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漂亮,补完缺口,大盘甩开包袱轻松拉升

漂亮,补完缺口,大盘甩开包袱轻松拉升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几近平开,盘中家装、白酒股活跃,光刻胶、乳业概念股走弱。证券板块持续走强,财通证券(601108)涨停,南京证券(601990)、中银证券(601696)、红塔证券(601236)、浙商证券(601878)等跟涨;稀土永磁概念拉升,英洛华(000795)涨停,金力永磁(300748)、金田铜业(601609)、正海磁材(300224)等跟涨。午后虚拟现实概念异动,易尚展示(002751)拉升触板;石墨电极板块异动,方大炭素(600516)、合盛硅业(603260)、远兴能源(000683)、西藏城投(600773)拉升。最后沪市上涨0.33%,创业板指小挫0.80%。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由于外资买盘太猛,本周二,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三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3股预警。来自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外资持有索菲亚、华测检测和美的集团的比例分别达到26.22%、26.34%、27.31%。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笔者认为:在外部因素还很复杂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对大A前景还是抱有犹豫心态的,但是外资却不管不顾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历史反复证明,外资总是非常善于“精准抄底”,外资整体的估算收益率表现显著好于中证800,其实这就是向市场释放出了一个积极信号,别以为大A在2800点之下是理所当然,对很多精明的机构来说,趁低吸纳优质筹码是必然的选项。自3月23日全球股市走出流动性陷井以来,外资加速回流A股,大举扫货855亿元,迄今已持续10周净买入。

二级市场上,大盘短期调整一方面还在纠结,另一方面结构性轮动反弹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周一饮料、酒类股大举反扑,周二是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持续走强,周三是调整多日的农业板块超跌反弹,今天又是券商和稀土、石墨等资源板块拉升,这就是笔者近年来一直强调的观点: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大A是以个股活跃来平衡股指的疲弱,看不清这点,就发现不了机会,短线和中长线都会觉得无从下手。

技术上,今天沪市大盘在补完本周二跳空缺口后,迅速拉升股指。主力用心良苦,让投资者甩掉包袱,不必再惦记该缺口的拉扯力,在目前位置可以安心做多。本栏目提醒多次的沪硅产业(688126)今天再次逆势创出新高,涨幅达到13.07%。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叹口气,觉得很无奈

 日前,深圳交易所一则公告令高智十分感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盐湖000792)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其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1.1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5月22日起暂停上市。

“我记得该股,我们在好运营业部前一段时间还聊过它。因为在2019年度,该公司实现营收约178.49亿元,同比降0.23%;亏损458.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30.58%,基本每股收益-16.46元。这一亏损数字刷新了A股年度亏损纪录,所以此公司造了个大窟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华风道。2017年,该股刚出现巨亏时,高智就针对有机构报告不负责任地狂捧该股而提出批评。

“这意味着,由于该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的话,深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显然,昨天的决定下来了,ST盐湖滑向了退市的边缘。”高智说。他打开该股,发现该股股价仍有9元之多。

“暂停上市后还有没有恢复上市的可能?”娇娇问,市场交易规则太复杂,她懒得翻阅资料,直接向高智请教。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因公司连续三年亏损,交易所作出暂停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暂停上市期间股票将停止交易,这对手上持有该股的交易者来说变得十分尴尬。但根据规则,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若依然出现净利润亏损的,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高智说。该公司一季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7.24亿元,同比下降10.32%;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有7.78亿元,如果能保持盈利,一年后恢复交易还是有可能的。不过作为交易者来说,如果持有该股,一年时间,资金将被冻结,同样要付出时间和不可预测未来的成本。

“现在买股票真的要睁大眼睛,业绩差的公司绝对不能碰;若是碰到宣布了风险警示的股票,更要远离,一旦踩雷,损失巨大。”娇娇叹口气,觉得很无奈。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