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虽在调整,但依然运行在一个大的上涨周期里

股指虽在调整,但依然运行在一个大的上涨周期里

晨报记者韩忠益

【5月26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805点。第二支撑位:2793点。第一压力位:2826点。第二压力位:2844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涨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巨星科技:子公司取得美国某公司的激光雷达产品订单

巨星科技(002444)的控股子公司欧镭激光取得来自美国某公司(简称“A公司”)的重要订单,订单标的为小型激光雷达(MiniLidar),订单数量1000台,订单金额不超过100万美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例未达到0.11%,但超过公司2019年激光雷达产品收入的100%。A公司是北美大型的机器人(大脑)系统公司。本次订单是公司深耕激光雷达产品多年后取得的重大突破。

东方网力:计划收购警视达的控股权

东方网力(300367)拟收购北京市警视达机电设备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控股权。目标公司从事轨道交通领域视频监控系统集成业务,公司看好其在轨道监控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本次交易有利于扩大上市公司的联网和智能化软件产品向轨道交通行业的拓展。

光启技术:拟2.63亿美元间接收购海容通信合计7.52%的股权

光启技术(002625)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FiberNetworkLimited、InnovationPlanetLimited和GalaxyGiantLimited的下属子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的海容通信合计7.52%的股权,交易对价2.63亿美元。海容通信是一家在东盟地区以投资、建设、维护及运营通信基础设施为主营业务的企业。

(昨日本栏目个股富临精工300432逆势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我们看到,在近日股指调整过程中,科创板还是比较坚挺的,像沪硅产业(688126)、中微公司(688012)等个股一直拒绝深度调整。半导体是国家的战略行业,获得各方支持和关注,科技部表示,目前正在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加强科技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鉴于半导体产业在科技行业中的战略核心地位,有望在国家的科技规划中获得更靠前的站位。我们的“新基建”战略为半导体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所以在目前股指整体回撤的背景下,投资者不要忘了趁机低吸有资金大量聚集且有中长线发展潜力的优质板块。

技术上,大盘昨天缩量横盘强势整理后以十字星收涨,北向资金净流入35亿元。目前大盘运行在一个大的上涨周期里,每次回落都意味着低点会逐步抬高或是一次趁机洗盘的动作而已,而这样一种判断,会在后市行情走出来时才会验证。

【今日新股申购】

浙矿股份,申购代码:300837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