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少个股在“不声不响”中创出新高

不少个股在“不声不响”中创出新高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大A指数集体高开,盘中黄金概念股活跃。光刻胶板块拉升,容大感光(300576)涨停,南大光电(300346)、大族激光(002008)、蓝英装备(300293)、久日新材等集体上冲;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高,帝科股份(300842)一字板,瑞芯微(603893)、奥士康(002913)拉升涨停,扬杰科技(300373)、卓胜微(300782)大涨。午后“国美系”股票集体拉升;半导体板块持续活跃,不过大部分股票处于横向整理状态,最后沪市上涨0.30%,创业板指则有0.02%的涨幅。个股跌多涨少,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5亿元。

昨日深交所官网显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二批获受理企业发布,共11家。据统计,按证监会分类,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的企业最多,达3家。从企业地区分布来看,11家企业主要分布于6个省市。其中,广东企业数量最多,为5家,浙江2家,安徽、山东、湖北、四川各1家。与此同时,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沪深两市现在展开了新股上市大比拼,根据安永的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预计共有120家公司首发上市,筹资1399亿人民币,IPO数量和筹资额同比分别增加88%和132%。不过,现在新股上市平均回报率还可以,上海主板(258%)成为新股平均回报率最高的板块。2020上半年新股平均回报率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近8个百分点,达到196%。仔细想想,也许正是有了赚钱效应,现在市场中抱怨新股发行的情况已经很少。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天天都有2只以上的个股在申购,大家坦然接受且早已习以为常。

在今天早盘策略文中,笔者认为大盘目前维持一种盘升状态是最好的结构,盘升比拉升好。拉升虽快,但行情不够稳健,在盘升这种踏实状态下,资金更愿意积极入场参与做多。从这一角度而言,只要大盘不急于快拉,坚持进二退一的蚕食策略,手里握有优质潜力品种的投资者,最终一定会赚得盆满钵满。其实,仔细想想,今年以来确实有不少个股在“不声不响”中创出新高,有些股价翻了不止一倍两倍。据统计,剔除6月份上市的新股,近5个交易日股价(后复权)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高达158只,其中20只个股6月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40%。从行业分类上看,这些创新高个股中,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科技类个股居多。笔者数月前在“操盘工作室”数次提到的心脉医疗(688016)股价已经来到330元之上。

从股市流动性看,6月初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就已经刷新历史新高,截至6月9日,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已达11112亿元,年内净买入1177.42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高达792亿,成为净买入的主力。另外,融资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已达1100亿元,6月份净买入636亿元,已经超过今年2月份全月(609亿元)的净买入额,创出2019年3月以来的单月新高。这些资金是市场真正的做多资金,他们是坚定的看多者,只要这些资金没有撤离大A,那么我们就没有理由对后市不抱希望。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国药股份(600511)再次涨停,二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劳七桃苦瓜着脸看着国药股份再涨停

今天9:30一开市,娇娇手里的国药股份(600511)直奔涨停,只见娇娇喜上眉梢,情不自禁,而劳七桃却苦瓜着脸,一脸懵逼。

“我本来打算国药股份今天若回调,再把它买回来的,没想到,直拉涨停,我不敢追了,怕吃套。”劳七桃摇摇头。买股有时也要讲究缘分,错过了就错过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疫苗研发备受市场关注,挑战与机遇并存。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研发,传统路径和新疫苗路径均在同步展开,谁先研发成功推出上市,谁就占得先机。目前国药集团已经迎来良好的新技术布局时点。”高智说。看国药股份走势,这两天显然有新资金介入。

“嗯,我也怀疑有新资金进入,这部分新资金应该就是在该股2.75亿限售股上市流通时进场接的盘。”劳七桃说出自己的猜想。

“根据中国生物官微消息显示,4月12日,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全球首家进入Ⅰ/Ⅱ期临床试验。4月27日,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也进入Ⅰ/Ⅱ期临床试验。两个疫苗的Ⅰ/Ⅱ期临床研究共入组2240人。6月16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Ⅰ/Ⅱ期临床试验阶段性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Ⅰ/Ⅱ期临床试验结果将于6月28日揭盲。而临床研究通常分为三期。Ⅰ期主要评价安全性;Ⅱ期主要评价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同时探索免疫程序;Ⅲ期主要在更大人群范围内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三期临床试验半年左右会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也许这些信息就是国药股份最近连续上扬的原因,新入场的资金应该是闻风而动。”华风作为一个曾经的机构操盘手作出专业分析。上周初好运营业部押宝国药股份算是押对了,但遗憾的是劳七桃被吓出来了。

“全球疫情的持续发展凸显了疫苗研发的急迫性,从防护效率看,疫苗是阻挡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根据WHO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18日,全球有13个疫苗在临床阶段,128个疫苗在临床前研究阶段,其中,我国多条路径同时展开研发,进度最快的达到Ⅱ期揭盲阶段。从进入临床阶段数量来讲,我国明显领先。而我国之中,又以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速度最快。这是资金敢于追捧国药股份的主要原因。”高智说。疫情之初,市场疯狂炒作了口罩股,后来又发掘出核酸检测概念股,现在终于轮到疫苗概念股要真正风光一番了。别忘了,美股市场上的疫苗概念股走势也很强劲,大A只是顺着市场节奏往前走。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