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守着上轨整理,投资者须多点耐心

股指守着上轨整理,投资者须多点耐心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集体高开,盘中地摊经济概念股再度大涨,板块内多股开盘涨停。证券板块有异动,但拉升力度不大;养殖业板块快速反弹,大湖股份(600257)、国联水产(300094)涨停,好当家(600467)、中水渔业(000798)、圣农发展(002299)、开创国际(600097)等跟涨。午后共享单车板异军突起,上海凤凰(600679)涨停,信隆健康(002105)、姚记科技(002605)、中路股份(600818)、永安行(603776)、八方股份(603489)等跟涨。最后沪市小挫跌0.14%,创业板指收涨0.39%。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短短一周多的时间,暴风集团股价自上周的历史最低位已累计拉升了86%,并重新站上60日均线。

然而,令人看不懂的是,暴风集团至今仍未披露2019年年报。日前,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在聘请财务总监和2019年年报审计机构及相关进度,但该股依然封板。

暴风集团昨天对交易所关注函作出回复称,自2019年10月时任首席财务官辞职后,公司一直在寻找首席财务官的人选,但由于经营状况不佳、拖欠员工工资、负面新闻过多等原因,至今尚未有结果。同时,2019月11月,审计机构辞去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会计师的工作,此后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向其他机构征求合作意向,联络沟通十多家审计机构,但由于多种原因最终仍未有结果。公司目前暂无合作的年报审计机构。

暴风集团这么说,意味着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如果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交所就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年度报告,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但是从该股走势看,曾经的大牛股暴风集团连续封板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二级市场上,对于今天大盘未能再起进攻势头,笔者是有预料的。在今天早盘策略中,笔者认为“技术上,沪市又来到了上行通道的上轨,投资者对冲得急的品种又可以‘反向操作’了。当然,个股与指数有时并不总是保持相向而行,股指下跌时,也常常有个股逆势拉升,所以以科技股为主的品种如芯片、软件、5G等,包括大消费板块,只要回档到位,可以继续低吸或牢牢持有”。今天大盘小挫,涨停票却依然达到百家左右。

今天科技股还在整理状态,所以股指也难有起色。不过科技板块已经进入向上通道的长周期中,地摊经济概念股虽然在今天仍然较强势,但只是短炒而已。我国经济中长期三大动力是科技创新、内需扩张、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居三大动力之首,其中仅仅国产替代板块的上行空间就颇值得人们想象。所以面对短线股指回撤,投资者须尽量多点耐心,等市场反复来回多拉扯几波,浮筹清理干净了,结构性行情会表现得更加精彩纷呈。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大湖股份(600257)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我看单次T+0交易

日前,上交所回应有关资本市场建设建议时称:在“制度供给”方面,上交所将制定更有针对性的信息披露政策,在更强调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的同时,在量化指标、披露时点和披露方式等方面做出更有包容性的制度安排;加大股权激励制度的适应性,大幅提升科创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其中一句“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引起市场热议

“好,我希望尽快实行T+0交易,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睡不好觉啦、即买即卖、赔钱赚钱全看自己本事了。”华风开玩笑道。

“据我了解,这是上交所就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回应,并不是说马上就会推出单次T+0交易。”高智显然求证过了:上交所称由衷感谢两会代表委员和专家媒体的拳拳呵护与关切,始终倾听每一个声音、记录每一个建议,并将努力使之成为推动上交所深化改革工作的动力与基石。

“是的,一句‘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其实就是告诉大家这事还在研究之中,并未到真正实施的时候。”郁教授表示同意高智的说法。事实上,此消息对券商反弹的刺激也只是“一日游”而已。

“但是从上交所的回应中,我们也应该获得一些准确的信息,得出一些基本的判断:首先是T+0交易的事,交易所一直在研究中,你也可以把这句‘研究中’理解成‘准备中’;其次,之前在科创板实施意见和问答中就提到过‘正在研究’,这不是新闻了,是借着‘两会’再回应一下。而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这样一种说法与实行T+0交易的思路是吻合的;再次,这次回应在‘研究中’加了个定语‘单次’,说明如果未来恢复T+0交易时,也会跟过去不一样,就是为了减少投机,不会允许T+0在一天内进行N次来回操作。交易所这么说,既强调了恢复T+0交易工作已经准备得很细、很充分,也有试探市场情绪和反应的目的,看看‘单次T+0’的说法能不能得到市场正面回应。”高智进一步分析说。在他看来,已经实行了注册制的科创板开局良好,只是现在市场规模尚小,未形成集聚效应、规模效应,等再过一段时间,条件成熟了,“单次T+0”先在科创板中落实也未尝不可。至少他呼吁多年的新股上市首日实行“T+0”交易的举措应该尽快推出。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