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近强调的三个观点基本都已实现

最近强调的三个观点基本都已实现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大A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中无线耳机、特斯拉概念股活跃。证券板块持续拉升,浙商证券(601878)触板,中国银河(601881)、华创阳安(600155)、华泰证券(601688)、国泰君安(601211)等跟涨;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高,紫光国微(002049)涨停,帝科股份(300842)一字板,富满电子(300671)、圣邦股份(300661)、华润微等大涨。午后农业种植板块蠢蠢欲动;银行股继续走强,光大银行(601818)拉升触板,张家港行(002839)、招商银行、宁波银行(002142)等纷纷跟涨。最后沪市上涨41点,报收3025点,创业板则下挫0.76%。两市成交量放大。

6月24日下午,证监会正式公布了对于獐子岛财务造假等事件的行政处罚决定。因獐子岛在2016至2017年涉及财务报告严重失真、通过少记录成本和营业外支出的方法虚增、虚减利润等问题,证监会对獐子岛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近日,獐子岛镇党委决定,免去吴厚刚在上市公司獐子岛的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梁峻獐子岛党委副书记职务。吴厚刚、梁峻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将会酌情受到相应党纪处分,不适宜继续担任獐子岛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职务。此前吴厚刚、梁峻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受到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和10年证券市场禁入处罚。伴随这一处罚结果,6月24日傍晚,獐子岛董事长、总裁吴厚刚,海外贸易业务群执行总裁勾荣,证券事务代表张霖正式递交书面辞职申请。

但是笔者还是有点不理解:用党纪处理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当然大快人心,但吴厚刚等人涉嫌财务造假的问题难道不应该大牢伺候吗?入刑责才能让那些受损的中小投资者心安啊。

最近一段时间,笔者强调三个观点:一是要珍惜3000点之下的机会,不要以为股指会一直在3000点之下呆着,今天沪市已经站上了3000点,很多胆小的投资者在不久前老是害怕股指要回到2646点之下而一直不敢持股,或者拿着的股票也早早抛掉了;二是要牢牢握着优质个股,远离绩差股。一再提醒现在已经不是早些年炒小炒差的时代,现在讲究绩优蓝筹概念,像贵州茅台今天再创历史新高,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只要在今天之前,任何一天买进贵州茅台都能赚到钱,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贵州茅台成长性突出啊,你不买,有人买,而且大资金更会买;三是大盘盘升状态比快速拉升状态好,不但踏实,而且小车慢推,能让更多资金参与进来,有利于结构性机会充分演绎,也能让行情走得久、走得远。

总之,市场环境在变化,资金选择什么样的股票也会有侧重点,广大小散应该与时俱进,适时调整自己的操作手法和策略,与聪明钱共进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9:30前跟踪的模塑科技(000700)、海得控制(002184)涨停后被炸板,前天9:30前,笔者跟踪的北玻股份(002613)再次涨停!二连板;上周跟踪的跨境通(002640)继续涨停,三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要为高智办一场庆功宴

一转眼,2020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在过去的半年中,作为投资者可谓五味杂陈,胆子大的,面对动荡不安的市场环境,敢于下狠手,结果硕果累累;胆子小的,前怕狼后怕虎,看见大盘涨涨跌跌,老是担心大盘要暴跌,看不清市场方向,又没有主心骨,始终不敢持股,结果半年收尾,一毛钱也没有挣到。

“我盘点了一下好运营业部工作室在这半年里提到的一些股票,基本都跑赢了大盘,有的还是大涨特涨,翻了好几倍。像年初跟踪的三只金股中有两只已经翻倍,如中微公司(688012)和心脉医疗(688016)”高智说。如果把时间往前推一年,那涨势喜人的个股更多,像博威合金(601137)、奥翔药业(603229)都是一路扬升。

“你去年1月15日发布的5只金股,牛气冲天,现在回顾起来都是荡气回肠啊。”劳七桃真心佩服高智的选股能力。去年年初跟踪的金证股份(600446)、中孚信息(300659)、科蓝软件(300663)、 晨光生物(300138)、海量数据(603138),哪一个涨幅不是超过了100%,中孚信息涨幅更是超过500%。科蓝软件涨幅也超过了3倍。

“其实,取得这些优异的战绩还是很不容易的,上半年A股收官,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15%,深成指上涨14.97%,创业板指上涨35.6%。个股的数据显示,这半年两市个股涨跌幅中位数为-1.31%,强势股与弱势股的走势对比极其鲜明,两市3000多只个股中共有152只个股翻倍。而有43只个股跌幅超过50%,其中,天茂退(002509)、龙力退(002604)、退市美都(600175)、*ST博信(600083)、乐视退(300104)等个股跌幅超过80%。”郁教授也认为好运营业部的择股能力了得,真不是嘴上吹吹牛那么简单。

“是的,刚才说到我们挖掘的奥翔药业(603229)位列今年上半年涨幅榜前十位,真的值得骄傲。”华风道。这半年来,外界的贸易环境、疫情的发生,都加剧了市场和产业间的分化,如果看不到流动性宽松、一些行业和板块的确定性机会,根本就无从下手。可以说3000多只个股中只有152只个股翻倍,这本身就说明今年上半年大A的结构性行情已经演绎到了极致,没有高超的择股能力,能守住本钱不亏就不错了。

“我提议,本周六大家加加班、晚上出来聚聚餐,为高智办一场庆功宴。”娇娇兴奋地说。

“同意。”、“同意。”,顿时工作室里一片赞同声。

“我们也要参加。”不知啥时候,隔壁大户室的宝苍、章庭班、骰子、施朵斗、哈娆娆等人也挤过来轧闹忙吵着要参加聚会。

“好,大家都来吧,热闹热闹。”高智拱起双手,表示感谢。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