仍有70只左右个股涨停。

技术上,目前沪市仍在上行通道中做旗型盘升运动,每逢下轨处就有均线支撑,从日线分时看,股指还有纠结空间,MACD正在趋弱,股指还需要在上行通道中拉拉扯扯,但操作上,我们要坚持在上行通道中按波段进出,进入上轨时就减磅;跌入下轨时就抄底,按这样的节奏操作,犯大错的概率很小。

今日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长城动漫(000835)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今天中微公司回落是怎么回事

北上资金自5月以来(截至13日)保持70.49亿元的净流入,二季度以来(4月1日至5月13日)累计流入超过600亿元。北上资金增仓的51家公司平均涨幅19.84%,跑赢大市(5.37%)14个百分点。其中,如恒瑞医药(600276)、浙江鼎力(603338)、珀莱雅(603605)、三棵树(603737)等多股均在此期间创出历史新高。另外,欧普康视(300595)、三棵树珀莱雅等在内的30家公司获北上资金连续增仓。

“北向资金对其所偏好的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等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此外,与一季度不同,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加快落实,传统基建类股票如水泥、工程机械股,也成了北向资金的连续增仓对象,说明机构的行业偏好呈现出微妙变化。”高智说。有人经常说,北向资金其实不是什么外资,还是国内资金居多。但他认为,北向资金的做多作用是作为对手盘的存在,有其积极意义,她使得市场交易变得十分活跃了。

“目前,北上资金合计持有两市约2000家公司,持仓总市值约为1.49万亿元,其中,对前50家持仓市值约为9000亿元,占比约为6成;对前100较股票持仓市值为1.07万元,占比超7成。对头部公司集中持仓抱团,是北上资金的一贯风格。通过观察一二季度北上资金重点调仓股来看,对有潜力的优质股票连续加仓、抱团,筹码集中度提升现象较为明显。”郁教授认为北向资金不是一味持股,也会经常快进快出:二季度以来被北上资金减持的有37家,其中,白云机场(600004)减持比例最高为4.83 %,公司一季度亏损6300万元,降幅达125.87%。上周北上资金却又大比例增仓超跌股,如岭南股份(002717)、联络互动(002280)、中钢天源(002057)等,这说明,对业绩变差的公司,北向资金撤退起来也是从来不含糊的。

“今天北向资金还在净流入,但他们手里持有的中微公司(688012)却有较大回落,这是怎么回事?”劳七桃问。自去年12月以来,高智在好运营业部屡次提及中微公司(688012)。

中微公司昨天涨幅一度达到20%,并创出历史新高,今天有所回撤很正常。”高智回答。北向资金手里有中微公司不假,但今天回落不一定就是北向资金砸的筹码,北向资金志存高远,趁势洗洗这只大牛股倒是有可能。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