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看这些强势个股的表现,是不是很符合事前判断

看看这些强势个股的表现,是不是很符合事前判断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高开,盘中证券板块大幅高开,今日头条概念、网红经济等板块活跃;科创板个股继续发力,财富趋势涨停,奥福环保优刻得-W、凌志软件等涨逾10%;消费电子概念持续走强,领益智造(002600)、蓝思科技(300433)先后涨停。午后海南本地股拉升,大东海A涨停,海德股份一字板,海汽集团(603069)、海南高速(000886)等跟涨;期货概念股也有异动,中国中期涨停,瑞达期货(002961)、南华期货(603093)等跟涨。最后沪市上涨2.21%,报收2915点,创业板指则上涨3.43%。两市涨停个股达150余家,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20亿。

上周五收盘后,MSCI半年度调整生效,受此影响,北向资金29日流入幅度显著增加。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在尾盘时出现一波暴力买入,一度净流入超170亿。截至当日收盘,港交所数据显示,北向资金5月29日合计净流入51.07亿元,实现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8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0.26亿元。至此,5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01.11亿元,而2020年至今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54.72亿元。

笔者认为,上周五尾盘突然大幅扫货,应该是MSCI被动增仓所致,但4月以来,外资一反此前净流出的态度,开始持续净买入却是不争之事实。5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披露,截至5月28日收盘, 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对美的集团(000333)、索菲亚(002572)、华测检测(300012)、泰格医药(300347)的持股比例均超过26%,触及外资持股比例预警线。这已是深交所连续第二日对这四只个股进行预警。此前的5月28日,深交所史上首次同日对四只个股预警。中长期来看,外资看好大A是不会改变的,其占大A股市场比重将不断提高。

二级市场上,今天大A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的首功应该归于券商板块,中银证券强势封板,南京证券浙商证券红塔证券等纷纷拉升,给市场带来强烈的做多信号。

一段时间以来,笔者一直强调不要在乎股指短期的涨涨跌跌,大盘一直运行在大的上涨周期中,不要以为股指一直在2800点之下是理所当然。从中长期角度看,自2019年资本市场以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开始,大A开启了新一轮制度变革,此举有望夯实A股长期慢牛的制度基础。上周五,笔者分析认为“本周四沪市大盘在补完本周二跳空缺口后,迅速拉升股指。主力用心良苦,让投资者甩掉包袱,不必再惦记该缺口的拉扯力,在目前位置可以安心做多。由上述观点而言,只要芯片、消费、5G、新基建、生物医疗、军工、新能源汽车等反复活跃的热点一旦企稳,我们依然可以逢低吸纳,投资者不要上机构的当,机构只是善于利用外部消息的干扰,经常故意顺势洗洗盘而已,像科创股中的心脉医疗(688016 )、中微公司(688012), 沪硅产业(688126)等大牛股,都是在边洗盘边拉升中不断走高的”。今天看看这些强势个股的表现,是不是很符合笔者的判断?


今天大盘阳光充足,笔者9:30前在本栏目跟踪的强势品种自然表现不俗,同方股份(600100)、大唐电信(600198)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机构都是狡猾的

上周,沪深两市继续上演着轮动节奏,一大批强势股你方唱罢我登场,市场很是活跃。

上周同时也是5月份的收官时间,回顾整个5月行情,月初在上轨处突破,月末跌破下轨,看似岌岌可危,但最后还是化险为夷,股指继续在自2646点以来的上行通道中运行,而今天则一飞冲天。

“我觉得在这样一种有节奏的个股轮动行情中,可以把握两个操作要点:一是要记住大盘权重股总是扮演护盘者的角色存在,二是热门题材股一旦调整完毕,下一个轮动对象很可能就会是它,所以相对而言中小创个股、科创板个股在股指波动过程中修复力度是最强的,它们是最容易被节奏感带起来的股票。”高智说。在他看来,只要芯片、消费、5G、新基建、生物医疗、军工、新能源汽车等反复活跃的热点一旦企稳,投资者就可以逢低吸纳,结构性行情的特点就是不要太在乎股指的涨涨跌跌,而要把注意力放在个股走势上。

“确实是这样,现在市场热点天天有,而且一些资金反复在一些热门板块中来回操作,自年初以来,国产替代、网红、5G、生物医药、农业种植、大消费、新基建等板块就没有消停过,市场一直围绕这些板块反复炒作,很多个股在这段时间都翻了倍。”郁教授道。股指看上去延续僵持状态,热点也较为散乱,但放在一个中长线周期里看,主力机构的操盘思路是非常清晰的,那就是以个股活跃来平衡股指疲弱,用局部的赚钱效应来化解外部市场不确定因素带来的犹豫和恐惧,在当前充满变数的危和机的环境中,机构选择了机。

“目前场内还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由于量能不足,股指要带量向上突破有较大难度。但机构把有限的做多能量会集中在一些热门板块中释放,这是挺聪明的做法。而且不仅仅是轮动的概念,其实这些被反复炒作的个股背后是有业绩逻辑支撑的,比如目前市场主要聚焦的大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其中一些头部企业的业绩修复和提升能力已经在很多机构报告中有所表述,投资者应该多从这些又用的信息中发掘机会。”华风说。看见今天股指大幅拉升,他颇有些感慨。

“上周,你说机构很善于利用外部消息的干扰,经常故意顺势洗洗盘,像科创股中的心脉医疗(688016 )、中微公司(688012), 沪硅产业(688126)等大牛股,都是在边洗盘边拉升中不断走高的。今天沪硅产业(688126)在上周五收出一根长上影线后又拉升了,真的如你所料。”娇娇对高智投来赞赏的目光,眼神像个表情包。

“是的,机构都是很狡猾的,总是利用人性的弱点将小散玩弄于股掌之间。”华风不等高智说话抢先自己回答了。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