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回落不会影响结构性行情展开

股指回落不会影响结构性行情展开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盘中银行板块开盘活跃,券商、游戏概念股走弱。光伏概念股大涨,金晶科技(600586)、帝科股份(300842)、安彩高科(600207)、新莱应材(300260)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结果出炉,总规模远超预期;食品加工制造板块拉升,安记食品(603696)涨停,仙乐健康(300791)、海欣食品(002702)、桂发祥(002820)、西麦食品(002956)等跟涨。午后中船系板块异动拉升,中船应急(300527)、久之洋(300516)、中船防务(600685)、中国动力(600482)、中国重工(601989)等都有表现。不过股指全天萎靡,最后沪市下挫0.61%,创业板指也有0.42%的跌幅。

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沪深两融余额为11416.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2.6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1105.22亿元,较上一日减少50.70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6017.08亿元,较上一日减少34.9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5399.17亿元,较上一日减少17.69亿元。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共有1576只个股有融资资金买入。从融资买入额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重来看,共有132只股票融资买入额占比超20%,其中广田集团(002482)(44.38%)、外高桥(600648)(43.22%)、仁东控股(002647)(43.13%)排名前三。从融资资金买入金额来看,共有149只个股买入金额超亿元,其中东方财富(300059)(15.53亿元)、京东方A(6.87亿元)、中信证券(600030)(6.12亿元)居前三位。

笔者认为,人们之所以愿意融资买股,肯定是看好后市的,而被集中买入的个股,要么基本面很稳健,要么成长性不错,显然后市更值得关注。

今天大盘开市后一路向下,显然是受到了消息面的影响,此前有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导致权重板块证券股多数大幅走弱。其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此传闻已经有了回应:“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和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关于如何推进,有多种路径选择,现尚在讨论中。不管通过何种方式,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形成大的冲击。”银证混业经营已经说了很多年,银行资本参与证券行业是一个方向,参照国外知名大行的发展历程,几乎都有过这么一段经历,这有利于未来大A的证券业做大做强,良性的竞争并不意味着券商发展会遭遇更多困境,相反,对很多中小券商来说,可能是一次很好的脱胎换骨的机遇。

对于今天的回调,笔者认为只是一次顺势洗盘而已,每一次股指进入上行通道上轨时,股指都会往回撤一下,只是这一次意义可能不一样,这是一次冲击3000点前的蓄势,股指回落会以强势整理格局呈现,所以不会影响结构性行情的进一步展开,今天盘中依然有60余家个股涨停,投资者逢低可以继续参与交易。


本栏目屡次跟踪的跨境通(002640)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理性看待国药股份涨跌

今日国药股份(600511)跌停,此前股价连续两日涨停。跌停源于国药股份一则公告: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媒体报道的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95%)。中国生物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根据国家相关监管要求,疫苗销售已实行一票制,国药股份不经销疫苗,与中国生物不产生直接疫苗业务关系。

“可惜上周三‘小长假’前没有抛出去,太黑心了。”娇娇一早看见国药股份躺在跌停板上,心中充满悔意。上市公司一则公告,犹如一枚炸弹,直接将国药股份炸停在地板上。

“幸好我没有追啊,否则两头吃耳光。”劳七桃一改上周的懊恼,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

“看你们俩情绪大反转,股票真是一个怪物,难以琢磨。”华风开玩笑道。

“其实,中国生物与国药股份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机构心知肚明,国药股份本身不生产疫苗也是昭然若揭,不需要澄清,大家也都了解。国药股份就是一家销售药品的企业,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的分销平台,它有收储和运输疫苗的能力。别以为,这摊活谁都能干,疫苗属于生物制品,需要严格的冷链运输,新冠疫苗从研发到生产丶运输丶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其专业性,其中收储和运输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需要一定的科技含量。所以当国药集团公告疫苗研发进入试验阶段时,国药股份应声上涨是有道理的,机构们不是,不弄清楚细节,怎么敢随意拉升股价。”高智还是比较理性地认真分析道。上周劳七桃没有追涨国药股份时,他也没有责备他。

“我认为,国药股份未来在疫苗若成功上市后,到底扮演什么角色,我们小散很难搞清楚,但市场走势会给出答案,它到底能不能获得销售资格、能不能收储和运输,都要等到后面才能知道。”华风说。近年来国药集团强力打造五大平台,包括现代物流分销丶零售连锁丶麻醉品配送丶全国生物制品营销及冷链配送网络等等,国药集团有一堆子子孙孙的公司,之所以挑选拥有上述五大平台特质的国药股份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上市,正说明它的地位在集团中很重要。

“那明天开盘若再跌停怎么办?”娇娇问。国药股份若再跌停,她在这个股票上就没有赚到钱。

“现在既然国药股份以跌停姿态调整了,短线还是要注意风险,我们一直说股价是由做盘机构说了算的,我们只能分析公司的基本面是怎么回事,并不能决定股价的涨跌。”高智回答。他举例同属一个板块的天坛生物(600161),说天坛生物盘子比国药股份大很多,业绩也没有国药股份好,股价却比国药股份高,说明股价涨涨跌跌的背后,是机构的博弈和认知,小散只能顺势而为。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