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的未来已来,空头的未来在哪里

多头的未来已来,空头的未来在哪里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盘中房地产开发、食品等板块较活跃。光刻胶板块持续走强,蓝英装备(300293)涨停,雅克科技(002409)、赛微电子(300456)、安集科技华特气体等跟涨;白酒概念股继续扬升,金种子酒(600199)触板,泸州老窖(000568)、老白干酒(600559)、迎驾贡酒(603198)、洋河股份(002304)等纷纷走高。午后水利板块拉升,新疆天业(600075)涨停,科顺股份(300737)触板,中国电建(601669)、正平股份(603843)、葛洲坝(600068)跟涨,证券板块尾盘继续大幅拉升。最后沪市以3090点报收,大涨64点,涨幅2.13%;创业板则微涨0.2%。大盘成交量激增,两市成交上万亿。

昨日,下半年首个交易日,在白酒及房地产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时隔4个月重回3000点。而回顾上半年大A走势,市场历经波折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虽然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15%,但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4.97%,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5.60%。数据统计显示,随着北向资金加仓与市场上涨,上半年北向资金持股市值也在不断增长。北向资金持股市值由2019年末的1.43万亿元增长至今年上半年末的1.71万亿元,计算加仓的1181.51亿元,上半年北向资金浮盈超过1600亿元。

截至上半年末,155只个股北向资金的持股量超过1亿股,其中京东方A平安银行方正证券农业银行长江电力分众传媒美的集团工商银行中国建筑等9股持股量超过10亿股。

我们一直说,炒股要跟聪明钱走,北向资金就是聪明钱,他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也牵引着市场的方向,所以小散平时还是要多注意北向资金的进进出出以及他们的持股情况。

在今天早盘策略文中,笔者认为“技术上,昨天沪市放量站上3000点,使得眼看要背离的指标又去往钝化方向转变,这跟创业板不同,创业板浪形显示有回撤压力,但沪市显然更值得留意。昨天创业板较弱,但沪市很强,是不是短线资金转移战场了?而如果资金从创业板赶来主板,是不是低估值蓝筹以及一些等着补涨的板块更有机会?”,今天主板的低估值板块如券商、房地产股果然涨势不错,券商股的批量涨停,说明确有资金转战沪市。炒股票犹如潮来潮去,低谷中的机会肯定比立在潮头更安全,也更容易被资金推上高处,所以去高留低,去弱留强,常常会让我们在小心中博得一份稳定的收益。

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近200亿,大盘走势让我们看到了多头的未来已来,但空头的未来在哪里?笔者认为,一直看淡后市的空头们首先要认错,股市中没有常胜将军,认错是经常有的事,其次是积极转变思路,赶快投入到火热的行情中,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是说失败与成功是可以转换的,站在3000点门槛边上转变认识还来得及。


本栏目早前跟踪的跨境通(002640)再次涨停,四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高智的“神”判断得到应验

“我觉得如果大盘在后续冲击3000点、3100点时,最有可能立下攻城略地头功的很有可能是券商股,至少它是立下头功的标的之一。”这是高智两周前在回答劳七桃“券商股啥时来行情”时说的话,看看今天的走势内容,这是不是一种“神”判断?光大证券(601788)成了本轮冲击3000点、3100点的最大点火者。

“历次大盘有行情,券商股都有标杆作用,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也。”郁教授当时表示同意高智的分析,现在回头看,这波热点的把握还是相当精准的。今天证券板块整体涨幅超过8%,近十只券商股涨停。

其实,在新《证券法》、金融行业对外开放、市场环境变化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证监会不断出台重磅政策,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力推券商行业与国际接轨。在《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施行将近一年之际,证监会就修改了这项对券商发展影响深远的规则,降低证券公司股东门槛,放松券商行业监管,同时禁止与证券公司股权相关的“对赌协议”,被视为行业重大利好。

“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新《证券法》,进一步规定简政放权,完善证券公司股权监管,提升监管效能。那么对《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作相应的调整就是必然之举。新《证券法》实施后,调整证券公司股权相关审批事项,将‘证券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且股权结构发生重大调整、减少注册资本,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依法报中国证监会批准’调整为‘证券公司变更主要股东或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当依法报中国证监会批准’。所以股权管理规定也做了相应调整,进一步简政放权;另外,目前市场环境有所变化,在满足规范券商股权的情况下,适当降低了《股权管理规定》的一些要求。取消主要股东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将主要股东净资产从不低于2亿元调整为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不再要求主要股东具备相匹配的金融业务经验;不再要求主要股东为行业龙头等。这些都有利于证券公司本身引入资本,保持活力。目前国内券商杠杆水平较低,资本实力较弱,与国际头部券商整体差距较大,因此通过改革,引人活水,有助于弥补差距,逐步与国际接轨。”郁教授表示这样的新规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利好。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措施一一落实,券商股确实受益良多。在金融业对外开放以及券业‘马太效应’等发展背景下,券商需要快速提升资本实力与竞争力,融资意愿更加迫切。目前多家券商正在积极修改或者新发定增方案。上市券商合计还有1182.5亿元定增及配股在路上,包括9家券商拟不超过897.5亿元的定增方案,以及3家券商拟不超过285亿元的配股方案(不包括配股即将发行的山西证券)。”高智说。券商有钱了,就有了资本实力,可以与不断涌进的国际资本竞争。

“我也一直觉得券商股应该有一波行情,注册制、科创板、大量的新股发行、上市,未来还可能恢复T+0,这些都对券商股构成实实在在的利好啊。”劳七桃手里持有券商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看见券商股大幅拉升,他并没有特别兴奋,他觉得一切都在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预料之中。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