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不是3浪主升开始?关键看量能

是不是3浪主升开始?关键看量能

晨报记者韩忠益

【6月2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903点。第二支撑位:2888点。第一压力位:2929点。第二压力位:2943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东方通信:拟4亿元投建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东方通信(600776)拟在杭州市富阳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东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并购置国有土地建设智能制造基地,预计总投资约4亿元。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投入使用后,主要承担公司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等职能,并为员工生产生活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项目实施将有效缓解公司现有生产场地的用工困难及成本问题。

神州泰岳:拟定增募资不超10.24亿元投资5G技术研发等项目

神州泰岳(300002)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0.24亿元,投资于物联网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新款游戏开发及运营建设项目、5G技术研发项目等项目。

山东路桥:拟3.56亿元收购中铁隆控股权

山东路桥(000498)全资子公司路桥投资拟通过收购存量股权并增资的方式,收购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隆”)控股权,交易总额3.56亿元。交易后,路桥投资合计持有中铁隆公司49.82%股权,公司将对中铁隆合并财务报表。中铁隆核心业务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及水环境治理等,此次交易将拓展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市场。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大A三大指数集体上涨的首功应该归于券商板块,中银证券强势封板,南京证券浙商证券红塔证券等纷纷拉升,给市场带来强烈的做多信号。

一段时间以来,笔者一直强调不要在乎股指短期的涨涨跌跌,大盘一直运行在大的上涨周期中,不要以为股指一直在2800点之下是理所当然。从中长期角度看,自2019年资本市场以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开始,大A开启了新一轮制度变革,此举有望夯实A股长期慢牛的制度基础。

上周五,笔者分析认为“本周四沪市大盘在补完本周二跳空缺口后,迅速拉升股指。主力用心良苦,让投资者甩掉包袱,不必再惦记该缺口的拉扯力,在目前位置可以安心做多。由上述观点而言,只要芯片、消费、5G、新基建、生物医疗、军工、新能源汽车等反复活跃的热点一旦企稳,我们依然可以逢低吸纳,投资者不要上机构的当,机构只是善于利用外部消息的干扰,经常故意顺势洗洗盘而已,像科创股中的心脉医疗(688016 )、中微公司(688012), 沪硅产业(688126)等大牛股,都是在边洗盘边拉升中不断走高的”。看看昨天这些强势个股的表现,是不是很符合笔者的判断?所以面对内外部的复杂形势,笔者还是要强调一句:股指震荡是常态,有时还会很激烈,但我们依然要保持多头思维。

技术上,昨天大幅向上突破后,是不是3浪主升开始?笔者认为:接下来量能是关键,如果量能能连续放出万亿级别,那就是了,但如果放不出这么大的量,股指很可能还是在上行通道中慢慢盘升,其间还会拉拉扯扯,但个股会继续演绎精彩,今天主要看海南板块表现了。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