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沪市比创业板更强,看好补涨板块

短期沪市比创业板更强,看好补涨板块

晨报记者韩忠益

【7月2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15点。第二支撑位:3003点。第一压力位:3034点。第二压力位:3047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雅本化学:上半年净利预增逾12倍

雅本化学(300261)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8900万元-9100万元,同比增长1201.85%-1231.1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公司主要生产基地(除滨海基地外)业务持续恢复,公司产品订单充足,农药中间体销售增长,二季度医药中间体及生物酶产品销售增加。

太极实业: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签订第三期后工序服务合同

太极实业(600667),6月30日,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正式签订为期五年的第三期后工序服务合同。2009年,太极实业与SK海力士合资设立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其中太极实业持股55%,SK海力士持有45%股权。公司表示,此次海太半导体三期后工序服务合同的签订,开启了太极实业与SK海力士合作的新历程,也翻开了海太半导体发展的新篇章。

平治信息:拟收购5G光通信产品提供商武汉飞沃100%股权

平治信息(300571)与武汉飞沃科技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备忘录,拟收购武汉飞沃100%股权(不包含目标公司子公司股权)。武汉飞沃100%股权的总对价为不超过3亿元。武汉飞沃为5G光通信产品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光模块、无源波分以及半有源波分产品等。本次收购有利于丰富公司在智慧家庭及5G通讯市场领域的产品线,打开5G前传设备和光模块市场。

【今日盘前研判】

最近一段时间,笔者强调三个观点:一是要珍惜3000点之下的机会,不要以为股指会一直在3000点之下呆着,昨天沪市已经站上了3000点,很多胆小的投资者在不久前老是害怕股指要回到2646点之下而一直不敢持股,或者拿着的股票也早早抛掉了;二是要牢牢握着优质个股,远离绩差股。一再提醒现在已经不是早些年炒小炒差的时代,现在讲究绩优蓝筹概念,像贵州茅台昨天再创历史新高,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只要在昨天之前,任何一天买进贵州茅台都能赚到钱,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贵州茅台成长性突出啊,你不买,有人买,而且大资金更会买;三是大盘盘升状态比快速拉升状态好,不但踏实,而且小车慢推,能让更多资金参与进来,有利于结构性机会充分演绎,也能让行情走得久、走得远。

总之,市场环境在变化,资金选择什么样的股票也会有侧重点,广大小散应该与时俱进,适时调整自己的操作手法和策略,与聪明钱共进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技术上,昨天沪市放量站上3000点,使得眼看要背离的指标又去往钝化方向转变,这跟创业板不同,创业板浪形显示有回撤压力,但沪市显然更值得留意。昨天创业板较弱,但沪市很强,是不是短线资金转移战场了?而如果资金从创业板赶来主板,是不是低估值蓝筹以及一些等着补涨的板块更有机会?

【今日新股申购】

君实生物,申购代码:787180

新强联,申购代码:300850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